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河 馬

有一天,有人指責河馬是一種很丑又沒智慧的動物。河馬當然很不開心,也傷心難過。它天生就是這副樣子,它也試過問醫生改變自己的外貌但醫生怎麼都不願意幫助河馬。于是河馬就帶着絕望的心離開它的家,希望能夠找到讓自己漂亮的魔法。它在一個無月的夜晚走出了家門開始旅行。

天漸漸地亮了起來,它看到草原上有一群美麗雄壯的生物。它不知道那美麗的生物到底是甚麼,它走向它們的首領面前問道:“請問你們是誰?”“看不出來嗎?你這只笨河馬!我們就是斑馬啊!”斑馬用不客氣的語氣回應河馬。

“那斑馬和河馬到底有甚麼不同啊?”河馬不明白問道。“這當然有大大的不同!沒看到我身上的斑紋嗎?是造物主賜給我們的。我的斑紋是我們的保護色,讓我們能夠藏身于叢林之中。斑紋更是我們美麗與魅力的象征。”斑馬炫耀地說。“我們是草原上追風的使者。我們能夠雄壯并幽雅地展現我們的體態美!而你這只河馬即沒有斑紋又不能在草原上奔馳,能憑甚麼和我們站在同一個草原上呢?”河馬聽到這裡,斑馬說的對。它根本不如它們漂亮,也不能在草原上奔跑。被斑馬譏笑嘲諷一番后,它也不好意思逗留在草原上了。它又繼續往前走了……

來到了海邊,上了船。河馬離開了屬於自己的大陸。在海上它看到了很可愛的生物,它好奇問道:“請問你是誰?”那生物根本不屑回答河馬。“請問你是誰?”河馬又問。“你可以安靜一點嗎?我,海馬正在享受我的海洋。”海馬不客氣地回答。

“海馬和河馬有甚麼差別嗎?”河馬又問。“你這只住在河裡的河馬憑甚麼和我說話?我告訴你,我們海馬住在海里,而你只是住在河裡的丑河馬!”海馬咆哮着又說,“我們的家是那麼大的一片海洋,海洋占地梂的四分三面積。你知道那有多大嗎?”河馬搖搖頭。海馬又說:“你這只河馬怎麼可能會理解我們這些高等動物和你們低等的不同?”說完,海馬就游回海里去了。河馬不敢再站在船板上,它靜靜地走進船艙裡。它不停地問自己,它是否那麼地令人討厭?為何自己又會長得那麼丑、那麼蠢?它就一直躲在船艙裡,沒有出來。

當船到達了另一個大陸的碼頭,船員就叫河馬下船。那是一個繁榮的城市,而在碼頭附近有一座遊樂園。在遊樂園裡,河馬被一群非常漂亮的馬吸引着。它走向那群馬,禮貌地說:“你們真的是很漂亮的斑馬。”河馬認為這樣至少會讓這群馬不會排擠它。

“甚麼斑馬?我們是旋轉木馬,不是甚麼斑馬!”旋轉木馬說。“你們都不是斑馬嗎?”河馬問道。“你這只河馬懂些甚麼?我們和斑馬是不同的。我們比起任何的馬都特別,我們是最高尚的旋轉木馬。我們披着最華麗的衣裳,我們的每一步都是優雅地飛着。動聽的音樂,炫目的霓虹,夢幻的童話,童年的歡笑都是我們帶給人們最最的快樂。”旋轉木馬驕傲地說。“遊樂園是不能沒有了我們旋轉木馬的。小孩會一直哭鬧着,大人會沒有了回憶。所以其他的甚麼馬都不能和我們相提並論。更別說是你這只笨重的河馬!和你說話都會失我身份的!趕快離開我的遊樂園!”旋轉木馬大聲地說。

河馬真的很傷心,自出娘胎它就是長成這樣。小時候它的媽媽還一直稱讚它是最可愛、最漂亮的河馬,但為什麼現在一切都相反呢?河馬不想再浪費時間去尋找甚麼變漂亮的魔法了。從那天起,河馬把自己鎖在心房,不再走出去……

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

斗湖友谊花开15周年纪念特刊

斗湖友谊花开15周年纪念特刊即将面世,亚庇的朋友们,请稍来几句话吧!我们会将你们的祝福/话语还有玉照刊登于特刊上。谢谢大家的合作。

大家可一把照片或祝福,名字,资料,传送到主编及图片小组的mail
scarfman3.gmail.com

2007年8月9日星期四

公平吗?

今天是很“黑”的一天,从明天开始就要为学校做“义工”。原因是我弄跌学校得喇叭,可是事情对我很不公平。弄到的是我。可是我是给人家幢到而脚佧着喇叭的电线,就这样跌了下来。最讨厌的是院长,她头头跟我讲如果我能找到证人,我就不用还钱,证人我找了两个,可是她就讲不解受,要我为校工做.....她不给我还回那个修理钱。这是什么道理?证人我到找了,不接受,我不要做工。我有选择还钱,为何不给?工作的时间是10个小时,如果院长不满意,她会加时间到她满意为止。奇怪的是,从院长的口中听说,那个喇叭是900块,什么喇叭来的?高度只有我身体的一半,宽度有电脑喇叭的两倍而已,有那么昂贵吗?如果有,为何跌就坏?还有修理费而已就85快.....这是什么修理费?普通的喇叭都可以卖到的价钱。
朋友们我想请你们的指导要怎样去做.

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说话的温度

急事 , 慢慢的说 ;

大事 , 清楚的说 ;

小事 , 幽默的说 ;

没把握的事 , 谨慎的说 ;

没发生的事 , 不要胡说 ;

做不到的事 , 别乱说 ;

伤害人的事 , 不能说 ;

讨厌的事 , 对事不对人的说 ;

开心的事 , 看场合说 ;

伤心的事 , 不要见人就说 ;

别人的事 , 小心的说 ;

自己的事 , 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 ;

现在的事 , 做了再说 ;

未来的事 , 未来再说 ;

如果有什么对我不满的 ,

请一定要对我说 .

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對於特刊

今年好像少了特刊的資料。誰是主編?哪些人是籌委會員?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有一樣的問題。所以可以懇請亞庇的朋友可以在這裡給我們一些消息。已經覺得很八卦了。嘴巴想要噴口水了。

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吾的自传

名字:房健彬, 大家都可以叫我啊彬......
我也是算是友谊花开的新人吧,我参加友谊花开是因为,我喜欢团体生活,就是让我觉得有归属感..
又可以认识很多朋友,好让我的社交圈子阔大.
还记得,在亚庇文娱演出时,很多朋友都人为我是高一,其实我是十九岁(很老咯!!)
我最常做的事就是讲废话!!!!!!!!!
要知道更多关于我更多的东西,大家可以来认识我,慢慢发现吧!!!!
我的电邮是 : scarfman3@hotmail.com
部落格就是 : http://scarfman3.blogspot.com/
朋友们可以到部落格看看,或者用msn跟我聊天........
所谓多个朋友,总比多个敌人好,我很乐意做大家的朋友..
我的名言: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