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星期一

友谊花开主题和主题曲

各位同学,2006年友谊花开的活动开跑了!

首先,需要拟定今年(第29届)的友谊花开主题,请各位同学在此部落格发表意见。这个主题将作为今年一整年的友谊花开活动,包括生活营,特刊,文娱晚会的主题,它必须和友谊花开人的精神面貌有贴切的关系。

若 你们想到适合的主题,请给与解释和说明出处。比如说:我建议用“暴风雨”作为今年的主题,它是取自Toro的同名歌曲(相信大家对《雪天使》这部电视剧 都不会陌生吧!,我虽然没有看过都知道)。这首歌的歌词虽然强调爱情,但我们可以将这种“爱情”诠释为青少年对生命的热爱。

另一方面, “暴风雨”这首歌也鼓励青少年忘却爱情的伤痛,勇敢面对未来。我觉得时下同学们都很“流行”谈恋爱,要禁止那是不可能的。但事实上,同学们可能 并不那么懂得谈恋爱,往往从中受到伤害。作为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友谊花开,怎么可以对这问题坐视不理呢?因此,今年友谊花开可以用“中学生谈恋爱”这个课 题作为活动的主轴,而Toro的“暴风雨”就可以作为今年的主题曲了。如何?

62 条评论:

匿名 说...

hihi this is my 1st time to give comment in yr blog...i suggess to use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as the theme of YYHK this year.actually i have forgotten where i found this words but i think is frm one of Stefenie Sun's songs.In my OWN opinion i think after we FLY(last year theme) we should "fly"towards our dream and as the "MA HUA"'s spirit :"Tomorrow will be better!"So we should also 活在明天活在期待...I agree that most of the 青少年(including me)will think of getting relationship with other but i think thats a progress to grow up nowaday lol k lah SORRY coz i dont have chinese star so...Gd Luck....



To be continue....

edwin 说...

不用say sorry啦!还要谢谢你的建议。你说的是不是孙燕姿的“第一天”?非常好哦!

我个人觉得“活在明天活在期待”有两个“活在”,如果念的时候不停顿,就会有一点难念哦!因为“活在明天”跟“活在期待”都是可以独立存在的“词”。

你觉得可不可以改成“活在明天的期待”呢?这样既不改变原本的意义,又可以将两个“词”连接起来,因为“明天的期待”本身可以算是一个名词。

另外,也恳请同学们踊跃发表意见。

以下是孙燕姿的“第一天”:


歌曲:第一天
歌手:孙燕姿 专辑:完美的一天

下过雨的
夏天傍晚
我都会期待

唱歌的蝉嘿
把星星都吵醒
月光晒了很凉快
就是这样回忆起来
第一次告白(初次告白)
尴尬的我看
爱装得很哲学的你其实
很可爱
你说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说我懂了会不会太快
未来第一天要展开
第一天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畅快
站在地上的脚踝
因为你而有真实感
第一天我存在
第一次能飞起来
爱是腾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纯真色彩
它总是永远那么灿烂

你很搞笑你很奇怪
你头发很乱
有的时候
你突会为我的事情
变得很勇敢
这么说来很不单纯
你陪我看海
海那么蓝
我又好像
不应该把你想得有点坏
坏的是我发现不知不觉
不见到你不是很习惯
你的眼神里好像也期待
期待不一样的未来
第一天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畅快
站在地上的脚踝
因为你而有真实感
第一天我存在
第一次能飞起来
爱是腾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纯真色彩
它总是永远那么灿烂

蓝色的海(阿信:蓝色的海)
海上的云(飞:海上的云)
云的那端(阿信:云的那端)
不转弯(飞:不转弯)
到未来(阿信:到未来)

你说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说我懂了会不会太快
未来第一天要展开

第一天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畅快
站在地上的脚踝
因为你而有真实感
第一天我存在
第一次能飞起来
爱是腾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纯真色彩
它总是永远那么灿烂
永远那么灿烂
永远那么灿烂
first day first day
first day first day
first day

匿名 说...

hey its me again...i seems like treated this blog as chat room already lol.I have a new suggestion.How about we choose the theme as"Up 2 U"?hehe this time hehe also frm one of stefenie sun's songs call Up2U.I think this title will be closer to teen nowadays so...think of it...


up2u
作?:易家?/?孟? 作曲:包小柏 ?曲:?中岳

抓住我?一秒?手?的?? 搭上了?幻王?最後的?位
想?就? 跳出老套的?? ?不後悔 ?在起?我指?
?一??? ?一?色彩 一眨眼另一?世界
要多美 你?做主 Up2U
找一?方向 追一??想 (共)?一?心中?喊
去搭配 你?做主 Up2U
加速度甩??住心?的防? 不需要模仿?人?好的堡?
想睡就睡 ?快?的啦啦? ?天?水 跟著我?手起?
?一吹世界就?了 喊一?心情不一?了
手一??面就?了 眼一眨看?另一?我




To be continue....

edwin 说...

同学们要找歌词可以到http://mp3.baidu.com,比较完整。

up2u,大概是“你自己决定”的意思。其他同学认为这个建议怎样?今年可不可以用英文做主题呢?

另外,可能是我的电脑有问题,上一篇回应文章的歌词无法全部显现,我将歌词重贴一次如下:

歌手:孙燕姿 专辑:start 自选集
up2u
抓住我这一秒钟
手里的机会
搭上那梦幻王国最后的机位
想飞就飞
跳出老套的范围
决不后悔
现在起听我指挥
换一个规则
变一个色彩
一眨眼另一个世界
要多美
你来做主
up 2 u
找一个方向
这一个梦想
听一听心中呐喊
去搭配
你来做主
up 2 u

加速度甩开挡住心灵的防卫
不需要模仿别人盖好的堡垒
想睡就睡
当快乐的拉拉队
蓝天绿水
跟着我联手起飞

等你就世界就变了
喊一声心情不一样了
手一挥画面就换了
眼一眨看见另一个我

匿名 说...

yun shu no suggestion?i would like to hear other ppl's suggestion...Hmm Edwin u leh?Any suggestion?


To be continue...

edwin 说...

“霍元甲”如何?霍霍霍,霍霍霍......很有中华文化气息,问你死未!?开玩笑的。

我认为,“飞”过后当然是“暴风雨”啦!哈哈!所以我还是建议Toro的“暴风雨”。学生们应该都听过,校友可以到网上试听。

其他校友有什么意见?

匿名 说...

友谊花开已经卅岁了啊!可不可以不要再用现有的流行歌曲(同学们)或经典歌曲(校友们)作为主题曲啊?30年里难道真的没有培育出可以创作歌曲的朋友们吗?当年我们举办歌曲创作观摩赛,后来怎样了?当由沙巴的同学可以越洋参加歌曲创作比赛,有谁认为我们当中缺少人才?亲爱的朋友们,尝试创作吧,进步总要从起步开始。创作一首属于我们自己的歌吧! 晓君写于海的另一端

edwin 说...

可能我看得没那么远啦!我只是想到,今年的主题迫在眉睫,只好从现成的歌曲中选择了,要创作可能是将来的事。

另外,我想到一点是:就算有人会创作,也不一定愿意为友谊花开创作。在晓君念中学的时候,友谊花开对很多青少年来说是唯一搞活动的组织;但是现在,很多人不参加友谊花开,一样可以演出,可以参加生活营什么的,友谊花开对他们来说好像不那么重要了。

edwin 说...

如果不要“暴风雨”,那我建议用“我如果有梦”作主题,它取自五月天的歌曲“咸鱼”。要不然用“咸鱼”作为今年主题也不错。

不要那么快拒绝,至少上网试听还不迟。如果再没有人表态,那就用这一个主题吧!(开玩笑的)

http://yao-yao5211.vip.sina.com/xianyu.mp3

歌曲:咸鱼
歌手:五月天

我是一只咸鱼不想承认也不能否认
不要同情我笨又夸我天真还梦想著翻身

咸鱼就算翻身还是只咸鱼输得也诚恳
至少到最後我还有咸鱼不腐烂的自尊

我没有任何天分我却有梦的天真
我是傻不是蠢我将会证明用我的一生

我如果有梦有没有错错过才会更加明白明白坚持是什么?
我如果有梦梦要够疯够疯才能变成英雄总会有一篇我的传说

我不好也不坏不特别出众我只是敢不同
我的人生就是一错再错错完了再从头

也许放弃掉一些活得更轻松我却不再是我
我不愿一生晒太阳吹风咸鱼也要有梦

有一天有我的天空
作我的英雄在我的天空我知道你懂知道你会懂

edwin 说...

题目已经定下了,是“生命更有意义”,来源和详细资料不太清楚,因为这是李国辉的建议,我还是今天才知道。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征求题目了。

匿名 说...

Sorry dat cz my comp's Chinese Software is nt functioning well..so i hv 2 use eng..act i'm quite regret that i hv done a great mistake frm beginning..i din argue 4 a better theme dis year..i think i agree wif Anonymous's opinion..either "up2u" or "huo zai ming tian huo zai qi dai"..i tink i hv 2 change d theme again..cz b4 dis i dunno i can change it as Guo Hui told me dat the theme "Rang Sheng Ming Geng You Yi Yi" has been set 4 dis year theme.ok!I wil argue again..hope evrybody wil support me!

匿名 说...

2 anonymous,sorry cz b4 dis i din post my sugggestions b4 dis cz my comp has sent 4 repairment...i oso agree dat u said we hv 2 compose our own song..i oso hope dat we can do dat..bt d problem nw is,d schl-leavers hv d old thinking..i hope they understand dis is d new era..if nt..YYHK wil fail d whole time..
Tanx 4 ur opinions!! ^_^

金田一 说...

我非常欣赏Yun Shu 那股勇气在这个属于所有友谊花开人的天地说出自己的不满和期望。身为二十七届的主席,我感到 Yun Shu 非常的有责任感,也很勇敢地为所有年轻的友谊花开子弟争取那只剩下一点点的自由与权利。

仍记得友谊花开在二十九年前的成立也是因为一些为着自己理想而奔跑的年轻学生,那种执著,没想到会在这一届主席重新看到。我一直在想,二十九年前的那班学生所期盼的自由,那种爱戴华社的精神真的是只局限在那短短五分钟台上的演出吗?或还是在开会,在谈天,在做任何决定时都能遗留一点点属于他们自己的空间吗?真的有必要让学生们都处于自己能力被怀疑的世界吗?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看到自己朋友的成功被承认,就好比如我在后台流泪的那一夜,内心是非常的痛苦,因为明知道诸圣中学的学生个个都想在舞台表演,给自己一个肯定的价值,到头来只有得到顾问老师们倔强的拒绝,好不痛不欲生。

Yun Shu, 我会支持你!这是我能够肯定的,你永远不能倒下,还有许多人需要你的带领!

加油!

edwin 说...

第廿九届友谊花开主题更改,正式定案的主题是“快乐要自找”。

这个主题是由学生建议的,灵感取自赵之璧的歌《快乐是自找的》,后来在今天和校友及顾问老师开会时决定改成“快乐要自找”。同学们可以在百度搜索器(在本部落格首页可以找到它的Link)找到这首歌的音乐。

不过,经过讨论后认为,由于这首歌的歌词不太适合用来当主题曲,所以主题曲可能另外再决定,或由同学们修改歌词,有待以后决定。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随着主题尘埃落定后,友谊花开的T恤设计比赛和特刊设计比赛就正式开跑了!(之前的题目被取消,所以比赛暂停)各校的学生可以透过本身的华文学会主席索取报名表格,并且尽快将参赛作品交上。

金田一 说...

友谊花开成长二十九年里。从起步,进入高潮,保持,直到现在进入了低潮。这不是历史,不是成就,也不是一个故事,这是友谊花开人的一个过程。

曾经听“曾校长”说的一个说解,有两个人一同坐车到某所中学,到了篱笆门前,篱笆被一个约有五十斤重的大石头给挡住了,那石头是为了阻挡闲人进入的。因为校工们都请假了,所以其人必须亲自把石头给搬走。

甲士便说:“让我把它搬走吧!”, 说完甲士便推开车门向大石头走去。只见他蹲下了身子用双手试着用力地推开那死沉沉的大石头。乙士从车里看着甲士的橙色衣服由背部慢慢地湿了,一滴一滴的汗水不停地从头上滴到肩膀上。非常用心良苦地感觉。

经过十分钟的挣扎,甲士便用手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走回车上,甲士问:“把石头搬好了?”,乙士回:“搬好了!”,他看了看,石头依然还在那儿原封不动。非常的怪又问:“石头不是还在那儿吗?”

乙士竟说:“我的确有 搬石头不是吗?”到了今天看到年轻朋友只执著在自己的理想而盲目地奔跑时,他们那不顾一切的冲劲让他们连那件事的真正意义也忘了,而且还能理直气壮地告诉所有人一定能办的很好。忽略了过程的结果,只有空虚和遗憾,这种遗憾会蔓延一生,那种空虚让你疑惑惑在世上的理由。这是华人五千年历史的见证。

过程也许会很长就,也许会很短暂。就好比如友谊花开,没有一个人愿意给他一个结果,因为每一个友谊花开人都明白“过程”的意义,非常地享受友谊花开的成长。看着这朵因为爱而成长的幼苗慢慢地长大,树枝变得越来越茁壮,真的好欣慰。

在这里,我希望第二十九届的友谊花开能真正享受那种过程的感性时刻,那是一辈子的回忆。

edwin 说...

“金田一”的留言勾起了我许多的美好回忆,特别是和他一起在友谊花开“共事”的日子。那一年,他担任主席,我是校友,他常常约我出席友谊花开的活动,顺便帮忙拍照和写搞。

我永远不能忘记那年的戏剧观摩赛,他头上插花的一幕。还有那年认识的同学,像:慰、蚊、鱼、倩、文、罗、莹、仙、仪、培、柔、荣、幸、晓、珊……不能忘记的实在太多太多了。

也永远记得那年文娱演出彩排后,我约“金田一”他们吃晚餐,然后我向他抱怨说:“都不懂为友谊花开写那么多报导有什么用?因为学生们都不爱看,公众人士也不重视……”。然后,“金田一”告诉我,学生们从这些报导和相片中,感受到自己所做的事情被别人肯定,被注意……其实,我也何尝不是从“金田一”的话中受到肯定呢?

(那天晚上的对话,又间接地促使了《生命中的真实时刻--酱爆日记》里记载的一幕发生,这是后话。)

这过程中的许许多多美好回忆,都是促使我留在友谊花开的动力。如果那一年,我没有珍惜这过程中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我现在就不会怀念,也不会留在友谊花开。

“金田一”也永远是我引以为荣的朋友,就是那种当你遇到别人,你很会高兴告诉他你是“金田一”的朋友那种感觉。不是因为他在担任主席的时候,或是现在出来工作时所取得的成就或什么什么的,而是因为他所拥有的特质--勇敢,魄力。这也是我所缺乏的特质。

加油吧,“金田一”!让我们来一场竞赛,看谁能缔造更精彩的人生!

匿名 说...

hi, finally got the time 2 drop in here. sry cos the sch com doesnt hav chinese star. love the ideas 4 the themes. is the last decision final yet? hope u guys will update me cos i've already leave secondary sch 4 two yrs. sry i wont b going to the camp in march. keep in touch.

edwin 说...

蚊子喜欢我放在部落格的歌《外面》吗?

最近友谊花开发生很多事情,很多以前没有解决的问题都在这时候浮现了,让我很担忧。加上工作的压力,这几天的我,觉得心里很沉重,夜晚总不能好好入眠。昨晚,我的情绪终于无法控制了。

gerry的留言勾起了我很多回忆,最深刻的就是你们这班零四和零五年的同学,特别是那些已经离开亚庇,离开友谊花开的同学,很久没有见到你们了,我真的很惦记着你们。你们在外面生活得好吗?什么时候回来探望我们,真的不要再回来了吗?真的不要理我们了吗?

这几天一直无法安心工作,每天在公司上网几十次,每次都盼望着会有以前的同学给我留言。以前心里总是嘱咐你们在外要坚强要活得快乐,原来自己却是那么地脆弱。

金田一 说...

http://www.geocities.com./youyihuakai/index.html
(请转发这一个网址〉

相信我,他们会回来!而且这一次一定以更强的姿态出现!别忘了,我们是大家庭。我们培育了那么久的纯真宝宝即将二十九岁生日了。想起,我内心的眼

睛好想流泪,真的好想送“它”一个最感动的礼物-我自己!

交流营,生活营,戏剧营,舞蹈观摩赛,戏剧观摩赛,歌唱观摩赛,相声观摩赛,诗歌观摩赛,以及种种的观摩.那一种一生的回忆,那种无价的笑容,永远

的感动,窗外蓝天看见的希望,夜里星空一闪一闪地照亮了每一颗心,照亮了你,照亮了我,照亮了大地,因为"爱",世界发光了.

草场那儿的花朵有着自由的蝴蝶在跳舞,活泼的蜜蜂在歌唱,还有不顾一切都会准时来施肥浇水的园丁们.

快乐在哪里?
我知道了,快乐在那里!快乐要自己找!
我会去那儿找!就算付出一生,我也要找到园丁们劳苦后那种辛酸的微以及无穷的快乐.
就算跌倒,我也要立刻爬起,我要找到花儿饮水思源的快乐,
风吹雨打也勇敢爬起来,为了报答园丁们的爱护!

找,我要继续找,直到我找到蜜蜂儿的快乐,找到它们一起歌唱的快乐,
团体扶持的精神,被朋友关怀的快乐,就算被遗忘,就算被误会,我要自己努力挽回,
我要自己证明我的爱,我要自己扶持我的朋友.

完美,达到完美的努力,
我很丑,但我很温柔!我要到那里,我要踩在大地上,
学草儿们自豪的看着蝴蝶优雅的飞舞.感染他那点滴的光芒.
我要明白草儿为什么流泪.原来花儿谢谢草儿让它更美丽,原来蝴蝶谢谢草儿让他的家更美丽,原来蜜蜂谢谢草儿让他们很自由.
原来园丁谢谢草儿默默在后面支撑着整个花园!
原来草儿哭是因为快乐,原来草儿因为自己的努力被肯定而哭了.原来被肯定是一种快乐!
我要自己找我的快乐,我要让别人也快!

朋友,那片土地漂亮吗?但要去那儿要付出,要经过一条路,
在这个遥远,崎岖不平的道路.
你,不是一个人!友谊花开,永远在你心中.(心连心)听过吗,我爱的友谊花开人?

金田一 说...

edwin, 没想到你那么快就输了给我!

金田一 说...

www.geocities.com/lasallegerry/jia.htm

友谊花开的家
欢迎浏览

edwin 说...

还没走到最后,我没有输给你。我只是有些失落而已,若我认定友谊花开是我缔造精彩人生的关键,我就不会放弃它。

Crayn Tay 说...

im ah pang...i think no one at here knw who am i .. i m from tawau de... also a xiao you of you yi hua kai... jus tht.... m.. who is edwin? hahah

edwin 说...

dear pang,

我知道你是斗湖校友邦,其实有很多参加零四年亚庇戏剧营的人都记得你。我只是去了电影欣赏会而已,所以你对我没有印象。我主要是想借这个部落格让各地的校友和同学分享,比如说阿邦你可以用斗湖校友的身份分享斗湖友谊花开的近况和资料等等。其他朋友也欢迎到这里来了解友谊花开或发表意见。

至于你说在你的部落格宣传,我想随缘就好了。好象其他校友都很少有部落格,希望你自己要常来喔!

Crayn Tay 说...

不知为什么,之前有的comment我都没有注意到。这个时候我却读到了很多,edwin我知道你也需要休息。我们斗湖也会有遇到问题的。但是我很庆幸斗湖有个人一直努力,他算是中心人物。他让我们每个都一起,帮老师们分担工作。他是铭智,得空可以找找这个老朋友啊。如果要他的电话,我可以给你的。
你也读过我的部落格连载的一篇,“花开”这么巧这边的gerry也写了一篇。那些心声是我十分感激一班为友谊花开工作的校友老师们。

学生参加友谊花开为了一张文凭,有文凭可以奖励他们。可是这班工作那么多年的老师校友们,从来都没有一张文凭去肯定他们。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些老师校友是友谊花开的支柱。没有他们,友谊花开根本不可能在学生的手中活起来。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斗湖的那班老师校友们。老师校友也是人,也是需要有人鼓励。也需要有人为他们加油打气~所以我深深明白,他们是友谊花开的重要资产。确实我们是大家定,一个家并不是只有一个人能够撑得起来的。

虽然我没有进入学生理事会,我也一直在我的母校处理友谊花开的事。(我跟胡子坚同样来自斗湖把华中学。)可是,我真的感激这班人。当初进友谊花开是玩玩的心态,今天真的觉得它给我很多。

edwin,虽然说我不认识你是谁,怎样讲我都不知道你是谁,但我还是在这里了。我在这里也只能做很有限的事情,除了在这里谢谢你再kk那样地努力,还要为你加油打气~加油~

edwin 说...

谢谢诗人邦的鼓励,我也因为其他校友和老师的付出而感动,谢谢你们。

匿名 说...

怎 么 突 然 间 扭 曲 了 帖 的 主 题?Edwin, 倒 不 如 你 再 开 一 个 友 谊 花 开 论 坛。。。。
这 个 部 落 格update 得 很 慢, 每 个 月 只 有 一 个 主 题, 要 发 表 一 些 其 他 的 言 论 也 很 难 找 空 间。

edwin 说...

嗯,在想着。

Crayn Tay 说...

who is tht 无聊人?interested to know him/ her... m.. 是说我在扭曲主题吗?哈哈

我不是很赞同有那么多个部落格啦。有时会不够集中的。已经有三个友谊花开网站了~不是还要再开第四个吧?有必要吗?不要啦。(我的意见)

我也算是在鼓励学生们吧?哈哈哈无聊人~好想认识你是谁呀?哈哈快献身吧~!!

edwin 说...

我想他的意思是在本部落格开设新的主题。我在想着题目......

Crayn Tay 说...

i knwo iknow.. edwin a... who is wu liao ren.. seem u know him wow.. who o.. tell me le.. hahah a.. mayb i knw him also..

edwin 说...

i m sure u don't know "him", bcoz u never meet "him" b4.

金田一 说...

无聊人,我也想认识你!希望你能以更好的表达方式在这部落格留言哦!
因为我们都很难明白你说的东西。
嘻嘻!
有空的话到我的部落格,喝杯茶吧!

edwin 说...

可是,可是,可是......我明白。

匿名 说...

嗨~~~
呵呵~~~,你们知道论坛是什么吗?
就是所谓的forum,今天难得进来了一趟,有进步了~~~
我讲的话有那么难懂吗?不会吧???难道有代沟???
我所谓的“扭曲”就是这个帖的主题本该发表有关今年主题和主题曲的,可是到最后变成了聊天的地方了~~~
这个BLOG已经很不错了,加油加油!
至于我是谁这个问题。。。。呵呵,我觉得还不是时候。。。。

匿名 说...

谢谢你明白~~~~
证明你还年轻~~呵呵

edwin 说...

允淑建议用陈依依的《回音谷》作为今年活动的主题曲,之前的《快乐是自找的》就不要唱了。

不过,今年的活动主题依然是“快乐要自找”。

Crayn Tay 说...

只要能感动人家的歌就唱吧~只是主题是《快乐要自找》,为何不能两首歌都唱呢?

一部戏也有主题曲和插曲的~不是?

无聊人是个女的~什么还不是时候?别卖关子了~

edwin 说...

《快乐是自找的》这首歌的歌词不适合,你查一查就知道了。学生理事会当时决定用这首歌的时候,竟然是不知道歌词是什么。过后,自然被否决了。

匿名 说...

回Crayn Tay,我是谁有那么重要吗?
至于主题曲。。。,觉得《咸鱼》不错,
《回音谷》有点难想象大家一起唱的感觉。。。。虽然咸鱼也不适合大家一起唱~~~~可是词却很适合

Crayn Tay 说...

wu liao ren .. u are so important for me.. haha

匿名 说...

凤 凰 花 开 的 路 口 很 适 合 哦~~~
歌 词 又 符 合, 又 可 以 多 人 唱
棒~~~~

edwin 说...

想不到?聊人和?人邦都那麽喜??首歌,?倒是我料想不到的。如果?聊人喜??首歌,那就?你想?生理事?建?可以??我的“身份”有一?“不方便”。

Crayn Tay 说...

ya lo.. i love it very much.,.. i also always practise to sing this song.... haha .. really i love it so much.. well done for thsi song... but got a part of this song hard to sing.. haha a

Crayn Tay 说...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

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我好像可以想象到生活营那天的情形,我真的很想去~

刚刚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只是非常喜欢。但是一看到歌词,突然间有很多画面。不管是过去的2004生活营,还是看着生活营场地的照片而想象的虚拟画面,都那么有感觉~

还一直起鸡皮疙瘩。

Crayn Tay 说...

是否远方的你有同样感受

。。。。我感受到了。~~~加油~~~我多希望我也是你们之中的一位。一起主办。

edwin 说...

之前的comment有乱码。我是说,想不到点送给校友的歌,让crayn和无聊人那么喜欢。如果无聊人觉得这首歌适合当主题曲,就劳烦你向学生理事会建议了。请不要说是我建议的,因为我是校友。实际上也不是我建议。

另外,crayn认为这首歌可以在生活营上唱,我会向生活营筹委会建议。

Crayn Tay 说...

原来这首歌不会在生活营唱的?酱好听,有这么感人。

还怪的我酱心急已经介绍了给斗湖的校友和理事们。

我可以提议,除了把这首歌列入生活营的主题曲之一,还要在最后一个夜晚和闭幕礼的时候,请一位很厉害唱歌的朋友来演绎这首歌。

现在这么早就在这里把节目讲了,就没有新鲜感了。

这个生活营会有人录影吗?毕竟难得是全国性的生活营,到底人数限制是多少人?

edwin 说...

是《中学生》联办,不过并非全国性的生活营。我已经打电话给古达一间中学的校长,加上其他学校也收到报名表格,报纸的新闻也登了几次,理应关心友谊花开的学校已经知道消息了。不过,我想,很多外地的学校都不赞成学生参加外面的生活营,所以反应并不是很热烈。
无论怎样都要举办下去的了,虽然人数很少,但是近两天一定要截止报名,否则其他事项,如:住宿,膳食,交通,财政预算等等什么都不能进行了。
对于《凤凰花开的路口》这首歌,我已经向金田一建议了,他是生活营筹委会的副主席。

Crayn Tay 说...

我知道《中学生》月刊,中学时,我的母校--巴华中学就是独中。所以我知道。怎样都说,也是由学生来自全马的呀。太令人兴奋了。我跟Mavis文凤都很兴奋。

谢谢你了,真的,这么亲力亲为。今天古达的朋友,跟我说他们还没收到报名表格,他们很期待,于是我就问问了gerry,gerry也说明天就会fax给他们。

他们会去的吧,应该赶得及的。希望他们赶得及截止日期。谢谢你们筹委。谢谢~~~~

edwin 说...

是谁说有西马的学生来呀?都说了是“全州中学生生活营”。

edwin 说...

我们已经传真表格到大部分学校,不过很多学校的校长或老师不赞成学生参加外面的生活营,所以表格和消息并无法传达到学生当中。

匿名 说...

erm...... 我 觉 得 不 能 怪CRAYN会这么想,因为当初我知道会和《中学生》联办时,也以为是有西马的同学会来~~~原来只是全州,失望了一下。。。。
好,我会向学生理事会建议的~~~
我觉得应该没有另一首更适合了吧~~~

匿名 说...

这个生活营会有人录影吗?毕竟难得是全国性的生活营,到底人数限制是多少人?

截至了吧?那人数是多少人?

Crayn Tay 说...

我也是以为嘛。。。。。但是全州的也不错。可惜。。。我都不能参加。。。。算了吧~~~

(哭泣中)无聊人。。。你好吗?

edwin 说...

不是全国性生活营。我也不清楚筹备进程,总之生活营过后看照片吧。

我们还是在这个主题底下聊主题或主题曲比较好。

Crayn Tay 说...

快乐要自找。。。还有什么可以聊的?。。想请问,接下来会有什么节目吗?年尾会有“快乐要自找2”的生活营吗?

主题曲?。。。edwin。。。你去挖点生活营是唱什么歌好不好?有没有《凤凰花开的路口》??我已经把这首歌放在我的部落个推荐给朋友了。我也会叫斗湖友谊花开的学生上网听听。但是你的歌词是怎么弄的?

生活营的主题曲是什么?真的是“快乐要自找”这首歌?。。没听过,可以放上网听听吗?

edwin 说...

哎呀,如果你仔细跟踪我的部落格进展,那你的问题早就有答案了。生活营的歌是金田一负责选的,《凤凰花开的路口》这首歌的歌词是在mp3.baidu.com找的。显示和隐藏歌词的做法是在http://keong79.blogspot.com/2006/02/blog-post.html 学的。

另外,我非常高兴你跟我同样喜欢那首歌。

Crayn Tay 说...

但是真的有“快乐要自找”的歌吗???

金田一最近好像很忙呢。。。。。好了。。。聊什么呢?年中办了这样大型的生活营,那年尾的时候会有生活营吗?

接下来应该是一直在办观摩赛了吧。。。。

edwin 说...

年秒的事情,现在无法定案。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早就有答案了,自己上楼上找吧!

Crayn Tay 说...

要我爬上楼?好累哦。。。。哈哈

找其他话题吧。。。。

匿名 说...

对呀,接下来都是只有观摩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