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星期一

游戏时间: 问题一箩箩

现在是游戏时间,欢迎所有浏览这里的网友和友谊花开学生,校友,老师参与。

首先,我会问一个和友谊花开有关的问题,接着,参与的朋友必须按帖文底下的comment回答这个问题。然后,再提出另一个和友谊花开有关的问题。

接着,第二个参与者必须按comment回答之前提出的两个问题,然后再提出自己的问题。

依此类推,愈迟参与的人就必须回答更多的问题。如果有人要参加一次以上,就得化身其他的身份或用第二个名字。胡乱回答问题或犯规的朋友,你们的帖文将被清除。


以下是问题:

1。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什么?


注:接下来,我会化身为“蜘猪侠”和“吉米”示范游戏的玩法。

7 条评论:

匿名 说...

问题:
1.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什么?

回答:
1.我眼中的友谊花开啊!嗯~~它是各源流学校华文学会联合会。这个部落格是这样介绍的。

新问题:
2.你认为今年(06年)的友谊花开主题是什么意思?

匿名 说...

问题:
1.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什么?
2.你认为今年(06年)的友谊花开主题是什么意思?

回答:
1.我觉得,友谊花开不完全是华文学会的联合会啦!就算不是华文学会的会员,可是如果他曾经参加友谊花开举办的生活营,或是曾经参加演出,他以后就被称为“友谊花开人”。好像崇正的民乐团啦,郑阿姨的舞蹈团啦,你敢说他们不是友谊花开的人吗?

2.今年的主题是“快乐要自找”,我相信这可以表达出现在中学生要求独立自主的想法。因为现在中学生不快乐,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样样被父母和学校管束,没有思想的自由,好像快不快乐都要由父母决定似的。所以“快乐要自找”意味着中学生们决定活出自己的人生,这样才会自由,才会快乐。

新问题:

3.你最喜欢友谊花开举办的哪一项活动?

匿名 说...

问题:
1.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什么?
2.你认为今年(06年)的友谊花开主题是什么意思?
3.你最喜欢友谊花开举办的哪一项活动?

回答:
1.赞同吉米的回答。我要补充的是,崇正和建国没有华文学会,他们只有“友谊花开”学会。

2.今年的主题“快乐要自找”,那表示现在中学生不快乐?!他们在寻找快乐的定义和方法。(如果寻找快乐的方向错了那岂不是很危险?!)

3.我最喜欢参加生活营,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认识很多人。

新问题:
4.为什么愈来愈少学校参加友谊花开的活动?

Crayn Tay 说...

问题:
1.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什么?
2.你认为今年(06年)的友谊花开主题是什么意思?
3.你最喜欢友谊花开举办的哪一项活动?
4.为什么愈来愈少学校参加友谊花开的活动?

回答:
1。我的母校巴华中学有华文学会也有友谊花开,当时yyhk对我来说是个认识朋友的地方。现在是回来见见老朋友的地方。当然也是一个学习成长的地方。(不能够提出太主观的答案。会让学生混淆的。)

2。快乐要自找~就是学习如何好好面对自己,调适自己。或许在还没有学会真正认识自己之前,先从认识人家来下手。只要自己见识多了,才会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里~

3。办什么活动我都会参与~我都喜欢。觉得生活营不错,如果郊游加上生活营就更棒~就像今年的kundasang camping~~~sob sob 不能参加~

4。为什么?老师不支持最重要~所以其他学校的老师和校友就要多多拜访这些不了解友谊花开的老师,他们了解友谊花开是什么一回事就自然而然会在学校要帮忙推动学生了。KK不是有些学校老师不支持的吗?我觉得是他们不了解,如果老师校友和同学多让他们感受那种热诚和温暖就会打动他们了。
二来,就是宣传不足~学生不知道友谊花开是什么?也不知有办活动。所以还是要这些学校参与,就要攻下那间学校的老师。哈哈那如果问题是问,为什么很少学生参与活动?就回答是宣传不够~学生在宣传方面的努力应该要下得更多。老师要忙学校事务,校友又进不到学校的。只有靠学生在学生群里宣传了~


新问题:
5.为什么老师们,校友们,学生理事们这三个团体之间会难免有一些代沟呢?有什么实际的方法吗?(不要只是说应该怎样怎样,而是说可以这样这样,example=老师校友和学生理事来个只是公开给自己人的交流营。不可以抄我的答案~)

我是斗湖的阿邦~

匿名 说...

问题:
1.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什么?
2.你认为今年(06年)的友谊花开主题是什么意思?
3.你最喜欢友谊花开举办的哪一项活动?
4.为什么愈来愈少学校参加友谊花开的活动?
5.为什么老师们,校友们,学生理事们这三个团体之间会难免有一些代沟呢?有什么实际的方法吗?

回答:
1.贾丝珍,别误会,建国并不是没有华文学会哦!建国是友谊花开及华文学会并存。至于崇正就不得而知了。友谊花开在我眼里,是一个把各校学生团结起来的团体。透过举办各项观摩赛,联络感情、透过各项生活营,知道各校的消息。
2.至于今年的主题,“快乐要自找”像在提醒社会人士快乐就在你身边。
3.最喜欢友谊花开的生活营,把数间学校不相识的学生聚在一起,团结力量。透过游戏,认识对方,扩大生活圈子。
4.愈来愈少学校参加???不知道。(这可以算是答案吗?拜托别删我的帖)。
5.要消除校友及学生理事的代沟,不简单啊~~~就看开会,连开会也要分开开,导致一些校友两头跑,这个画面很搞笑吧~~~虽说分开开会其实是校友给予我们的自由,可是校友也得花些心思了解我们的进度,有困难时给予意见及协助,当然还要保有一颗年轻的信。。。

新问题:
6。当初加入友谊花开,你抱着什么期望?

匿名 说...

问题:
1.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什么?
2.你认为今年(06年)的友谊花开主题是什么意思?
3.你最喜欢友谊花开举办的哪一项活动?
4.为什么愈来愈少学校参加友谊花开的活动?
5.为什么老师们,校友们,学生理事们这三个团体之间会难免有一些代沟呢?有什么实际的方法吗?
6.当初加入友谊花开,你抱着什么期望?
7.校内已有华文学会,为何校外还要多增一个?而且还要办和校内华文学会同样的活动。它得不到学校协助,需要非常多人牺牲时间,精力和金钱。加上有些中坚分子觉得很累,拨给女朋友家人的时间少、工作繁忙、每年都觉得校友和卸任理事们一个个走光、无人帮忙、一直办不到吸引年轻人的新活动。如何帮助他们?



回答:
1.我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从别人的宽恕和无条件包容中学习成长的地方。

2.“快乐要自找”意味着若我们坐着什么都不做,不快乐的人生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3.我最喜欢生活营,但不是讲座或唱游或游戏,我只喜欢在没有节目时,和生活营里新认识的朋友轻松地聊天。

4.他们学校的顾问老师不信任友谊花开的校友。

5.老师和校友们应该多花时间陪伴学生,了解他们的感受。学生听不听老师和校友的话,绝对不是看老师或校友说的话又没有道理,而是看老师和校友是不是真的关心他们,爱他们。
至于学生,不要硬碰硬,应该学习表达心里面的感受,让老师和校友明白你们心里的感受和不满。

6.当初加入友谊花开,是渴望友情和别人的认同。

7.如果友谊花开办的活动和校内华文学会的活动重叠,那就是友谊花开的不对了,应该办一些较有特色的活动。
留在友谊花开的人太少,所以留下来的少数人才会那么辛苦。卸任学生理事不要帮忙,因为他们认为没有意义。
一直举办不到吸引年轻人的活动,不是活动本身有问题,而是举办方式有问题;举办方式有问题是因为每一次举办活动都没有经验没有人教没有进步;没有进步是因为没有良好的“传承制度”;没有传承制度是因为没有人去做--人太少了。
友谊花开在时代中迷失了自己,它不知道这个时代需要它做什么。帮不到的,除非它找回自己的方向。



新问题:
8.我毕业后愿意/不愿意留在友谊花开服务,因为:

匿名 说...

问题:
1.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什么?
2.你认为今年(06年)的友谊花开主题是什么意思?
3.你最喜欢友谊花开举办的哪一项活动?
4.为什么愈来愈少学校参加友谊花开的活动?
5.为什么老师们,校友们,学生理事们这三个团体之间会难免有一些代沟呢?有什么实际的方法吗?
6.当初加入友谊花开,你抱着什么期望?
7.校内已有华文学会,为何校外还要多增一个?而且还要办和校内华文学会同样的活动。它得不到学校协助,需要非常多人牺牲时间,精力和金钱。加上有些中坚分子觉得很累,拨给女朋友家人的时间少、工作繁忙、每年都觉得校友和卸任理事们一个个走光、无人帮忙、一直办不到吸引年轻人的新活动。如何帮助他们?
8.我毕业后愿意/不愿意留在友谊花开服务,因为:


回答:
1.一个问题。
2.一个问题,的答案。
3.生活营。(因为这是问题的答案。)
4.因为这答案一直存在很多问题。
5.这是三个不同的问题,所以要总结为一个答案。(全民开讲)
6.没有任何期望。(但...却有很多的失望)
7.视乎各人而定,有心者是不理会校内或校外的活动互相的冲突,他都会去完成。不需要任何的帮助。
8.愿意(如果问题继续存在,答案就有所改变。)


新问题:
9.如果友谊花开需要改革,最关键的问题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