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0日星期二

2006年友谊花开昆达山生活营

图说:今年2006年友谊花开昆达山生活营的学员、校友、老师、讲员合摄。这个生活营是友谊花开今年5月27日至29日期间在昆达山BCCM退修营举行,共有超过一百名来自亚庇、斗湖、山打根、兰瑙、古达、根地咬、丹南的学生参与。


年友谊花开昆达山生活营终于圆满举行了!相信同学们回到自己的家乡后,一定非常想念生活营的时光吧!

生活营结束后的第二天,斗湖的燕告诉我,她有一种“空空”的感觉,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样的感觉呢?根地咬的小不点说她很想念我们,害怕会哭出来,如果哭会很久哦......你们呢?

其 实,我也是有同样的感觉。生活营结束后回到空空洞洞的家里,晚上睡在熟悉的床上,房内一个陪伴的人也没有。早上起床,一个人吃早餐,心里想着:不知道你们 用过了早餐没有?公共假期的下午,独自面对冷漠的电脑,我再也无法制止自己......我真的很想念你们,来自远方朋友、我的组员们。直到离别以后,我才 知道自己是那么想念你们......

如果你也无法抵抗这种思念和寂寞,你就哭吧!如果你能哭,表示你付出过、表示你曾毫无保留地相信一个人、表示你曾爱过。是远方的朋友,让你学会表达爱和关 怀;原来向一个人表达爱和关怀,是不会被责备的、是没有条件的。

远 方的朋友呵!哭过之后要站起来,短暂的相聚和别离,是否让你学会坚强?你可知道,就算我们不在一起了,我们依然可以并肩作战,我们依然可以相互扶持,可以 彼此信任。只是朋友不在身边,无法给你及时的叮咛,你自己要照顾自己,要坚强地成长。将来的一天,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我们为你而感到骄傲!

34 条评论:

匿名 说...

超怀念生活营的生活。。。。
吃饭时,大伙聚在一起有说有笑。。。
参与活动时,合作无间。。。。。
晚上在房闹通宵。。。。
好爽~~~~
不知何时能再见呢,朋友?

金田一 说...

谢谢所有学员参与了这一个三天两夜的生活营,我们筹委感到非常地感动,开心。看到你们脸上一条条的泪痕,心里真的很爽,爽是因为你们哭得很好笑,很真-完完全全是我们心目中的乖孩子!看到你们那么用力的拥抱你的朋友-坚信“友谊”万岁,我们好想哭-但要在你们面前保留一点点地面子-哈哈!其实都在哭了啦!

我们了解生活营还有很多待有改善的地方!我们对所有的缺陷在此向所有学员道歉,明年(如果依然有人要参加),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谢谢大家,谢谢主席,更要谢谢来自外埠的老师及校友.

匿名 说...

好!我第一个报名参加~~~(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edwin 说...

奇怪,为什么大家不要在这里发表comment的?在这里留下comment可以保存较久,不会被电脑洗掉喔!

匿名 说...

我说过啦~~
在这里发表言论要等很久哦。。。。。
少些耐性就不等了~~~~
在外面发表即快又方便哦~~~~
别怪他们了~~~
回我上一个帖~~~
应该没有时间也要参加。。。。
不要等时间允许了~~~

匿名 说...

斐 玮
看 回 那 些 照 片 时 就 会 想 起 当 时 所 发 生 的 事 情. 希 望 所 有 的 营 员 也 能 够 从 照 片 中 回 忆 起 你 们 的 朋 友.

匿名 说...

突 然 间 才 发 现 到 摄 影 师 的 用 心, 一 看 照 片, 背 后 就 是 景 色 优 美 的 神 山~~~~

金田一 说...

忘了要和大家声明,摄影地点是由梁老师安排的,那神山,是梁老师给你们的!嘻嘻!好高兴有人欣赏我的照片哦!

匿名 说...

哦,那对不起咯(称赞错了,哈哈!)
梁老师~~~你真用心
谢谢你哦~~~~

Crayn Tay 说...

无聊人〉
虽然没得去,我就已经幻想。
虽然不能去,我就已经怂恿。
虽然没有去,我就已经怀念。

唉~

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我就是很怀念这个生活营。我从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我就一直很期待,二月新年了,三月办活动时,四月过去kl找工时,五月决定过去新加坡,然后一直一直一天一天,是不是和文凤(其实是酱写的(王文)(女丰)的。也就是人在柔佛的Mavis)每天都在说这个生活营,说很多事情,也很可惜我们两个都不能过去。年尾还有生活营吗?早点跟我说,我在新加坡都会请假过去的。(希望真的可以,有点害怕自己酱大的口气)(顺便一问,这里是讨论生活营后感对吗?那我应该不会离题吧~~!!)

你们还有房间一起闹通宵。我那次去kk只是睡课室,你们都不知道,文才,惠荣,和henry陪我们脱了裤子拍底裤的照片呢~到现在还在流传呢~~他们的底裤照片~~自从2004的kk戏剧营,到2005的斗湖戏剧营,到2006的昆达山快乐自找生活营,我们这般因为2004戏剧营而认识的朋友每次都很珍惜一年一次的聚会。不管是kk的非洲鱼或佩莉,古达的云爱、依诗和信勇(也叫屁勇,放屁勇),斗湖的佩雯斐纬国龙,每年都会期待相聚一刻。每年都会期待生活营,然后一起在营里玩玩闹闹。可惜,今年我缺席了。记得,2005斗湖戏剧营的时候,我还是放假前的两个礼拜就回到斗湖了,什么功课都还没完成就回斗湖参加生活营了。想起来真的很好笑,这件开心事也有写在我的Utopia无聊日记的《相约特辑之十大开心事》,打广告~就是觉得当初,好勇~在老师眼中一定不是好学生~~哈哈当时还发生很多趣事,可惜我有工作在身,不能带头来玩闹~只是在最后一天,我滥用私权,原本是要催学生整理和收拾场地的,我就拿着大声公拼了命在喊大家来拍照。喊了一组有一组的人来拍无聊照片。还有你们今年营长的屁股照片~~又是他的屁股~~原本四点五点的闪回,变到六点半才散场~赶去彭鹤娴老师的家参加我们老师们弄给外坡学院,老师和kl讲师(那些F4)的欢送会。老师们亲自下厨煮海鲜大餐和烧烤会。可惜的是,今年的道别太匆匆~

Gerry〉恭喜你们筹委,又成功主办这次生活营。把友谊花开的名字散播到西马了~但是原来你这样坏的~看到人家哭就说爽~~不只是谁在2003年的美梦成真那里,哭成泪人呢?谁呢?但是,那时候,我知道昆达山在下着毛毛细雨,我在kl的心也跟着酸了起来。纵欲,自己期待那么久的生活营落幕了。有点不舍得,但是我都没有参加,又何来不舍得?

加油~你们一定可以再更上一层楼~也谢谢你们帮忙照顾我们斗湖的彭鹤娴老师和吕丽华老师,余金燕校友和黄子惠校友,一班斗湖的同学。谢谢关照~~你们真的很棒~~我的心也很感动~~

无聊人〉有生活营吗?我也要参加~~我也要报名。但是日期可以让我早点知道买便宜机票吗?因为我在看着,到底年为的时候,是斗湖还是kk可以举办到生活营就过去哪里~(王文)(女丰)也说过要一起回去的~~

斐 玮〉我只能够说,你们真的很棒~没有丢我们斗湖人的脸~你们真的很厉害~可惜我没得很你们一起同行,要不然我一定比你们更疯狂。加油~但是我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看到这个回帖?
无 聊 人〉时gerry做摄影师吗?他就是爱玩着中,但是就很特别,根本不像是生活营的照片。反而像是朋友旅行,同学一起爬神山的照片。优 美景 色的 神 山~~~~ 想念你~

Crayn Tay 说...

你们都不知道,文才,惠荣,和henry陪我们脱了裤子拍底裤的照片呢

纠正一下,应该是被我们脱了裤子,不是陪我们脱裤子。绝对是被我们脱裤子~~

edwin 说...

哦,原来脱裤子的典故是这样来的。喂,你知道在生活营里,我被派到跟谁一组吗?我跟金燕他们一组。听说,是你死命叫她参加的哦。

Crayn Tay 说...

死命?哪里像你这样“搏命追魂”那样恐怖~你也听过这个故事?

edwin 说...

我的“搏命追魂”真的这么出名?你从那里听到的?不过,这是我向前任女朋友学的一点皮毛而已,她最出名的是“夺命追魂CALL”。比起我她对待我,我现在对待学生可说是非常仁慈了。

脱裤子的典故我当然听过。说起来,我觉得你应该见过我。2004年在亚庇的戏剧营闭幕礼还是什么的,我看见一个穿黄色制服的人,气质非常强烈,形象猥琐,于是禁不住瞄多他两下,谁知道他向我阴阴地笑了几下,然后边快步走边问旁边的人:“为什么那个人(我)一直看着我?”我肯定那个人就是你。怎样,对我有印象吗?

edwin 说...

有没有斗湖学生理事会主席的电话?我急需要call他。

Crayn Tay 说...

。。。。我现在没有当时的照片,我知道那时候我真地流了人生中最长的头发。被你说我有气质,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什么气质?你有酱厉害??没和我相处过就知道我是什么人?什么气质强烈?我真得很不好意思接受你的这番称赞。太什么了~~~因为那时候太忙了,见不到头发就搭车过去kk了。

可是,我真的一直在看你吗?还是我在看镜头?哗~那时候我得无聊演出不是被你看见了?(同组的演员都很厉害。)

那时候,我应该在忙着拍照,应该很忙的。因为我有很多组的朋友要和他们拍照的,应该不可能会注意到你这个人,除非,你就是那么衰,被我指定作为摄影师。Henry就是那个一直被我指定做摄影师的那个。我去到哪里,都是他帮我拍照的。

我肯定,我没有看着你~~有的话,也不是看着你~~哈哈~~

什么事情要找斗湖学生理事的电话?很重要的事吗?我可以知道吗?等下我就寄给你,我的电话,没电了~我顺便往你通知他一下,给个心理准备。

edwin 说...

你这样讲我愈肯定是你了。嘿,谁说“气质强烈”就是赞你了?

edwin 说...

斐玮,我想知道你参加生活营的感言。还有其他同学也是哦!

匿名 说...

举手举脚赞成休息时间太短~~~~
害我食物都用塞的~~~
Crayn,文娱晚会前会有一个生活营,有外坡同学哦~~~
大概的日期是8月23日~8月25日。。。。
详情询问请拨热线0138747116。。。。
哈哈~~~~
对,金田一就是摄影师,还有“音响uncle"。。。哈哈~~~
哈哈~~~
“气质强烈”。。。。真的吗?

匿名 说...

以下是angel的comment,现在的是简体:

这次的生活营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尝试,因为是我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露营,第一次和那么多来至不同地方的同学们一起渡过这短暂的三天的生活营,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参加这个生活营.这次的课程很有意义,对我有一定的影响,使我对未来有新的期望与规划,从新思考未来方向.我认为生活营的休息时间太少了!(至少给点时间让我们和其他组的人聊聊天吧!)

金田一 说...

对了,我变了Uncle,真的可恶,让所有的女同学都认为我很老。死秀玲!其实我是很青春的哦!弄到我都找不到女朋友!一句话把我的大好人生给封掉了。

邦,怎说生活营照不像生活营照呢?你这样说我会担心的,老师们不懂会欣赏那样的照片吗?

Edwin也是摄影师哦!大家别忘记那么伟大的光头老哦!

匿名 说...

哈哈哈。。。。。。。。。。。
说实在的,你看起来真的很老。。。
好像历尽了沧桑的老人。。。。
不会啦。。。。我们不会忘记他的
若钱足够的话,会给他一个惊喜的。。。。

edwin 说...

“若钱足够的话,会给他一个惊喜的。。。。”

什么惊喜?我真的好害怕哦!不如我给你钱,你给我惊喜如何?

其他营员呢?请大家在这里分享心得吧!

Crayn Tay 说...

Edwin〉气质强烈。。。是什么意思?哈哈,不是在称赞我的吗?是就是啦,不要婆婆妈妈~

斐玮〉参加生活营的感言不要忘记给我独家分享噢~~
angel〉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就是在我的部落格里留言的。你是那里的人?kk?还是哪里?别怕~我只是看看一下你的地区那里又没有我认识的朋友~我其实很羡慕你们的,可以有这样的机会去到这么远的地方生活营,太棒了~~有时候,我都觉得生活营的时间很紧筹,有课程和活动要进行,可是又没有多余的时间认识朋友。Angel,你知道我们这些“忙人”是怎样认识朋友的吗?就是在吃饭的时候,冲凉的时候,和早操的时候,就是靠这些时间来认识朋友,感情能不能够维持就是很需要你们自己的造化,就像我们2004年友谊花开生活营的朋友,到今天都还有联系,(虽然不是全部,但是古达,吧巴,kk的我斗还有联络。)你自己能不能认识朋友,真的要靠你自己去争取的。很少人会自己主动跑到你面前的,尤其大家都是忙人的时候。

无聊人〉生活营的详情可以快点决定吗?文娱晚会的日期呢?我可能请不到假期,但是我看了机票,应该还可以去的。机票还不贵,如果我已经在新加坡工作了。

0138747116是谁的号码?edwin的吗?

金田一就是摄影师就是“音响uncle"吗????


金田一〉我说得不想生活营的照片,反而很像旅行的照片。因为很少看到活动兆和个别组的活动照,和合照。但是我很喜欢啦~别担心~老师们一定很喜欢。因为拍得很漂亮。

死秀玲??指的是谁?该不会是我斗湖的朋友吧?你不知道他们有人罩住的吗?你找不到女朋友不是他的错~~哈哈开玩笑的,就像我现在没有女朋友,我也没有怪罪任何人。哈哈~~~

光头老??他真的时光头的吗?

匿名 说...

金田一所谓的“死秀玲”就是“帮”他取了“音响uncle"这个绰号的西马讲师~~~
人家可是很可爱的哦~~~~

edwin>“钱足够时,给你惊喜”和“你给我钱,我给你惊喜”可以告诉我分别在哪吗?????
那电话号码是健锋的~~~~

筹备营的决定权不在我哦~~~~

edwin 说...

无聊人,没有分别,那你准备好给我惊喜了吗?

各位同学,我做这网页的编码时候设定为GB,所以如果你在comment打繁体的话可能会有问题。如果是ie浏览器,可能不会自己换码,所以有时必须自己转换去GB。我做的另一个网页“友谊花开创作坊”就是用unicode的。

匿名 说...

erm.....还没,因为钱还没足。。。。
可是一定会有的。。。。。

edwin 说...

我跟你开玩笑罢了,你有这样的想法,我已经老怀告慰了,物质上的礼物,反而对我没有很大的意义。

Crayn Tay 说...

无聊人〉我还以为是我们斗湖的彭秀玲妹妹,原来是讲师~那谁是负责筹备营的?文娱晚会的日期是什么时候?我如果可以去的话就是在文娱晚会的前后,大概就是前一天到后一天,为期三天到四天。因为我开始工作了,如果说我回去参加文汇的理由应该不会被公司接受,但是这些理由应该可以乱乱掰出来的。

金田一〉你是负责音响的吗?

Edwin〉。。。。原来你精神上也会爽的~~哈哈~谢谢你的电子贺卡~

edwin 说...

crayn,文娱晚会暂定在8月26日举行。目前筹备营的进行还没有概念,也不知道谁负责。gerry七月中将到新纪元学院升学。

匿名 说...

哇,好厉害!还掰的咧。。。。
我会催他们讨论的。。。。

Crayn Tay 说...

sure la..but need to depends lo... better faster confirm..coz i don wan buy a expensive ticket hahah.

edwin 说...

crayn你回去KL了?

对不起,我真的无法回答你的问题,我也是很紧张,因为特刊在等待有关的资料作报导。如果太迟无法确定的话,我也无法改变什么。

Crayn Tay 说...

m....me no wworking in singapore...m...airasia got direct flight from johor to kk...but looks like..no wi can ttake leave to join the camping n the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