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星期五

特刊后期制作

2006年友谊花开特刊即将进入后期制作的阶段,有关特刊的问题请在这个主题下讨论。图中是网主收藏的部分特刊。前右充满时代感的特刊封面(2004年将心照亮)是由当年的李艾馨校友设计。前左是1999年特刊,主题是让爱亮起来,封面由当年的崇正编委冯翠文设计。

2006年6月25日星期日

2006年友谊花开舞蹈观摩赛

2006年友谊花开舞蹈观赛全体参赛者、筹委会工作人员、评判老师、校长、老师、校友等人在观摩赛结束后合摄。

项一年一度的友谊花开校际舞蹈观摩赛是在今年六月廿五日上午十时于善导中学礼堂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观摩赛不是采用“各校承办”制度,而是在各校学生共同参与筹备下完成。所有的策划及筹备工作由友谊花开学生理事会及其他学生处理。

当天参赛的队伍来自亚庇区六间中学,分别是海星中学、拉沙中学、善导中学、亚庇建国中学、沙巴崇正中学,以及愈来愈活跃的彼德摩尊丁中学。参赛队伍共有九队。

当天的比赛过程非常顺利,一气呵成。主办单位邀请了三名劳苦功高的评判老师郑灵芝阿姨、来自中国的小雨老师、冯碧莹老师给予评语。总的来说,各位老师希望各校同学往后能多尝试适合自己年龄的舞蹈,特别是中国民族舞蹈,同时这也符合友谊花开发扬民族艺术的精神。

之后,郑灵芝阿姨及善导中学李华宝校长为当天比赛颁奖。以下为各个奖项得奖的队伍。

特优奖:善导中学《蒙古风情》。

优秀奖:拉沙中学《机器娃娃》、彼德摩尊丁中学《爱你》。

最佳团队奖:拉沙中学《机器娃娃》。

最佳精神奖:海星中学《奔放竹声响亮亮》。

最佳服装奖:善导中学《蒙古风情》、海星中学《奔放竹声响亮亮》。

2006年6月9日星期五

2006年友谊花开才艺比赛

图说:由亚庇友谊花开学生理事会举办的2006年“才艺比赛”决赛已经在今年6月9日于亚庇建国中学礼堂举行。图为所有得奖的同学与嘉宾和评判员合摄。

谊花开学生理事会成功在今年6月9日(星期五)于亚庇建国中学礼堂举行首届(2006年)“友谊花开才艺比赛”决赛。这是友谊花开首次举办这项融合“歌唱”与“才艺表演”项目的校际比赛。初赛已经在今年五月初于沙巴崇正中学礼堂举行。

当天的活动由学生自行策划和安排,比赛除了分成独唱和合唱(皆华语歌曲)之外,也附设了参赛者表演才艺的部分。以下为当天各奖项得主:

独唱组:冠军:黄宝玲(善导)。亚军:陈巧怡(崇正)。季军:刘婉玲(彼德摩尊丁)。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皆古俊龙(亚庇建国)。

合唱组:冠军:Ever(亚庇建国)。亚军:快乐少女(沙巴崇正)。季军:飞天(沙白)。最佳人气奖、最佳才艺奖:皆Ever(亚庇建国)。

各校学生合作举办
比较往年由各校承办的观摩赛来说,今年的“才艺比赛”可说在各方面都有创新。首先,它经过冗长的讨论过程才被定案;接着,学生理事会分别举行了初赛,街头宣传及售票活动,决赛等等。

另一项有别于往年的是,不管初赛和决赛,都是各校同学共同参与,群策群力地完成工作。相信不少参与的同学都付出了极大的劳力和心血,尤其是负责策划这项比赛的亚庇友谊花开学生理事会主席陈允淑同学。

相 比较参赛的同学来说,相信参与筹备的同学能从这次“才艺比赛”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和知识。如果同学们付出那么多心血,但是却完全学习不到东西,只当作这是 其中一次玩乐的经验的话,那无疑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希望各校同学能针对这次活动作详细的检讨,克服当中的弱点,总结这次的经验,把下一次活动办得更好。加 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