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星期五

特刊后期制作

2006年友谊花开特刊即将进入后期制作的阶段,有关特刊的问题请在这个主题下讨论。图中是网主收藏的部分特刊。前右充满时代感的特刊封面(2004年将心照亮)是由当年的李艾馨校友设计。前左是1999年特刊,主题是让爱亮起来,封面由当年的崇正编委冯翠文设计。

32 条评论:

金田一 说...

时间配合上,还不错!那么快就准备好了!

SKII 说...

谢谢谢谢谢谢~想不到你找出来还拍了照~:D

匿名 说...

是吗?连我自己都没有这个信心了。
健峰,对不起,那天真的心情超差,你打电话打得不是时候。
金田一谢?!

匿名 说...

封面的事我不管了就从比赛作品选吧!
要尊重主办当局。

edwin 说...

欢迎小梅的留言,也希望你常来,当自己的部落那样随意留言就可以了。

无聊人,我向你介绍一个人,她是skll的小梅,我将她的部落格 link起来了。她在学生时代曾经为特刊设计过两次封面。原来近几年特刊面对的封面难题,在小梅的年代就已经出现过了,毕竟我和你无聊人加起来的经验都很浅。小梅说,其实每次举办征选的活动,都找不到适合的作品的。一个让编委会满意的作品,是由编委会自己向美术社的同学征求作品。

不过,无聊人啊,看来我们今年的封面已经没有时间再向别人要求作品了。最好就是从比赛作品中选。不过,我有一个建议,就是我们如果喜欢其中一幅“快乐要自找”的作品的风格,比如说,我们曾经讨论过的那篇有点单调,像小孩子作品的那份作品比较适合对吗?我们可以试下叫作者在短期内再画一份过来,画得比较好的。

另外,我要再次提醒的是,当初的“特刊封面”比赛是注明有奖金的,不要忘记这件事哦

SKII 说...

并不是说向美术社邀稿就一定得到满意的作品,只是机会比较大而已。如果有合适的(像小孩子作品的那份作品)可以请排版人员加一些点缀就行了吧?当年那一本特刊“让爱亮起来”的紫色好像不是我的主意(忘了),字也不是我写的~:P
加油~

匿名 说...

SKII。。。皮肤很好哦~~~
哈哈。。。
我决定了就用那个小孩子的那一幅。。。
今天交回给佩莉叫参赛者改善一些东西。
比赛那一个也提醒了允淑,他们说要在筹备营颁奖。。。
听爸爸说,今天在亚洲报上看见校友会改选的事,成功改选了吗?
至于广告,我不管了,只要所筹到的钱可以应付印刷费就好,不要烦文娱晚会的了。当初并没说“一定”有多出来。。。

edwin 说...

校友会改选的新闻内容是说7月9日,不过标题弄错了,不是昨日。我会负责特刊关于校友会那一页的报导。

匿名 说...

特刊七月尾就出版了!!大家一起做最后的冲击吧!!

匿名 说...

是 吗? 我 都 没 那 个 信 心 了。。。
还 有, 健 锋, 我 要 提 醒 你, 你 还 有 两 篇 的 稿 要 交 哦。。。
就 是 生 活 营 还 有 校 友 会。。。。
上 次 你 说 圣 三 中 学 会 提 供 资 料, 给 了 吗?
请 问 校 友 确 切 的 广 告 数 量 有 多 少?
家 长 访 问 看 来 是 不 成 的 了。。。。

edwin 说...

圣三的稿不要等了。抱歉,生活营的稿,前阵子还在等一些校友的心得,除非我们不要他们的心得?另外,我最近的工作压力很大,但是我会尽量赶的。

另外,素佩,问卷的稿你做好了吗?这篇稿的主题你放什么?

匿名 说...

非 订 主 题 不 可 吗? 那 么 我 想~~~
不 懂 咧~~~
因 为 没 有 一 个 很 确 切 的 主 题 咯~~
我 其 实 已 交 了 斗 湖 的 资 料 和 斗 湖 戏 剧 观 摩 赛 的 资 料 给 项 先 生 了。。。
这 个 星 期 一, 会 再 交 上 其 他 稿 件 如 广 告 等。。。
pendrive 交 上 去 了 没 办 法。。。。
别 催 我 哦, 我 在 考 试 哦!

匿名 说...

依 颍 的 稿 昨 天 我 问 她 时, 她 对 我 说 的 竟 然 是 她 还 没 写。。。。。
天 啊, 两 个 星 期 了 也~~~~

edwin 说...

斗湖学生理事会的稿,你叫莲英排成一页还是两页?

edwin 说...

问卷调查的稿,要取名并不难的,可以写成“你快乐吗--沙巴州首个中学生大规模问卷调查”。另外,每一个问题,都可以当成主题。

edwin 说...

主编大人,生活营的稿已经交上去了。

匿名 说...

“大”规模。。。。才两百人,不敢叫大,沙巴州的中学不少哦~~~
沙巴第一个,我倒还蛮认同~~~

edwin 说...

你没有看错,这的确是我。记得查收电邮。

还有,我刚改了网页版面。看不到版面最上方的背景图画的话请让我知道。

Crayn Tay 说...

无聊人〉憋着牙~加油。我在新加坡这里工作。怎样忙得连我自己的部落格都没有时间张贴故事都会过来这里留言。你别放弃~~封面的事,就选最有感觉的好了~~

金田一〉你在KL可以上网的吗?我有玩MSN.这个拜六我过去柔佛找文凤的时候,我就会SMS你的。希望我不要忘记。

Edwin>你认识小梅很久了吗?对他很了解喔!既然你已经有一个还蛮不错的封面就选择它吧~因为我都觉得一个好的东西就十分讲缘分的。可遇不可求~

小梅〉你也是友谊花开人吗?好开心又认识了你~~

再回应无聊人〉我当然觉得有钱最好。钱多多都是最好的,有很多琐碎的事都需要钱的。尤其是文娱晚会,可以一次过把钱筹够够就是最好的。多出来的钱就不用一直说要出筹款了,不是吗?一年里去筹款几次,会把社会人士吓坏的,也会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Edwin>你说的事斗湖的圣三中学吗?对于斗湖的学校无法把全部的资料收起我在这里说对不起。都是我办事不足。

无聊人〉问卷调查的标题就定“沙巴中学生快乐吗?问卷大调查”不是很好吗?我在卖花赞花香~~~哈哈

Edwin>我还蛮喜欢几米的作品的。我看得到啦~但是就是为什么放一只猪呢?

edwin 说...

crayn,你终于回来友谊花开部落格了,有你在真好,整个气氛都变得不一样。

我现在是一只生病的猪,嗜睡觉的猪,呵呵。

关于封面,如果是我的话那还用说,当然是一个月前就决定了啦。不过封面的事必须由学生来决定。所以希望学生快快做决定。

现在还有很多稿停滞不前,有一些稿不知道该由谁弄,和主编有一些矛盾。基本上现在还逗留在“即将进入后期制作”的阶段而已。还是那句很久以前就说过的话,希望主编好好地“学习做决定”。

匿名 说...

请问还有什么决定我还没做的呢?
封面在你手上,做不了决定啦~~~~
还有预告文娱晚会,我一直都以为只是以广告形式预告~~~
没想过撰稿,所以才没叫你写。。。
并没叫你不用写哦,两者的意思差很远哦~~~
至于编委会的稿,还是交给你弄,可以吗?
舞蹈观摩的稿,依颍说这个星期日交给我~~~~
大致上,所有的稿都已好了,问卷明天我会传给你过目及修改~~~
我并没不需要你,只是暂时不需要,好吗?

匿名 说...

编委会的稿我不要帮你们弄。你可以直接用部落格介绍编委会的稿来修改。预告文娱晚会的稿我也不要写,因为我什么都不了解。既然你们认为有其他校友出席编委会的会议就可以搞定的话,可以叫那个校友写,不然你们自己写,不要就不要写也不要紧,就叫排版员弄一页广告就算了。不然用其他落选的封面作品当作预告文娱晚会也可以。

问卷的稿我以为你在星期一已经交上去了。我星期日会到西马出差,星期四才回来,我已经跟你讲过了。无论如何请你尽快做好,然后传给我看。

匿名 说...

请原谅我不懂得称赞人,对不起。但是你应该知道我在特刊的事上是多么依靠和珍惜你。现在特刊已经到了一定要决定页数的时候,但是有一部分的广告还没有收回,就是在校友会那边的,我不在亚庇期间麻烦你叫俊贤把广告交给你。如果不确定广告的话,我们很难知道还缺少几页要放什么资料。

匿名 说...

写也好,不写也罢~~~
我来搞定吧。。。。。

匿名 说...

往年,《主编的话》只是讲述主编的感想而已,我建议今年的《主编的话》除了介绍主编的感想之外,也介绍编撰和采访特刊内容的过程和艰难。

金田一 说...

0146711996

Crayn Tay 说...

gerry.. u are replying me wow.... happy...

edwin...m... don be so angry... somethine very easy to solve de....jus take care....

匿名 说...

今天终于把最后一篇稿??“主席的话”交到印刷厂了。由于之前的稿件很迟交,所以印刷厂无法在短期内排好所有的版,所以可能会延迟几天出版。

由于没有人要帮忙校对稿,所以这几天我放弃工作,常常抽空到印刷厂看稿。问题是,很多稿件很乱,资料不齐全,我跟排版员很常都是用“猜”的,过程很痛苦。错误在所难免,希望学生们见谅。

但是,广告的部分是主编自己一个人负责处理的,所以广告无论如何都要主编亲自校对,我帮不上忙。广告的部分出炉后,我会立刻交到主编的学校,叫她查收。希望她确定无误和没有遗漏之后,立刻叫我到学校拿稿,我会交到印刷厂。对不起主编,我实在很难在放学时间载你去印刷厂然后又赶着载你回去,时间上很紧张,做不到东西。但是,主编你把最后部分的广告稿校对完后,我一定会载你到印刷厂一趟。

然后,校友会主席建议印刷厂,印好后把所有特刊暂放在崇正中学。我会跟印刷厂说。

匿名 说...

我有很大的烦恼,可是又没有人帮到我。除了招广告之外,几乎所有的编务工作都是我和素佩两个人在做而已。因为素佩的压力和工作量太大了,导致迟交稿给印刷厂,所以印刷厂不能如期在7月31日印好。

我刚从印刷厂回来,所有的稿已经排好了,只剩下最后阶段的校对工作。现在我最大的烦恼是,印刷厂需要很长的时间处理印务的工作,就算后天就校对好了,印刷厂最快都要多一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出货。

本来,今年特刊比文娱演出提早近一个月出版的目的就是方便销售给各校学生,让大家有充足的时间,不要好像以前那样匆匆忙忙卖不了多少,浪费学生们的心血。可是,照目前的情况看来,最快最快都要在8月13日才可以交到各校学生的手上。可是,各校在8月19日就开始放假了,我很担心大家不够时间售卖。

我感到最灰心和失望的是,在编撰特刊的过程中,亚庇友谊花开校友会没有主动关心过这本特刊,各校学生也很少给与帮忙。甚至,很多时候,校友会和学生理事会答应了的事情都没有做到,令特刊的进程雪上加霜。

如果学生理事会答应了的事情没有做到的话,我最多只是伤心而已,并不会感到失望,因为他们毕竟年少,而服务学生,帮助学生缔造一个美好的回忆是我的愿望,也是我选择留在友谊花开大家庭的最主要原因。可是,校友会答应的事情无法做到,我就感觉非常失望和心痛。

匿名 说...

算了吧~~~一切都过去了
让我们以期待的心情迎接这本特刊吧~~~
说实在的,当了这本特刊的要职,让我看清了许多事情~~~~

就好像在我校发问卷时,“友人”的漠不关心让我好想立刻转身就走~~~~
那位“友人”(更甚的是,他还是编委之一)还问我是拿来干嘛的。。。知道后,也没帮忙呼吁学生来填~~~
其他学员问他是什么来的时,他的回答是“我不知道,你去问她。”
让我觉得好无助~~~~

相信我们一直都走在黑暗中,现在已来到黑暗的尽头,光明已离我们不远了。

因某种原因得用匿名,大家体谅~~~

edwin 说...

我很清楚一些委员没有做工,但是,编委会对他们还是忠信的,尽管他们没有对编委会忠信。做人也一样,别人对我们不信守承诺难免会令我们心痛,但是我们对他们也要信守承诺;因为这种承诺的坚守,也是对他们,也是对我们自己。

匿名 说...

可是人的忍耐始终是有限的~~~~
当他们知道不管他们怎么做我们都接受时,就会得寸进尺。
总觉得被欺负都是这种原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