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第二季心情日記:為你加油!之游向大海~加油~!!

Animo! Marat!

大家晚上好,在这里非常感谢您继续守在这里友谊花开部落格《心情日记》,我是您的节目主持,我是阿邦。《心情日记:为你加油!》系列来到了第三集,阿邦并没有疯掉。如果没有疯掉,为什么在节目的开端就说了一句外星语呢?

各位,难道你们忘记了,在第一集的《知多一点点》不是外语教学大家西班牙文的“加油”是怎么说的吗?Animo!Marat!

在这一集的《心情日记》截稿为止,阿邦很开心地收到了《心情日记:为你加油!》的第三篇稿件了。这真的是非常鼓舞的一件事情。而且《心情日记》的留言数量有在增加的趋势。真的很谢谢大家的支持。

今天啊阿邦还是自己准备稿件,还是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阿邦身边的故事还有自身的感受。

这里……阿邦要说一个故事还有两件事情。

在过去的八月份,阿邦又到了阿邦非常喜欢的海边旅游走走。地点是马来西亚半岛的东海岸,登嘉楼州甘马挽kemaman。那次“离家出走”的原因主要是帮朋友的妈妈庆祝生日。因为之前也是到了这个小镇,然后朋友的妈妈把我和同行的朋友照顾地很好噢。所以说在这位妈妈生日的时候才会再一次过来这里。

Auntie突然心血来潮说要带我们去看海龟下蛋。或许八月份是产卵季节吧。但这也要看看运气,不一定可以看得到海龟下蛋。我自己是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也不一定看得到,再说这次来到这个小镇不是为了看海龟。

在海边等着海龟下蛋的时候,等了一段时间。阿邦真的很喜欢海,在夜晚的时候听着海浪声,让我陶醉。脑子里一直幻想好多好多事情。

终于终于等到海龟下蛋了,一群人围在母海龟看着它下蛋。为了不要惊吓海龟妈妈,我们不能太喧哗,不能用闪光灯拍照。就好像看节目一样,看海龟下蛋之后,就去放生小海龟。那时的我简直是童心大发,一直跟小海龟拍照。放生小海龟的时候,全部人列成一个队伍,一人手里拿着一只小海龟。“一,二,三!”导游下令指示我们全部一起放生小海龟。然后呢就是看着海龟妈妈把刚才下蛋的洞用沙覆盖再看它爬回海里。然后导游就让我们亲自把海龟蛋收集起来,准备把海龟蛋搬迁到安全的地方继续孵化。这整个过程将近三个小时,还不包括等待的一个小时多吧。




我的一个故事就说完了,那接下来要说两件事情。

导游一边解说,如果有一千只小海龟放生到大海或许只有一只海龟能够生存下来长大成为大海龟。并回到这个海边产卵。又或许这个晚上放生的所有小海龟,没有一只能够再回来了。

在这里,阿邦很想为小海龟加油。在我放生我手上的小海龟时,我寄上深深的祝福,希望这小海龟可以再次回到这沙滩上或许活得好好的。

小海龟让我感觉得到,原来我们是幸福的。因为小海龟的生命并不是它们够努力就可以有收获。这是这个世界多么残酷的事实。从来没有想到,阿邦会在《心情日记》揭露一个那么残酷的真相。

你们知道吗?海龟妈妈爬上沙滩时,需要挖几个洞以掩饰它将会真正下蛋的那一个洞。可是聪明的蜥蜴要找到海龟蛋是不难的。再来就是,我相信很多沙巴的朋友,包括我自己也曾经吃过海龟蛋。人类既也是海龟的最大天敌。海龟蛋几乎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美食。海龟妈妈的努力最后得到什么样的回报??

又知道吗?海龟蛋需要经过四十五天到六十天的孵化才会有小海龟爬出来。在小海龟在爬沙面上的时候,又是另一个考验。不管它们多么努力快速地爬向海。地上爬的蜥蜴,天空飞的老鹰和海鸥鸟类都对他们虎视眈眈。在这短短的沙滩,就有些小海龟会被牺牲掉了。那是不是努力往前冲,小海龟就一定能够到达终点?

《心情日记》写到这里,阿邦在想着时候还要揭露更多小海龟将会面对到的难关……但是如果我们没有看到这样残酷的生命,我们不会珍惜自己的生命。所以我还是坚持,写下去。

小海龟到了海里,就安全了吗?不是的,应该说是生命的考验才真正开始。小海龟将也会是大鱼的食物。那顺利长大的海龟是否有机会游回它出生的海边?许多无良猎人喜欢捕猎海龟为的是它们美丽的海龟壳,更有许多海龟把朔料袋误以为水母而食用导致死亡。

在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不管小海龟多么努力,我们谁也不知道它最后是否能够生存下来。尽管如此,海龟妈妈还是努力挖几个假的洞来掩饰真正下蛋产卵的洞,小海龟还是努力地爬向海,在汪洋大海的小海龟还是努力生存,为了自己也为了基因里的记忆。

在放生小海龟的那一刻,我是感动的也无奈。对于它们,我不能帮上什么除了不让海洋受到污染。在看着它们努力爬向海之际,我在想着它们如果知道它们的一生是那样坎坷的,它们还会那样积极求存吗?




可是有多少人不愿努力?有多少人只顾放弃?有多少人不珍惜他人为他打拚的?有多少人一手自己破坏自己的前途?还有一手摧毁掉自己拥有的爱……甚至放弃活下去的权利……

说到这里,真的还有点害怕会一直沉陷的,我的情绪。

或许这是他人的生命,我不该干涉。或许他有他的选择,有我不明白的苦衷。这是他的方式,诠释他的生命。

《心情日记:为你加油!!》来到节目的尾声抛出了这样的疑问,希望大家可以问问自己,你是否真的在自己的生命都全力以赴?

我是阿邦,感谢您的守候,陪伴我……一直一直的。我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就为了我们心中的愿望,阿邦为所有的造梦人加油打气~!!

我们下一集再见,祝福您有个美丽的周末。


《知多一点点》

中文: "加油!" 读音: /`dja: `jou/ Jia You
西班牙文: "Vamos" 读音: /`ba `mous/
含义: VAMOS 是西语“上”的意思

17 条评论:

粉妮 说...

看到海龟妈妈下蛋的那一刻,很感动。同时也觉得它很辛苦哦。。。。。

amanda 说...

海龟坎坷的命运令我心情沉重!
在温室中成长的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很多时,我们对现实不满,对身边爱我们的人诸多猜疑,作蚕自负。试想想,如果我们是一只海龟。。。。

Crayn Tay 说...

佩瑜,一起看海好吗?
我以前都只是在电视机上看到这样的画面。或许对很多人来说这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我自己经历这样的生产过程,我才觉得原来生命是很奥妙的一件事情。在kk斗湖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看。

Crayn Tay 说...

老师,一起看海好吗?
老师,虽然我们不是海龟,可是我们会感受得到他们的生命坎坷。但是他们自己或许不这么觉得,他们海龟和小海龟或许都是那么享受他们的每一天。他们每一天都那么努力生活。

只是看回来我们人类,懂得好好珍惜那一种“可以努力”的心情。那原来是一种福分。其他人怎么样,我并不太在乎。我只是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位都会好好珍惜就好了。

老师,您永远是我的榜样,您对任何事情都尽上一百巴仙的努力。一直深深影响着我。我会更努力的。

失魂の双鱼 사랑해 cp 私は永久に愛す 说...

哈哈。。。很熟悉的音乐哦。。。
我也要谢谢你啦。。。

粉妮 说...

看见了海龟妈妈的伟大,也看见了小海龟努力的坚持着。真希望有一天能够亲眼看到。

amanda 说...

灭种危机,四面埋伏,人类大限将至?
那天在诗华报看到了上述标题,心情有很大的感触。
英国皇家天文学家和剑桥大学宇宙学及天文物理学教授指出,人类可以安全度过21世纪的机率只有50%!
人类灭种危机四伏,我在想:如果我们的生命只剩下3年,我们当下该做的是努力的生活。诚如阿邦说的:可以努力是一种福分!
友谊花开因时代的冲击,也面临后续无人的危机,她的生命其实也像海龟那般脆弱,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延续她的寿命,因为能为友谊花开努力也是一种福分!

Crayn Tay 说...

其实阿邦也要在这里感谢一位论坛的朋友,阿豪哥。也就是失魂の双鱼 사랑해 cp 私は永久に愛す

在我非常伤脑筋地为短片找配乐的时候,他就介绍我这首吉他弹凑的配乐。就合我心意,因为我个人觉得吉他配乐非常适合“海”的感觉。真的非常谢谢。要不是有他的好介绍,或许《心情日记》就会一拖再拖了。(其实这一集的《心情日记》已经慢了一个礼拜的档期了。)

Crayn Tay 说...

佩瑜,一起看海好吗?
我相信你一定能够看到这一幕,那是多么感动的。我那时候也在想,如果你们每一位都在,那是多么好的事情。那你们就一定能够一同感受那一份感动。

老师,一起看海好吗?
老师,不知道有没有看过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如果不久的某天就是世界末日,又或者是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那在这最后的一个阶段,心中想要做什么呢?或许对于假设性的问题很多人都不愿意回答,但现在这样的问题已经不是假设性了,而是极有可能在未来发生。

但是我们是不是可以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呢?我们是不是还能够努力呢?

老师说到友谊花开,或许我应该坦诚承认我在友谊花开并不是为了发扬什么中华文化,而是为了守护自己本身重要的回忆。在这里,有我重要的朋友还有很多我很喜欢的大家。为了这个家,我从来不愿放弃可以联系大家感情的工作。不管我的出发点是什么,我都不愿意看友谊花开没落甚至是消失。

我也因为有人,有您,有大家愿意一同努力而感到充满力量。

粉妮 说...

最近看了一部“Tsunami“的电影。说的是Tsunami还有十分钟的时间,就会把韩国淹没。这样的一部电影,也让我有了那样的思考。如果我们只剩下十分钟的时间,你会做些什么呢?

粉妮 说...

很同意老师说的一句,友谊花开也正面临着后无继人的危机,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加油!不要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

viloOsaRmii 说...

好感动哦,对于一个刚出生的小龟,就要面对这么大的一个困难了,真的提醒了我们真的要积极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不能输给小龟们...龟儿啊,我们一起加油~

看到龟妈妈,就自然想到我的爸爸妈妈了...他们,除了伟大也不懂还能用什么形容词来来形容了。我爱你们~

匿名 说...

爱丽丝来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加油”。希望往后的日子,彼此还可以继续互相扶持。谢谢你们哦!谢谢阿邦!! 加油! Animo Marat!

yuu~ 说...

i know got one university offer a program for turtle saving or something one, my friends went for it during the holiday.

it's truly a meaningful program.

they need to wake up midnight to ensure the turtle lay egg safely, mark the place n dig the sand n find new small turtle.

wish i had the chance to go too but i bought ticket back home much earlier than the date they go for it

Crayn Tay 说...

佩瑜,一起看海好吗?
就算还有剩下的十分钟,我想我也会在这最后的十分钟好好去爱我爱的人。去跟每一个我爱的人说“我爱你”然后再给予一个拥抱。你呢?

Crayn Tay 说...

佩雯秀玲,一起看海好吗?
我很开心有你们在这里。有你们好好感受我主持的心情故事。小海龟的故事,希望我们都会一直记得在心中。我们都要努力奋斗,不要轻易言弃。想到明年我们可以一起看海,那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啊。

Crayn Tay 说...

萃云,一起看海好吗?
那个活动你怎么没有去参加呢?你知道吗?我这次去看海贵,一个人要给RM25呢。我相信你一定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