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忘记了妈妈


小的时候像万能胶一样,妈妈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妈妈一走开,我们就会哭,害怕妈妈离开我们。
现在长大后的我们,是不是离开妈妈太远了?我们听的讲的甚至是想的都是最新的讯息,我们为自己而跑得越来越快,却忘记在身后慢步跟随的母亲,直到有一天,当她真的不在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这将是永远的再见。而再度像小孩一样,发声大哭......
你 知道你心爱的女朋友或男朋友不喜欢吃的东西,那你知道妈妈喜欢和讨厌的食物吗?你 记得所有朋友的生日,那你记得妈妈的洋历和农历的生日吗?你记得你多久没和妈妈聊心事了? 妈妈记得很多很多,我们却忘记很多很多!忘了不该忘的,却记得许多不重要的,你会注意你送女朋友回家时,她那房间灯打开时才离开,却没注意晚上安全到家, 父母房间才变暗的时候,你天天回你朋友的短信,可是没记得唯一真心记住你电话号码的亲人!
你一定知道你要什么,你知道你亲人要什么吗?
此刻的你。是不是该关上电脑,打开心房对双亲说话去呢?一天不玩电脑是不会死的,人是会老会离开的,所以要珍惜时间!
祝天下的妈妈下个星期母亲节快乐!

母親節的由來

6 条评论:

无聊人 说...

看了你写的文章,有些感慨。感慨自己真的没做到以上这些。我会珍惜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大家,请谨记这句话的涵义。

edwin 说...

抱歉,我一个人住,没有家人的日子,过了很多年。

大恒 说...

edwin-那你要寄些礼物回去!字我会改的!

edwin 说...

终于可以留言了。唉。

我想补充的一点是,我曾经研究过安娜.贾维斯的资料。

原来,她在年老的时候,曾经大力反对她自己所提倡的母亲节。因为她认为,这不是她所提倡的母亲节,后来的母亲节已经变质了,变成商业宣传。

有一次,她带人破坏一个为战争筹款而举行的母亲节义卖会,义卖会所售卖的就是她最喜欢的白色康乃馨(母亲已经去世的话才用白色的康乃馨)。结果,她被警察逮捕。

在她去世之前,她孤孤单单地躺在病床上,对记者说,她所提倡的,是一个“温馨缅怀的日子”,而不是一个“利益满足的时刻”。

edwin 说...

你知道吗,大恒。很多女性一生没有结婚,也不曾做过母亲,可以她对自己的原生家庭,对别人,对社会所作的贡献更大。

安娜.贾维斯一生未婚,可是她依然值得人们在母亲节的时候歌颂她。

很多修女奉献自己的一生给人群,她们没有机会担任母亲,却负起照顾别人的孩子,照顾学生,照顾孤儿,照顾穷人的责任。她们在年老时没有自己的孩子陪伴在身旁。

当母亲节来临时,除了买礼物给自己的母亲之外,我们是否应该把爱和尊敬,致给全天下的女性呢?

金田一 说...

金田一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