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河 馬

有一天,有人指責河馬是一種很丑又沒智慧的動物。河馬當然很不開心,也傷心難過。它天生就是這副樣子,它也試過問醫生改變自己的外貌但醫生怎麼都不願意幫助河馬。于是河馬就帶着絕望的心離開它的家,希望能夠找到讓自己漂亮的魔法。它在一個無月的夜晚走出了家門開始旅行。

天漸漸地亮了起來,它看到草原上有一群美麗雄壯的生物。它不知道那美麗的生物到底是甚麼,它走向它們的首領面前問道:“請問你們是誰?”“看不出來嗎?你這只笨河馬!我們就是斑馬啊!”斑馬用不客氣的語氣回應河馬。

“那斑馬和河馬到底有甚麼不同啊?”河馬不明白問道。“這當然有大大的不同!沒看到我身上的斑紋嗎?是造物主賜給我們的。我的斑紋是我們的保護色,讓我們能夠藏身于叢林之中。斑紋更是我們美麗與魅力的象征。”斑馬炫耀地說。“我們是草原上追風的使者。我們能夠雄壯并幽雅地展現我們的體態美!而你這只河馬即沒有斑紋又不能在草原上奔馳,能憑甚麼和我們站在同一個草原上呢?”河馬聽到這裡,斑馬說的對。它根本不如它們漂亮,也不能在草原上奔跑。被斑馬譏笑嘲諷一番后,它也不好意思逗留在草原上了。它又繼續往前走了……

來到了海邊,上了船。河馬離開了屬於自己的大陸。在海上它看到了很可愛的生物,它好奇問道:“請問你是誰?”那生物根本不屑回答河馬。“請問你是誰?”河馬又問。“你可以安靜一點嗎?我,海馬正在享受我的海洋。”海馬不客氣地回答。

“海馬和河馬有甚麼差別嗎?”河馬又問。“你這只住在河裡的河馬憑甚麼和我說話?我告訴你,我們海馬住在海里,而你只是住在河裡的丑河馬!”海馬咆哮着又說,“我們的家是那麼大的一片海洋,海洋占地梂的四分三面積。你知道那有多大嗎?”河馬搖搖頭。海馬又說:“你這只河馬怎麼可能會理解我們這些高等動物和你們低等的不同?”說完,海馬就游回海里去了。河馬不敢再站在船板上,它靜靜地走進船艙裡。它不停地問自己,它是否那麼地令人討厭?為何自己又會長得那麼丑、那麼蠢?它就一直躲在船艙裡,沒有出來。

當船到達了另一個大陸的碼頭,船員就叫河馬下船。那是一個繁榮的城市,而在碼頭附近有一座遊樂園。在遊樂園裡,河馬被一群非常漂亮的馬吸引着。它走向那群馬,禮貌地說:“你們真的是很漂亮的斑馬。”河馬認為這樣至少會讓這群馬不會排擠它。

“甚麼斑馬?我們是旋轉木馬,不是甚麼斑馬!”旋轉木馬說。“你們都不是斑馬嗎?”河馬問道。“你這只河馬懂些甚麼?我們和斑馬是不同的。我們比起任何的馬都特別,我們是最高尚的旋轉木馬。我們披着最華麗的衣裳,我們的每一步都是優雅地飛着。動聽的音樂,炫目的霓虹,夢幻的童話,童年的歡笑都是我們帶給人們最最的快樂。”旋轉木馬驕傲地說。“遊樂園是不能沒有了我們旋轉木馬的。小孩會一直哭鬧着,大人會沒有了回憶。所以其他的甚麼馬都不能和我們相提並論。更別說是你這只笨重的河馬!和你說話都會失我身份的!趕快離開我的遊樂園!”旋轉木馬大聲地說。

河馬真的很傷心,自出娘胎它就是長成這樣。小時候它的媽媽還一直稱讚它是最可愛、最漂亮的河馬,但為什麼現在一切都相反呢?河馬不想再浪費時間去尋找甚麼變漂亮的魔法了。從那天起,河馬把自己鎖在心房,不再走出去……

17 条评论:

金田一 说...

河马的心很纯洁。
就像小孩那样。
故事还有下一段吧。

匿名 说...

hope to know the next episode....


To be continue...(elson)

Unknown 说...

is it become metal horse??
i like hippo o0o...ur story hippo seems like very naive...
although hippo is ugly n fat like me,but their innner r good in condition...haha,im just kidding la...

无聊人 说...

对呀~
旋转木马虽然高尚美丽,却没有生命。
海马虽然可爱,住在占地球四分之三面积的海里,但以它的体积,在有生之年能看完、享受完吗?
班马虽有着美丽的斑纹,是草原的追风使者,却每天要喝老虎狮子搏杀,生活过得很不安宁。
河马虽丑又住在河里,却享受着河的安宁、享受着生命的愉悦。
这要看人们要过怎么样的生活啦~
像我,谁希罕旋转木马?没坐过旋转木马,童年也不会缺了一块啊。。。

Crayn Tay 说...

thansk for leaving comment.. here..

anyone any comment??

金田一 说...

这里没什么人了!
crayn.我们开新的部落吧!
把力量再次凝聚!

无聊人 说...

ha? 我觉得效果会不增反减咯。因为太多个了,会使人confused。

金田一 说...

那该怎么办?
就这样下去好了!

edwin 说...

金田一,我在友谊花开部落格里郁闷死了臭了发霉了也不管你的事。不要忘记你曾经把友谊花开部落格破坏到怎样的程度,你以前公开表示“道不同不相为谋”这句话你还记得吗?你还说要设立自己的部落宣传友谊花开之类的东西也没有下文了。伤害了别人后只会扮可爱扮可怜博同情,让别人以为你是好人。其实你只会恩将仇报。

如果是我说过类似“道不同不相为谋”这样的话,我一定再也没有脸在同样的地方出现了。明白吗?

我还当你是朋友才跟你说这样的话。请你在我面前活得有骨气一点。答应要搞部落的事情你赶快去实行,不要只会讲什么“友谊花开图书馆”或一大堆甜言蜜语但工作就不会做只会靠别人。

赶快去做,证明给我看,你没有友谊花开部落格也可以独当一面。我尊重你才跟你说这样的话。如果你成功我就以你为荣。别了!

匿名 说...

后续...

这情况一直维持着,直达有一天,这河马遇见了另一只河马.
那河马过的很开心,无忧无虑的.这河马很惊讶, 就找了一个机会认识了那河马.之此, 它们就一切出游.
在路途中,这快乐的河马,也同样遇见了斑马,河马与旋转木马.它们也对这快乐的河马说了同样的话,这快乐的河马对这一切都微笑来回答.
终于有一天, 这忧愁的河马终于忍不住向快乐的河马问起原因.
快乐的河马说:"我的出现也是神恩赐的最好礼物,为什么我要为了它们所说的话来活下去呢!"
在接着说:"你呀,不要在为别人而活了,要记得你才是最重要."
那忧愁的河马还是一脸不明的看着快乐的河马.
快乐的河马说:"你一直为别人所说的话影响着,那你是在为别人而活.如果,你对你的一切感到美好,那你就是为自己而活.好好思考,那个会比较快乐!"

我们在人生的当儿,总是在乎着身边的话语,但我们有真正为自己而活过吗?

PS:小弟不才,如有得罪,请多多包涵!!

大恒 说...

时代变了,人也变了,只有我们这些老一带的来这里,朋友们,我们没必要‘互相残杀’,在给多一点时间,我相信下一届的的人会来这里。
证明是我的老友-elson,他很急,他很想知道下一届是什么主题,可是没人能告示他,应该是还没决定,我很佩服他那样对友谊花开的精神,他带给我希望和期待,期待下一年会更好.
我还是会一直来这里,edwin,你不会寂寞的,有人会关注这里的。
这个部落也帮了友谊花开不少,去年能有特刊,部落也帮了不少,同学们能看到照片也是部落啊,能互相交流也是部落。
你们应该谢谢建峰,他为友谊花开做的一却,金田一为我们拍的照片,领导我们,阿邦,鱼,阿强从外地回来陪伴我们,斗湖遥远的朋友为演出,很多很多。我们应该彼此珍惜。
我-大恒谢谢你们,当我寂寞时有你们的陪伴,伤心时有你们为我担心,快乐我们一起分享。

可以不要在吵了吗?

edwin 说...

谢谢你大恒,你一直陪伴着我。不管将来友谊花开部落格变得怎样,消失或存在,我都不会遗憾了。

没有吵架啦,只不过我有必要说明一些东西,免得大家误会。而且,我今年几乎没有在部落格讲过语气那么重的话,这是第一次,因为这些话是从今年六月忍到现在的。当时的友谊花开部落格被破坏得很厉害,我又吃了很多死猫和生猪肉,可是却没有人站在我这里替我说话。

我当时忍受不出声,是因为不想把不愉快的气氛带来友谊花开部落格。可是,看到有人又一次想要破坏友谊花开部落格,我真的忍无可忍了。

金田一 说...

我伤心了,
健锋,希望你早日摆脱孤僻的性格。
诚心祝福!
如果我真的破坏了你创作的东西!
对不起!
友谊花开,我听一个人说,已经不成形了,已经不像样了,已经没有意义了。
老是说一些负面的话,这些话都是你告诉我的。不要参与了,让费时间。
没有你在,友谊花开部落格会怎样?不知道?
仍然记得我们是被公认的最佳搭档,我依然想成为你的搭档,可是原来我真的伤你太深,我的过错你的气量不能够消化,要顾全大局?还是一概不理?选择在哪里?在我这边吗?喜欢共同努力的感觉,那种享受,也许不再是一样的管道。依然期待,依然等待。我不爱“别”,因为友谊花开让我认识了“友谊”不只是在好的时候,反而是学习扶持。让我抛弃寂寞,不会孤僻。
对不起,谢谢!我需要证明给你看吗?如果我聪明,别人会说我聪明,
如果我友善,别惹安也会说。
既然你说我是那么差,我就是那么差。因为你说的话是对的!今天你再次把我赶走,我再次告诉你我依然会厚着脸皮回来,因为这里我有“家”的感觉。只不过被你另眼相看了。
金田一伤心的字

大恒 说...

你们俩都是好友,你们俩不要为一个网站而吵,对不起如果你们觉得我三八,你们可以做回以前的朋友吗?
我很心疼看到一路来都是朋友的你们,就酱变敌人..

edwin 说...

大恒,我现在对他依然很好啊,你别误会我对他很苛刻,我对他一直都很好,一直在帮助他,关心他。我只骂过他一次罢了,难道这样也不可以?

金田一,希望你可以快点成长。一个成熟的人懂得为自己说过的话和做过的事情负责。要不要我替你重温,你在友谊花开部落格说过的绝情的话?

edwin 说...

啊,对了,金田一,请你不要每次都以受害者的形象出现了,偶尔恢复加害者的真面目也不错。

大恒 说...

oh..gud loh if like tat...i thought u both bcome en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