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第二季心情日記:為你加油!之星际的加油~!!

2009年12月20日的这个凌晨,你好。我是节目主持,阿邦。欢迎你们还在这里陪伴我。谢谢你们。《心情日记》已经来到了第七集。手上已经剩下两到三集的存稿。

你们有没有试过,夜晚时分坐在窗口旁的茶几,泡了咖啡。这时候当你抬头的时候,有没有发觉为什么天上的星星往往都比手中的那杯咖啡更温暖呢?

你的手机里还温存着多年不舍得删除的简讯吗?抽屉里是否躺着那一封封写满祝福问候的信纸呢?墙壁上还贴着那“为你加油”的纸条吗?虽然这个时候,四周无人但你还是会感觉到什么一直一直守护着你……

或许你们不知道阿邦每次在写稿的时候,都会重复听一首音乐。可以是一首钢琴演凑,可以是大地音乐,可以是Acapella,可以是交响乐,可以是电影配乐……在写稿时候,打开了友谊花开部落格,听到健峰点播的歌曲从网上音乐播放器播放,戴上耳机的我突然听到了“In The Arms of The Angel”。如果我没有记错这首歌是电影《坠落天使Fallen Angel》的主题曲。是曾经在健峰的部落格介绍过的。现在友谊花开部落格的背景是阿邦最喜欢的蓝天白云……是佩瑜找到的背景。听这首歌,看这样的背景……

我好像感受到健峰和佩瑜在友谊花开部落格给大家的鼓励。之前几集的《心情日记》都是鼓励大家把心中的爱勇敢告诉我们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朋友……而这一集,阿邦在收到这位好朋友的来稿时,有了另一种的体悟。在看这份来稿时,“为你加油”的字样出现,仿佛对我说……

原来“加油”不一定需要说出口,不是吗?还记得今年五月的时候,在阿邦主持的《星空音乐会》就要开始之前收到了来自吧巴欣颖的短讯,“Just wanna to tell you, Jia You”。

在收到来稿的那夜,我突然有一种无法抑制甚至近乎崩溃的情绪。因为这位好朋友想表达的都已经这样传达到我心坎里去了。

这来稿,没有文字。只是“为你加油”的字样。然后配上一首歌曲……让冬天的洞岩融化在温暖的阳光……来自远方的这份来稿竟然有这样的力量……会不会就像是你手机里的简讯,就像是抽屉里的信纸一样,像天上星星一样比你手里的咖啡还要温暖?就算是现在正在写稿主持的我重看一遍,心中还是暖暖的。

这一集的《心情日记》会是有史以来稿件最短的一次。不是我懒惰,而是想让你们感受最简单却最温暖的加油打气。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着没有太多文字的“加油”。这位好朋友,佩莉的来稿,希望大家会喜欢也记得好好感受那不用言语表达的“加油打气”。非常感谢佩莉,连续两年参加《心情日记》的稿件不但高水准还是十分富有感情的。她的稿件一直都能够感动我。谢谢你了。





@@@@@@@@@@@@@@@@@@@@@@@




@@@@@@@@@@@@@@@@@@@@@@@


如果这个时候的你,有什么不开心的。阿邦为你加油。虽然不是面对面的那一句话,希望这里的文字一样能够让你感到温暖。 希望你能够感受得到,那来自星际的加油打气。那时星星发射的温暖。

晚安,阿邦祝福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用心去爱身边的人。就算你不说,我相信他们心里能够感受你那无声无息无色无言的爱。为你加油。


知多一点点
中文: "加油!" 读音: /`dja: `jou/ Jia You

俄罗斯文: Вперёд Марат! Мы в тебя верим!
大致含义: 加油, Marat! 我们相信你!
俄罗斯文: Davai, Marat!
含义: 相当于"Come on, Marat!"
意见: 推荐使用这个, 比较正宗!
俄罗斯文: Vpered, Marat!含义:
相当于"Go, Marat!",
"Vpered" 是俄罗斯文"前进"的意思!
意见: 也推荐使用这个, 这个也非常正宗!

11 条评论:

粉妮 说...

Yeah~!!!头香头香~~!!!

还记得以前和佩莉所经过的一切。她可是一直陪着我去完成每一项友谊花开任务的人。

佩莉是一个很细心的女孩。她可以帮忙宣传友谊花开的传单上,一一为友谊花开的logo涂上颜色;她可以在演出的前一天,把一颗颗的珠子拼成友谊花开的大Logo(大家应该知道舞台上的Logo要几大。。。)。我真的是很佩服她!!

看了看影片,觉得瑞士现在好像很冷很冷,栏杆上都结冰了~~不知道佩莉过的可按好?好想念她哦~~ T_T

离我们遥远的她,为我们加油了。留在原地的我,要在这里,为佩莉加油!!!!!!!

大恒 说...

从世界其中最美的国度, 传来的加油祝福,在配上爱与希望的歌,是那么的感动。
简简单单和优美的画面,展示佩莉是那么幸运的在那么美的地方求学,但她心里是那么想念家乡。

佩莉三个星期再见。 祝福你, 和你的加油我收到了。

静怡 说...

最近的我遇上了不开心的事情,心情反反复复的。。。谢谢你,让我感受到一点的温暖。。。
我也留下了不少不舍得删除的讯息,存者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不美好。。。

阿邦,这个节目的确很不错。。。最近才考完试,才有时间上来看。。。让我感触不少,也觉得意义非凡,

加油!!祝福大家明年会更好!!

edwin 说...

佩莉,我们爱你,加油。

pui li 说...

佩瑜:我没你说的那么伟大和了不起啦。。 反而我会更加得佩服你。。然而,我很庆幸当时候能一起度过及完成任务。。因为到如今,我还很怀念当时候。。
报告总部,我近来过的还好,而且丽回家的日子近了。。 记得要找我哦。。 ^^
谢谢你的加油,我也会为你加油的。。
愿在新的一年会一切如你所望。。

pui li 说...

大恒:到时候见了,呵呵呵呵。。 要找我哦。。 一起加油~~ ^^

pui li 说...

jinyee: 好久没见了,不懂我回去的时候你会否在呢?? 希望那些让你烦恼的事情能云消云散。。离你远远的。。 新的一年要加油哦。。 想你~~^^

pui li 说...

edwin:谢谢你们的爱,我感受到了。。 也爱你们哦。。加油加油~~

静怡 说...

pui li 我想你误会我是你认识的静怡了。。哈哈。。。我叫洪静怡,来自斗湖。。。

粉妮 说...

静怡,看来我也误会了你是我认识的静怡。很高兴认识你哦~!

大恒 说...

haha..she is tawau's jingyee....now waiting for her stpm results...last time got went to kundasang c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