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第二季心情日記:為你加油!之1~2~3~深呼吸再加油!!

你们好,我是阿邦。今天还是有那一份荣幸,在这第六集的《心情日记》为你加油。今天是星期五夜晚,你们在做什么呢?每次这样的夜晚,我喜欢听着音乐然后静思回忆。在准备今天的稿件,阅读这位好朋友的来稿让我深深感触。

你们呢?会不会跟我一样,不是掉入时光隧道看见过去的画面?最近阿邦很勤力地写稿,是自己部落格的稿件。最后一个月了,在自己的部落格做回顾这一年的特辑。不是要回想某天某日的某件事情。而阅读今天的来稿,也让我有同样的感觉。

今天的来稿,是我们好朋友-子孙满堂的佩瑜婆婆。她呀,写了《加油三部曲》。这样的稿件平易近人,我也不太需要做功课,只是要怎么呈现?难道要分开三段节目?其实每一部曲都有分享人的用意,担心大家只是为了为某一部曲留言而忽略了另外两部曲。

我知道了。最好的方法,就是阿邦今天不说太多。你们要记得好好阅读感受佩瑜婆婆的只字片语,那些都是肺腑之言。在我听着钢琴配乐,边阅读佩瑜婆婆的稿件,鼻子突然一酸。或许你可能会觉得,没有什么啊,为什么会鼻酸?反正就是鼻酸。

好了。各位,请欣赏佩瑜婆婆的《加油三部曲》……


@@@@@@@@@@@@@@@@@@@@@@@@@@@


加油三部曲之朋友。
真诚的加油!!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这样的一句话,早在人世间,成为了朗朗上口的一句话。记得小时候,朋友之间都会交换纪念册,为彼此写下内心里对对方的祝福与鼓励。而“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这一句话,成了纪念册里的大热门。

也许自己小时候是一个很无知的小孩吧(的确,有些笨!),总觉得这一句话不太恰当。人在外怎么会靠朋友呢?!当然是靠自己的嘛~~!!于是,自己就扮演了“诗人”的角色,提笔写了一句“在家靠父母,出外靠自己”。

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生活圈子也越来越大了。发现自己那样的“提笔”真的是有够废的。那些在纪念册上曾给我提笔写上这么一句的同学们,现在翻阅回去那陈旧的纪念册,应该觉得很好笑吧。




人,原来没有朋友时,会是那么的寂寞,孤单。
人,原来没有朋友时,身边会遗失很多美好的笑声。
彷徨无助时,苦恼纳闷时,
真诚的朋友,会是拉你一把的人。
就算是一句简单的加油,却是让我那么的窝心,
有着那种深一深呼吸,
从新振作,再次往前冲的感觉。



就像刚过去三个月,却深刻留在我记忆里的三十二届友谊花开文娱晚会吧。

虽然筹备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的难题,庆幸有校友们的鼓励与安慰。

虽然很努力的卖票,可惜有些朋友都无法抽空前来,但他们往我肩膀拍一拍,向我说“加油!你可以的!我会支持你!”的那一刹那,心里是多么的感动。

虽然演出之前的前几刻,内心百感交集,庆幸阿邦从遥远的新加坡播电话回来,为这次的演出,送上了一句“加油!!”。也深刻的记得,斗湖朋友们,手握拳头,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为我们大家的文娱晚会,注射了一枚强心针。而无法抽空前来,或是在外地的校友及朋友们,你们打从心里的默默加油打气,我们都深深的感受到了!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来到了演出前的十分钟。这十分钟内,做不了什么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为彼此加油了!期许着这一夜,将会是友谊花开美好的一夜。而结果也应验了,友谊花开成功了。







感谢一路以来,相随陪伴的朋友们,因为有你为我/我们的加油打气,让我/我们有着勇敢往前冲得勇气,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
加油三部曲之家人。
爱的加油!!


能够拥有好的家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我在家庭成员里,是排行最小的那个。很多人都认为我一定是被家人宠的很,但我却不太认为啦,虽然常常“千”哥哥姐姐请我吃东西。。。

人说,玉不琢,不成器。也许是这样的一个道理,我就从小被妈妈打到大。也不能说妈妈想把我琢成一块上等玉啦,只能说。。。她对我有一些程度上的期许吧。可惜呀,小时候不懂事,因为妈妈的鞭打,慢慢在内心里“讨厌”妈妈,却不知道她在努力的“雕琢”着我。

慢慢长大了,懂事了,才真的了解了妈妈的用心。庆幸那时有她的管教,才有今天的我,否则,我现在可能是一个“烂妹”也说不定。人,往往都是那样,到了人生的一个转捩点,才会恍然大悟。不是吗?而我的恍然大悟,也正是我人生的转捩点。我必须肯定。

为了圆梦,常常在人生或课业上遇到了很多困难,很辛苦,很累,倍感压力。。。。。此时,我不会关在房里闭关,我也不会去睡觉,我会走到妈妈面前说。。。



。。。。。。
。。。。。。
。。。。。。
。。。。。。
。。。。。。
。。。。。。
“妈咪~~我要抱抱!!!”

妈妈也毫不犹豫地说:“好啊!”。于是两母女就这样到妈妈的房间去聊天,谈心事。妈妈都会给我很多的安慰与鼓励,知道我为了圆自己的梦,自己扛了很多的压力。

记得有一次因为写作文离题而不及格。在和妈妈谈心事时,就哭得稀里哗啦的。妈妈这时就送上了一句:“没关系啦,尽量就好了!下次再加油咯!妈妈支持你的啦!”。说完了,就轻轻的把我抱在她的怀里,给于安慰。就在这样的一刻,心里的感觉就是超级窝心。

到现在年大学了,身旁的朋友为了考试不及格而哭泣,或是一些事情做得不够顺利,我都会用妈妈的那一句“尽量就好了,下次再加油咯!”

如果说,我在为了圆梦而努力,妈妈一定就是那位助我圆梦的人。她那发自内心爱的加油,助我拼凑了人生的那一幅拼图。


~*~*~*~*~*~*~*~*~*~*~

加油三部曲之自己。
坚强的加油!!

踏上了大学生涯,说不辛苦,是假的。除了是一位学生,可是身其兼职的我,担任一位老师,说不感到压力,是骗人的。除了上课,还有参与其他的活动,说能事事顺利,是不可能的。

辛苦 + 压力 + 难题 = 一言难尽

想要Solve the Equation in above, 为自己加油,成了自己在夜深里的家常便饭。偶尔做着一些奥脑的功课,又摸索不清楚时,就会放下笔,吐一大口气,憋着吵死人的声音喊道:“罗佩瑜!!加油啊~~!!!啊~~~!!!!!!”。没想到这样的方法,对我还真的是管用。到厨房倒了杯温开水,坐回位置上,可以继续再写了。

人,难免会有面对失败的时候。目前,自己还不算面对了什么大失败。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喃喃自语地对自己说,假如有一天真的失败了,必须问清楚自己,我是否尽力了?如果尽力了,就不会对不起自己啦,下次再努力咯!加油!!

这是不是坚强,是不是乐观,我就不晓得了。


只知道, 在压力重重及挫败下,别忘了给自己加油。相信“加油”会带给自己坚强,勇气,及往前冲的力量吧!!!



~*~*~*~*~*~*~*~*~*~*~



“加油”三部曲,就像是在告诉着三个不同的故事。想分享的是,人从自己,慢慢延伸至周围的人群里,都有人会在无时无刻向你说声加油。说一声加油很容易,真心地去感受一句加油,不太容易。也许,它太过于简单了吧。不妨试一试,当听到他人向自己说加油时,给自己十秒的时间,去感受那一句简单的加油,背后的意义。

无论是他人要造梦,还是自己要圆梦,我都要说一声“加油啊!!!!”。



@@@@@@@@@@@@@@@@@@@@@@@@@@@

如果问我,我喜欢听哪一段故事。我会说,我喜欢听佩瑜婆婆说故事。从去年的《父亲,我该怎么对你微笑》和《蜡烛的贡献》等等故事都耐人寻味。如果你在你的人生中,遗失了什么,别焦急弹弹手指,闭上双眼,你会听见那被遗忘的旋律……

再多的话,也比不上一首动听的旋律。阿邦今天不说太多。我们在留言信箱分享意见吧。晚安。


知多一点点
中文: "加油!" 读音: /`dja: `jou/ Jia You


Forza!意大利语!

西班牙文: "Vamos" 读音: /`ba `mous/
含义: VAMOS 是西语“上”的意思

法文: BON COURAGE (崩股哈日)

12 条评论:

Crayn Tay 说...

1~2~3~深呼吸 佩瑜婆婆
我第一个就想要争着留言。因为为了大家能够把目光聚在你的文字上,所以我一改以往风格,不说太多。感谢你的分享。也不好意思。你的稿件在文娱晚会那么久之后才刊登。因为我觉得在一年即将结束之际,再一次回味着当晚的美好,会更入味。

Crayn Tay 说...

1~2~3~深呼吸 佩瑜婆婆
小学时,我喜欢纪念册的感觉。友谊花开曾经在2005年新春联欢会上表演过《青春纪念册》。虽然文娱晚会那天,我没能出席。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跟大家在一起。我很想为你们加油。我很想站在你们的面前。为你加油。为你们每一位加油。还好斗湖的他们带着我们的精神,手握拳头,为大家加油。

《人,原来没有朋友时,身边会遗失很多美好的笑声。》我会认同这一句话。佩瑜婆婆说有理。

Crayn Tay 说...

1~2~3~深呼吸 佩瑜婆婆
最近写部落格,都会不经意写妈妈的事情,应该是给予她的关心太少。但是我也不曾告诉妈妈太多我的烦恼。为免他担心,我是报喜不报忧的人。但也不表示我妈妈不了解我。他知道我的脾性。清楚不过。

Crayn Tay 说...

1~2~3~深呼吸 佩瑜婆婆
如果《被遗忘的平凡》是想要你记得你忘记的,那《为你加油》就是想让你明白你永远有力量去克服困难。

为那一天的蓝天,我们都要微笑面对。

粉妮 说...

来到了部落格,看一看最新一集的《为你加油〉。往下看着,“佩瑜婆婆”这个名词让我大笑了。看来,我的人生中很难撇掉“佩瑜婆婆”这个称呼吧?哈哈!

到我年老的那一天时,当别人叫我婆婆时,我会记得,在我年轻时,我有很多子子孙孙。哈!

粉妮 说...

哈哈!阿邦,不用不好意思的。我认同在一年要结束之际,来分享这些曾经美好的回忆,是最恰当不过的。^_^

2005年的新春联欢会,我也没有参加。因为那时候我还不是友谊花开的活跃份子。《青春纪念册〉是一个戏剧吗?

相信大家都怀念这小时候写纪念册的感觉。我现在还收藏着呢。偶尔翻阅着,还真回味的。

“《人,原来没有朋友时,身边会遗失很多美好的笑声。》我会认同这一句话。佩瑜婆婆说有理。”。人老了,所以说话有些道理了。哈哈!婆婆的忠言哦~

粉妮 说...

嗯,也许阿邦是男生吧。不晓得是不是男生比较....(我也不知道怎样形容),所以大小事情都会自己承担。即使有什么烦恼的,也不太会告诉别人或家人。

如果换作是女生,就不同咯。找人谈心事是女生天生的本性~

粉妮 说...

嗯,《父亲,我该怎么对你微笑》和《蜡烛的贡献》,真的有那么耐人寻味吗?哈哈!看回去那么多文章,还是最喜欢《蜡烛的贡献》~

希望大家喜欢“三部”啦~! ^_^

Crayn Tay 说...

1~2~3~深呼吸 佩瑜婆婆
还好你并没有介意我们这样给你的尊称。这么感性的文章还能让你大笑,不知道值得高兴还是什么。

2005年的新春联会是在斗湖的。《青春纪念册》是已经解散的团体,可米小子的第一张专辑的歌曲。

Crayn Tay 说...

1~2~3~深呼吸 佩瑜婆婆
或许其他人感受不到,但是我能够感受到那些藏在文字间的情感。是那样的纯真。是永恒,是星光。这个“三部”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这的。

orange 说...

好羡慕那么好的母女关系。。。。。

orange 说...

好羡慕那么好的母女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