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参观飞行

没有看过一班大人在玩模型飞机(会飞那一种)?我第一次去看别人玩的时候,差点被吓死。你们能不能想像一架时速380公里的喷射机在你头顶上飞过的情况呢?

上个月的某一天,我朋友邀请我到Tuaran某个很偏僻的乡下,那里有一片上百个英亩的草地被荒废了,乡下人用来放牛的地方。每个星期日三四点左右,就会有一班大人聚集在那里玩模型飞机。

Vincent和他的Super Sport 20cc汽油“运动机”。这只是他拥有的其中一架模型飞机而已。


好多“战斗机”。最前面的那架是模仿P51 Mustang野马战斗机,26cc汽油引擎,非常威风,而且算是比较小架的啦。



最前面那架就厉害了,重20kg的KingCat喷射机,机身8尺乘7尺,高过人。它采用火水作为燃料,飞行的时候每分钟消耗0.5公升火水。最高飞行时速380公里,最高飞行高度高到不敢公布(怕被抓?)。根据最保守的估计,这架飞机的售价要三万多元,比我的Kancil还贵得多!



控制模型飞机是很高难度的,一不小心就会“坠机”。别小看一部小小架的模型飞机,最少要几千块钱哦。看他们那陶醉的样子……



KingCat表演低空飞行。



降落是难度最高的。KingCat正降落在草地上。


KingCat降落在草地上。附近的牛不当一回事。



这就是模型飞机遥控飞行了。对我来说,他们一班人都是非常热情,简直热情到接近疯狂的人。因为我一定舍不得花几千块到几万块买一架模型飞机来玩。哈哈。

5 条评论:

粉妮 说...

Wakau~!我都还不知道Tuaran会有这样的地方玩模型飞机哦~!

{E}lson desu 说...

千金难买心头好。。。当是一种体育。
nice shot Edwin.... jealous u gt such a good camera haha...


To be continued....

edwin 说...

elson,千金难买新头好……我最近才明白,为什么我有个卅多岁的朋友,过去几年来每天平均花五六个小时打Dota了。跟那班玩模型飞机的人一样,那就是上瘾了!哈哈哈哈。

peiyu,全东南亚只有沙巴州有这样的地方,因为在其他地方,哪里有人会荒废那么大块的土地呀。人家只要有一点点土地都用来种东西的,都不知道我们这里的乡下人为什么不利用那种好地方,好平坦的哦,种东西最容易了。对了,那地方叫kampung Layang-layang.

大恒 说...

dota? edwin..elson and me oso play dota..our part time..hahaha...

bt very expensive oh the plane...

scarfman 说...

哈哈,好想也去参与,但是没有能力玩,太贵了哦。。。难度也很高吧,一个不小心,几千块就飞了。。。但愿你能玩出你的世界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