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歌唱观摩赛


学生们之间的交流,一向来都是友谊花开的目的之一。

继友谊花开在2009年举办各校执委交流营后,学生理事会在次出击,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歌唱观摩赛,提供了一个发挥个人歌唱才华的平台于每一位有兴趣参与的同学。

亚庇友谊花开学生理事会将在本月26日(星期天),下午一点至五点,于行知文教发展中心举办歌唱观摩赛。关于一切的详情,请联络各校主席。

此观摩赛将分类为独唱组及合唱组进行。在众多参赛者之下,我们的评审将选出独唱组的冠,亚,季军,及合唱组的冠,亚,季军。

以下则是当天的评分标准,请各位参赛者注意,因为以下的每一项细节,都会影响您的分数。

2009 年第三十二届友谊花开歌唱观摩赛

评分标准解说
音 色 20%
音色是指歌手本身的声音素质和歌唱技巧,是每一个大小型歌唱比赛最基本的评分标准。由于人的声音乃浑然天成,若要在此项的取得高分,需拥有很强的后天歌唱技巧来填补天生的不足。
节 拍 20%
考验歌手的节奏感以及拍子的掌握,亦是歌唱比赛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咬 字 15%
咬字的清晰度。
风 格 15%
参赛者必须呈现一种独有、属于自己的演绎风格。大会将会着重在个人风格的塑造,而模仿的唱腔或行为,将会锐减此项的分数。
才 艺 10%
才艺:才艺并不只限于使用乐器的才华,而是包含了服饰、舞蹈、歌艺(运气、腔调)、肢体动作等等不同的领域。越能凸显自己与众不同的才艺,越能俘获更高的分数。
台 风 10%
如何在舞台上释放属于自己的个人魅力,才是带动气氛的主要关键。
服 装 10%
穿著是给人的第一个印象。适当的穿着,除了让人眼前一亮,更会影响比赛的现场情绪,也间接影响了评判的评分。



此项观摩赛截止日期为2009年四月24日(星期五),请同学们踊跃报名。此外,在截止日期之前或当天,请把报名表格连同Karaoke VCD /DVD 及报名费交给各校主席。若您所交上的VCD /DVD是无法消音的,您将被取消演唱资格。

守时,是一种美德。

请各位参赛者在当天下午12pm – 12.30pm准时在该地点报到。

谢谢您的参与,我们约定您,星期天见~!

1 条评论:

edwin 说...

希望我当天能抽空到场支持,友谊花开学生理事会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