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第二季心情日記:為你加油!之高空上的加油~!!

犹记得那一次在前往泰国的飞机上,我正在懊恼《星空音乐会》的节目内容。(《星空音乐会》是阿邦一时任性做出来的坏事情,害人不浅。但音乐会好像没有什么录影,所以暂且无法与大家分享)

当在策划其音乐会内容的短片拍摄时,问了坐在旁边的非洲鱼(不是真的是一条鱼,是一位朋友的昵称。)她的意见。把短片的内容跟非洲鱼说了一遍之后,非洲鱼想了一想似乎觉得我的概念短片不够主题性。

非洲鱼就说:“不如简单一些,每个人对着镜头说[加油]。我觉得这样的主题可以做个延伸。”

看着她手握拳头,有力地说着“加油”。每次都看非洲鱼这样说话,不觉得什么。今天在几千尺高空看着她这样说话。突然感觉,心里好像被人注入春天的养分。心里头,开始在酝酿这一句话……“加油!”远远地,又靠近了的那一声……轻轻的“加油”……

五天的泰国旅程,一直为《星空音乐会》的事宜打点。从选歌到设定整个流程,选购音乐会服装还跟非洲鱼讨论一番,然后在炎热的四月天享受泰国泼水节的氛围,夜晚不想睡的心情在探索泰国的不眠夜晚与霓虹的串流。不断不断修改音乐会的流程与选曲。也为了音乐会的节目内容和短片拟写剧本。

非洲鱼的“加油”原来还给我蛮大的启发。这一句“加油”也在我心中酝酿了很久。四月到现在的九月份,间中这段时期发生蛮多事情。让我更感触原来很多时候,在我们面对一些突发事情时而不懂得要说什么,唯一可以做的或许只是轻拍他的肩膀,一个拥抱或者一句简单的加油。

你好,大家好,我是《第二季友谊花开部落格心情日记》节目主持,阿邦。衷心欢迎你们也感谢你们在这个时候,在这里,友谊花开部落格,一起来感受我们的故事。

去年的第一届,到了今年改为第二“季”的《心情日记》能够再主办多一年真的有赖于大家的支持与鼓励,阿邦才能够再次在这里主持《心情日记》。真的衷心感激你们给与的一切一切。因为第一届的正面回响让阿邦在筹备第二季的《心情日记》倍感压力。特别是在我设定的最初企划的《心情日记》单元因为各个单位难以配合而作罢需要另寻新的主题概念。至到听了非洲鱼的意见,《心情日记:为你加油!》新主题才得以落实,开始筹备。

原定十月开播的节目因为九月份的亚庇友谊花开第32届文娱晚会而提前发出节目预告。并在节目预告里,给那些在这个文娱晚会付出的功臣们加油打气。算是做一个示范给大家看,这一季《心情日记》大概的基本格式。当然还是很欢迎大家可以发挥各自的创意,不管是用一幅图画、歌声、影片照片等等方式让心中的“鼓励”更具体实际化让大家感受到这温暖的加油打气。

基本上规则、大方向与呈现方式都延续第一届《心情日记》的精神。第二季的《心情日记》希望可以更多元的呈现每一出故事。而这一季《心情日记》的前阶段暂时以简体中文来统一大家的稿件。为的就是让阿邦在泰国和印尼的朋友可以看得明白《心情日记》,也让他们能够参与其中。有些朋友道出了他们心中的难题,其实《心情日记:为你加油!》就像是电台的点唱节目翻版,就是可能你身边的朋友有一些状况,又或者你看了一些事情,想要把这感觉说出来,而我们这个节目就是你的最佳选择。只要有什么想要表达的,阿邦愿意为你把你心中的话,大胆说出来。今天就把你心中的话,写在电邮寄给我吧。

《第二季友谊花开部落格心情日记:为你加油!》想让大家明白一句鼓励的话可改变一个人的观念思想,甚至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一句负面的话可刺伤一个人的心灵和身体,甚至毁灭一个人的未来。

在这里,阿邦很荣幸再一次代表友谊花开部落格所有工委宣布,



第二季友谊花开部落格
心情日记:为你加油!
正式掀开序幕。

你们知道吗?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软弱的意志,也可以说是“梦”,那个梦在渴望生存的机会,希望得到帮助扶持并实现。那弱小的意志,会被现实残酷的社会评击吗?

你们又知道吗?其实我们都有一种力量,能够改变世界。因为我们心中都有天使,不管为自己心中,还是为他人,我们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这……一定要坚信着。

举起双手,握紧拳头,坚起拇指,为你加油。

如果你的人生中,有人为你大声打气或是以无声却温暖的动作为你加油,请把这种温暖牢牢记住吧。牢记曾经的纯真,曾经的感动,曾经的失落,曾经的伤害,就算我们泪流不止,我们还是要继续往前……就为了那属于你我那些温暖的加油打气声。





每个人都有梦,不管是大大的梦想还是小小的心愿。这些造梦人都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从零变成一百。那种勇气、毅力跟坚持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追梦的路很长……这一路上跌跌撞撞,伤痕累累……我们……都知道。超人也有软弱的时候,更何况是有血有肉的我们。给予这些造梦的勇士们,我们能够做的并不多。或许只有一句打从心底的加油打气好让他们在追梦的路上能够走得更远更坚强!


为你加油是爱你表现。

在节目的尾声,阿邦再次呼吁大家请把你内心的那天使唤醒,我们不需要很伟大,我们只要能够让世界的一个小小角落更美丽,充满了纯真的爱,这就足够了。我们下个星期一同一个平台上相约见面。在这里偷偷告诉你,下一集的《心情日记:为你加油!》会让你陷入无法自拔的情绪当中。偷跟你预告一下,下一集时中秋节特辑,希望可以得到你们的寄语噢。晚安~!




知多一点点



中文: "加油!" 读音: /`dja: `jou/ Jia You
西班牙文: "Animo! " 读音:/'a:nimo/ (注:重音在a 上)
用法举例: "Animo! Marat!"

24 条评论:

yuu~ 说...

简简单单的一句加油,在不同的时候, 会有不同的感受。您一句无意的加油,也许就让你身边的人得到鼓励,再次往自己的梦想前进。
轻轻的一句加油就能打动人心
当你身边的人需要鼓励是,不妨对他说一句加油,推他一把,让他继续向前进吧!

Crayn Tay 说...

第一集的《心情日记:为你加油》,我很想感谢那时候在我隔壁的非洲鱼,如果不是他,给了我这样的灵感,我想我到现在还为《心情日记》心的系列概念而伤脑筋。谢谢你那时候给我的加油打气。

Crayn Tay 说...

高空上的加油 Yuu
老实说,有时候你脸上的微笑也是一种加油。看了,会不自觉有了力量哦。这就是无声的加油。

yuu~ 说...

哈哈~ 我的笑有那么厉害吗??>.<

大恒 说...

pang-look forward for the other jia you post....mine still at u side rite?

Crayn Tay 说...

wei wei da herng...share more about ur own opinion....pleasE~~

粉妮 说...

可惜往往很多人都不会真正去体会“加油”两字的意义,就因为它很普通及被广泛的使用吗?

静怡 说...

加油,这两个字,在我而言,是可以让一个人重拾信心,拥有勇气继续向前进。。。就像我前阵子因为很多的烦恼,造成压力很大,导致有点影响我的学业,同学一句鼓励的话,一句加油的话,让我放下压力,继续提起精神努力前进,。。。加油,大家加油!!一定要在各自的人生中得到绝对幸福。。。

Crayn Tay 说...

高空上的加油 大恒
其实我还真的很希望你会做出一些分享的。因为我知道你也经历了很多,看了很多。所以我知道你的分享会帮助很多朋友的。


高空上的加油 佩瑜
有时候,物稀价贵似乎成了一定的道理。每天看到的,听到的,未必是会被珍惜的。就像去年我主持的《被遗忘的平凡》,跟今年的《为你加油》是有着一样的观念。

都是把身边很普通的事情作为《心情日记》的主题概念。这是冒险的。为什么我不去主持《恋爱讲义》,为何不去主持《灵异怪谈》?这些七零八怪的都是我擅长的,而为何偏偏选择冷门有没有市场的题目来发挥。

当然我也很怕在做了这一季的《心情日记》之后,我也会害怕听到“加油”了。但是老实说,到了今天为止,我听到大家给我的加油和鼓励,阿邦还是感觉很窝心。

Crayn Tay 说...

高空上的加油 静怡
还好你有努力向前,你的故事证明了一句简单的话真的是有它潜在的力量。当然我也很开心你没有放弃自己,没有半途而废,真的。因为你的不放弃,至少有验证我的节目所提倡的“加油”这样简单,每个人都能力所及的一句话,是给与你最大最大的力量。
谢谢静怡,加油。

大恒 说...

你要我分享什么?

Crayn Tay 说...

da herng...jus anything...haha use ur brain la.~~

大恒 说...

lazy use my brain oh to think.....

pui li 说...

ah bang, i wish to write or create something for this title, but i am still lake of some ideal.. sorry.. :(
well, congratulation for this program and good luck for it ya.. :)

Yuki 说...

我很感谢我身边的朋友,在我19年来最低落,最低潮的时候,永远站在我身旁。
我不能忘记大家给我的那一句“加油,那边没有的温暖,我们给你”。真得很感谢你们。

amanda 说...

在人生的征途上,让我感到泄气的事情实在好多好多。朋友给我的评语往往是:你的要求太高了,把要求放低一点,你会过得更踏实,更快乐。我也
常收到一些不知何许人捎来的短讯,劝我要我用心生活。对于这些朋友的关怀,我衷心感激。虽然我不知他们是谁,然他们给我的加油打气,是让我从失意中振作起来的力量。

大恒 说...

那我就分享现在的生活吧。
加油真的能加油吗?其实是能的,简简单单的加油,人自然而然心情会好的,会更努力。会把忘记放弃的念头。
这是我经历的,不要说自己不能,那你永远就是不能,要做就做到最后,偶而会累,会放弃,这时候身边的加油打气是最重要的.....

Crayn Tay 说...

高空上的加油 佩莉
谢谢你的鼓励。其实《为你加油》的系列,怎么说都比去年的《被遗忘的平凡》简单并接近贴近生活。尤其你身在外国,我相信你看到的总会比我看到的,接触的还要多。所以慢慢来,但是不要太久哦。此时此刻的我准备的稿件不是可以维持很久哦。

高空上的加油 Yuki
我相信,每个人活到一个阶段总会遇到哪个阶段里最难应付的困境。当然我也很欣慰的是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有人陪伴你。也很遗憾的是,在那段日子里,我原来没能在你身边给你什么。虽然不能为你分担,但是在快乐的时候,我能够在这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那就好了。

Crayn Tay 说...

高空上的加油 彭老师
老师,我知道老师的要求甚高。但是对于我来说,应该都是不难达成的。当然我不敢说我能够做到什么大事。

我们身边的人,有时候并不是每时每刻都能够追得上我们的步伐。那种一个人走在前头的事情还真的不容易。

我以前还真的没办法在一群闹着玩的工作伙伴当中做事。但是我记得有个朋友跟我说,与其逼自己跟身边所有人不开心,不如学习如何拿捏。其实喜欢闹着玩的人并不是不会做事,只是他们在认真工作之余同时也在争取着同伴之间的情谊。当然这是我看过的少数人。原来当我与他们相处的时候,也学习到了如何在严肃的工作环境中赢到了同伴间的情谊。

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不在于实力。而是《心》。

Crayn Tay 说...

高空上的加油 彭老师
老师记得有一个故事,《让蜗牛待我散步》吗?有听过吗?老师,在追求完美的时候,别忘了好好照顾身体和心灵。

Crayn Tay 说...

高空上的加油 大恒
《放弃》这个念头,是多么地恐怖。让人变得懦弱。其实我感觉得到,你是坚强的人。虽然有时候你嬉皮笑脸的外表,让人误解你但是我相信你真的可以做好每件事情。

每个人都不是机器人。就算是超人也会有软弱的时候,机器人也需要停歇维修的时候。累,是最难熬的心情。一个人累了,不是说身体的累,而是心灵的累,需要什么力量才能重新真作?

edwin 说...

阿邦,你真好。无论将来变得怎样,希望当下的你继续加油。

大恒 说...

环境会让我坚强,但一个不想输的让我更坚强, 我要让人家知道,我是最好的,我要作最好的,不要再装傻和笨。
这是我的想法.....要做就做到最好!

Crayn Tay 说...

高空上的加油 大恒
加油~!你绝对可以的。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努力。这是很好的。但是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

高空上的加油 Edwin
我也想对你说,有你真好。虽然很久没有见面了。但是我还是很珍惜你这位亦师亦友的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