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

友谊花开人的共同愿景

谊花开今年在亚庇庆祝30周年庆(在斗湖庆祝15周年庆),主题为《我们是一家人》。大家是否好好地想过,到底这个主题的意义是什么?

什么是“一家人”?“一家人”是由谁组成的?是我们!是老师、是几代校友、是学生,是所有友谊花开的成员。因着共同的目标,我们一起携手向前,成为一家人。

然而,友谊花开成立30年后的今天,社会上很多东西已经改变了!华文已经抬头了,文化表演如雨后春笋……然而,友谊花开在现今社会上,又扮演什么角色呢?由几代人所组成的友谊花开团体,又该何去何从?我们的方向在哪里?没有共同的方向,我们还算不算是“一家人”?

恳请全体友谊花开人认真思考以下的问题:

1.你在友谊花开属于:学生?21世纪校友?9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顾问老师?

2.目前在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3.你喜欢友谊花开的哪一部分?你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什么活动?

4.你将来还会参与友谊花开吗?你愿意奉献时间给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

5.你会邀请你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你的家里一样吗?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才会让你愿意邀请你的朋友参与?

6.你心里想对友谊花开说什么?


请同学、校友、老师踊跃留言回答以上的问题。你的答案将帮助友谊花开确定未来的方向!谢谢!

8 条评论:

金田一 说...

1.你在友谊花开属于:学生?21世纪校友?9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顾问老师?
〉我是21世纪校友

2.目前在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在我的眼中友谊花开是一个推广华文文化,建立爱心社会,培养领袖的团体,注重团体精神。

3.你喜欢友谊花开的哪一部分?你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什么活动?
〉我喜欢友谊花开开放式的大家庭形式,大家都可以快乐的分享,可以增加知识,更可以促进友谊。我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生活营!

4.你将来还会参与友谊花开吗?你愿意奉献时间给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
〉我将来还有参与友谊花开,我的时间不是我自己的,如果许可,友谊花开是我的时间。

5.你会邀请你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你的家里一样吗?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才会让你愿意邀请你的朋友参与?
〉我会邀请我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我的家里一样。一个像友谊花开的友谊花开,不断进步,就会让我愿意邀请朋友参与
6.你心里想对友谊花开说什么?

Crayn Tay 说...

1.你在友谊花开属于:学生?21世纪校友?9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顾问老师?
〉我也是21世纪校友,但這有什麽分別嗎?不管怎樣,我還是校友。這樣的設定,是不是別有用心的呢?

2.目前在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我還蠻認同金田一的説法,但我更覺得,她是讓學生改造自己和發揮自己的地方。而友誼花開團體就是為這些學生設計出這樣的舞臺和機會。。。

3.你喜欢友谊花开的哪一部分?你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什么活动?
〉哪一部分?也說不出所以然。已經是生命的一部分。希望什麽活動?除了生活營,文娛演出和特刊籌備。我覺得可以做很多小型的交流會。一個月一次。小型,不需要太鋪張。簡簡單單的音樂會也可以。

4.你将来还会参与友谊花开吗?你愿意奉献时间给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
〉會啊,也願意,如果一切許可。一切都沒問題。

5.你会邀请你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你的家里一样吗?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才会让你愿意邀请你的朋友参与?
不只是邀請,可是讓他們了解。慢慢讓他們接觸友誼花開。什麽樣的友誼花開?我還是覺得,要看造化了。

6.你心里想对友谊花开说什么?
加油。

匿名 说...

hello i am elson,i have no blogger acc and has no chinese program in my PC so just leave my answer here..(SRY)

1.你在友谊花开属于:学生?21世纪校友?9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顾问老师?

For now,i am a student.

2.目前在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Is a place for every young person to get a chance to be more confident.This association can also produce more problems solvers from time to time...

3.你喜欢友谊花开的哪一部分?你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什么活动?

Almost all,because we can hardly have those chances to experience them in our school(specially for non-private schools).

4.你将来还会参与友谊花开吗?你愿意奉献时间给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
Yes i will.I will try to help the association as long as they need my help...(accept during exam,sry to say)

5.你会邀请你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你的家里一样吗?
Of course i will,because by joining the association,(ONLY FOR MY SCHOOL) at least there are something we have done during our secondary school life.And we can know more friends from other schools,improve our communicate skills,and gain more knowledge.Then we shall graduate with no regrets.

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才会让你愿意邀请你的朋友参与?A simple but explosive,tradition but updated,Hard but enjoy....


6.你心里想对友谊花开说什么?
Actually YYHK is a gd club.Here,we can learnt to work as a team,no gap between senior and junior...and remember,we are one big family...THX...



To be continue....

Unknown 说...

1.你在友谊花开属于:学生?21世纪校友?9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顾问老师?
21th century...

2.目前在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perfect~ a lovely big family n also 3 title head

3.你喜欢友谊花开的哪一部分?你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什么活动?
我還蠻認同金田一的説法...
the activity tat i love d most is "camping" so happy n meaningful...but i knw if wan to build/create up a camping is no easy...da jia xing ku ler...
in my opinion,yyhk can 多举办 "shu xiang"---book smell..jk..
n also party or pinic at seaside ..wow...(i aslo wanna join)to make member close to each other...

4.你将来还会参与友谊花开吗?
yes..i do..!!! yes...i will...!!!
你愿意奉献时间给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
a happy n transparent友谊花开huge family...less quarrel,more touching..less argue,more clam..
less sad , more haPPy...*@*

5.你会邀请你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你的家里一样吗?
sure,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才会让你愿意邀请你的朋友参与....i think is a simple but happy,traditional but up to date but not so formal..
haiz..in my mind,yyhk nowadays more formal liao...should b over formal...tat's only my feel...
ANYHOW,I WILL BRING MY FRIEN TO JOIN YYHK ACT...N HEHE...I WIL PUSH THEM LOVE YYHK SAME LIKE ME...HOHOHO...ACTUALLY,SOME OF MY FRIEN KNEW HOW DEEP I LOVE YYHK N THEY ALSO WANNA KNW HOW ACTRATIVE DOES YYHK ....
6.你心里想对友谊花开说什么?
im still deep love yyhk;
yyhk wan wan sui...~~~
~pob pad de se yo~
brother n sister;lady n gentlement..MONKEY N ELEPHANT...
i love all of u..muakzzz...!!!~~~

大恒 说...

很多问题要答。哈!哈!

1我啊算是校友吧,和elson同级,但现不同学校。

2友谊花开是什么团体-一个字‘’棒‘’

3全部我都习喜欢

4看情况回不回去,怕本人不再这里了

5会,如果朋友愿意

6谢谢你陪我度过中四到毕业的生活,让我了解自己

Yuki 说...

1.你在友谊花开属于:学生?21世纪校友?9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顾问老师?

当然是学生,又一花开就像大家庭,有爸爸妈妈兄弟姐妹~我还是小儿子~哈哈阿~



2.目前在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友谊花开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转折点,以前,我的假期就是草草过了就算,不过我进了友谊花开后,我的生活充实了,忙也忙开心。友谊花开是个可以结合所有学生,大家互相认识。互相发挥长处的团体~



3.你喜欢友谊花开的哪一部分?你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什么活动?

我喜欢友谊花开,因为可以认识很多人,我真的希望友谊花开可以在举办一些生活营,可以让全州的人参加,甚至是全马~希望~^^


4.你将来还会参与友谊花开吗?你愿意奉献时间给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

只要不违反道德,我随时奉陪。一个还是秉持着中国文化的友谊花开~

5.你会邀请你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你的家里一样吗?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才会让你愿意邀请你的朋友参与?

当然会,不过通常都是大家庭了我们的经验后,就会很想加入~


6.你心里想对友谊花开说什么?

希望这朵花永不枯萎~~可以让下一代的人依然欣赏这朵花~

流云 说...

1.你在友谊花开属于:学生?21世纪校友?9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顾问老师?

90年代。現在身在紐約。

2.目前在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離開太久了﹐ 對目前的YYHK還得多多了解。

3.你喜欢友谊花开的哪一部分?你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什么活动?

活動很棒﹐由學生決定好了。

4.你将来还会参与友谊花开吗?你愿意奉献时间给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

明年回來後一定參與﹗

5.你会邀请你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你的家里一样吗?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才会让你愿意邀请你的朋友参与?

肯定﹗不知是否許多校友已經離開了。。。

6.你心里想对友谊花开说什么?

回家後再說。。。

edwin 说...

1.你在友谊花开属于:学生?21世纪校友?9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顾问老师?
>我是90年代校友。


2.目前在你眼中的友谊花开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在我眼中,友谊花开不是“一个”团体,它是由很多有着相同名字但缺乏共同目标和联系的“团体”所组成的。


3.你喜欢友谊花开的哪一部分?你希望友谊花开多举办什么活动?
>我喜欢友谊花开充满人性化的部分。我在友谊花开接触到的人都懂得关怀别人、包容别人的缺点、愿意牺牲自己的精神和时间来成全他人、富有同情心。我希望友谊花开能举办更多类似青少年生活营的活动,不是演出前集训营之类的。我也希望友谊花开可以举办更多非表演类的活动。


4.你将来还会参与友谊花开吗?你愿意奉献时间给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
>不一定,要看值不值得去奉献。如果将来友谊花开能帮助中学生成长,以及提高中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我会奉献我的时间给它。


5.你会邀请你的朋友参与友谊花开活动,好像邀请他们到你的家里一样吗?一个怎样的友谊花开,才会让你愿意邀请你的朋友参与?
>抱歉,我很少邀请别人到我的家。我觉得,如果有一天友谊花开摆脱孤芳自赏的心态,勇敢学习新的表演艺术,或是开拓新的领域(如文学类或心灵成长类),我一定会邀请友谊花开以外的朋友参与。


6.你心里想对友谊花开说什么?
>友谊花开,忘记过去的包袱,勇敢改变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