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過去的事情


如果有什麽想不開的,可以看看過去很多人留下的文字。或許你能夠感受他們的心情和支持。請繼續支持我,誰要一起當笨蛋?


記得看看裏面的留言。


7 条评论:

Crayn Tay 说...

這是金田一的文章。

友谊花开成长二十九年里。从起步,进入高潮,保持,直到现在进入了低潮。这不是历史,不是成就,也不是一个故事,这是友谊花开人的一个过程。
曾经听“曾校长”说的一个说解,有两个人一同坐车到某所中学,到了篱笆门前,篱笆被一个约有五十斤重的大石头给挡住了,那石头是为了阻挡闲人进入的。因为校工们都请假了,所以其人必须亲自把石头给搬走。
甲士便说:“让我把它搬走吧!”, 说完甲士便推开车门向大石头走去。只见他蹲下了身子用双手试着用力地推开那死沉沉的大石头。乙士从车里看着甲士的橙色衣服由背部慢慢地湿了,一滴一滴的汗水不停地从头上滴到肩膀上。非常用心良苦地感觉。
经过十分钟的挣扎,甲士便用手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走回车上,甲士问:“把石头搬好了?”,乙士回:“搬好了!”,他看了看,石头依然还在那儿原封不动。非常的怪又问:“石头不是还在那儿吗?”
乙士竟说:“我的确有搬石头不是吗?”到了今天看到年轻朋友只执著在自己的理想而盲目地奔跑时,他们那不顾一切的冲劲让他们连那件事的真正意义也忘了,而且还能理直气壮地告诉所有人一定能办的很好。忽略了过程的结果,只有空虚和遗憾,这种遗憾会蔓延一生,那种空虚让你疑惑惑在世上的理由。这是华人五千年历史的见证。
过程也许会很长就,也许会很短暂。就好比如友谊花开,没有一个人愿意给他一个结果,因为每一个友谊花开人都明白“过程”的意义,非常地享受友谊花开的成长。看着这朵因为爱而成长的幼苗慢慢地长大,树枝变得越来越茁壮,真的好欣慰。
在这里,我希望第二十九届的友谊花开能真正享受那种过程的感性时刻,那是一辈子的回忆。

Crayn Tay 说...

this is my article with title...

花开

我记得曾几何时这里是一片花园。后来不知道什么缘故,它荒凉了一段好长的时间。其实,它也说不上是荒凉。只是野草丛生,没有好好打理照顾。花儿也不知什么时候没有了微笑。

曾经听闻,以前的园丁有的放弃了离开了,有的太疲累了想要转换环境,有的为了自己的梦想没有再回来了,有的配合不到天时地利就无法回到这里。有的园丁已经灰心了,有的还是充满热诚但就是远水救不了近火。毕竟要把一座花园打理得好也不是几个人的力量就能够办好的。就这样,花园的命运一直灰暗。

可能有些人发觉,不能再让这花园就这样一直荒废着。我在这里的期间,我看见几位园丁开始拿那些已经很久没用的工具在修复,应该是想要重整花园吧~看得我也想插手一下。

除草、翻土、施肥、浇水、灌溉、播种……园丁们的努力和要改造花园的决心似乎也渐渐地影响了其他人。至少我不会后悔在炎日下工作,在和这班园丁一起为花园付出时,我真的深深感受到原来一双手的努力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手是那么的结实。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吧~”我也是因为这番热诚所以我感动了。我真的觉得这花园和之前的没有生气的花园比较,现在更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鼓舞。

也渐渐地看见这经过一番努力后的花园的确令人更期待了。至少我感受到那些绿油油的嫩草和土地里的种子正在酝酿一些什么。只可惜……我还来不及看见努力的成果就要接受生命的安排去远方完成自己的理想。

临走前,我再回看这座花园。泥土的味道,汗水的回忆变成雨水落在我脸上。这样的清新感觉让过去的辛苦有了一些回馈。我真的很舍不得这班一起并肩努力的园丁们。快乐的拥抱,感动的歌声,像走马灯一样回转在我脑海。或许我不介意我自己也是个双手沾满泥巴的园丁吧!真的很不好意思,留下这班园丁在这里继续默默耕耘。我无法再和你们一起完成花园的革命,无法和你们一起站在这里感受风看着花开。

过去的汗水血流都不算什么因为现在的努力和热诚就是未来的美丽花园。我幻想着这花园在未来的有一天可以充满朝气。

花园,我答应你我会再次回到这里。踏上这片百花齐放的花园见证它的花开美景。因为这里也曾经是我们友谊花开的见证人。

Crayn Tay 说...

this is gerry reply my HUA KAI de comment i think his comment also touching

邦,你的作品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那种感触是非常地深。好开心在这个冷冷地荧幕里还能感受到那么温暖的心动,无情的键盘上颤抖的打字,因为你的说话让我很冲动!

邦,远方的坚持及鼓励,永远是在花园里快乐奔驰地小孩最期盼,最美丽的太阳。笑声满天的花园,脚底绿油油的青草,以及一朵朵美丽绽放的花朵,那一副图画,实在是太美了,不是吗?

远方的声音,有如太阳暖暖的光线照进了这一个梦想,给梦想带来了希望。这种便是小孩挂在嘴边微笑的理由。

没穿鞋到处跑,感受着土地的舒服,因为,感受到拥有双脚的快乐,也不会因为没鞋穿而痛苦,因为知道没有脚的人的痛苦。

谢谢你,让我这个无知的小孩又知道了在美丽草原大伙们一起奔跑地快乐。原来快乐也是希望,希望给我了动力,就好比如太阳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

远方的校友变成了伟大的太阳公公,远远地默默支持,没了阳光,花草会枯萎。

除了浇水,我们带一点阳光到这片快乐的草原吧!友谊花开,你把我的快乐照亮了!

Crayn Tay 说...

自己来自哪里??如果忘记了,那我们怎会知道,接下来我们该去哪?用心活着的人,不会迷失方向,也不会忘了自己。

看清楚自己是谁,自己从哪里来,才懂得自己以后要走什么路,有谁愿意陪我去寻找吗??

Crayn Tay 说...

如果還有什麽心情願意分享。請留言。

Yuki 说...

我也是非常赞成“过程”很重要。
因为至今我们还在讨论文娱晚会那几天,聊得不是当晚的情形,而是准备的那几天,反而文娱晚会当晚对我们已经不再重要了。

好喜欢搬石头那个故事,对,我们的确搬过了,不过结果不重要。

快乐的留在心里,不快乐的随风离去,不是最好的吗?


希望我自己将来也能成为太阳,为这片花海,提供些什么,哪怕是一点点,我也心满意足~^^~

Crayn Tay 说...

thanks 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