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端午节部落聚会

相片来源
端午节的传说


七律 端午

[] 殷尧藩

少年佳节倍多情,老去谁知感慨生;

不效艾符趋习俗,但祈蒲酒话升平。

鬓丝日日添白头,榴锦年年照眼明;

千载贤愚同瞬息,几人湮没几垂名。



天是端午节,大家有庆祝吗?记得小时候,家里会庆祝端午节,除了自己裹的粽子,还有好吃的佳肴。对长辈来说,端午节也是一个团聚的节日。

在外生活的游子,你们有买粽子吃吗?或是和朋友一起庆祝?不管有没有都不要紧,在这里的部落格聚会“吃粽子”和“品茗”也不错。难得一聚,不开心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大家轻轻松松地分享最近的生活,好吗?

11 条评论:

edwin 说...

怎么没有人留言呢?

p/s:非洲鱼问:世界上谁没有吃过粽子喔!

BOX cat 说...

今早临出门工作时,表妹MSN提醒我才知道今天是端午节。我也想吃粽子,可惜太忙了,没时间去买粽子。我要吃~~~

edwin 说...

不知道澳洲可以买到好吃的粽子吗?

金田一 说...

鬼佬应该大部分不知道端午节,也没有吃过粽子吧!非洲的难民连饭都没得吃,我想也不知道粽子的味道吧!
常年战争的国家,人民也没有闲情包粽子吧?
回想起,原来我真的很幸福!

Unknown 说...

粽子 so delicious o0o... eat 2gather wif some frien so happy...

emm...p/s:非洲鱼问:世界上谁没有吃过粽子喔!
no body cab guess gua,so simple o0o...
d ans is "qu yuan" himslef ar...

无聊人 说...

haha,是真的!
这里很难找粽子啊~~~
回去后一定要买多多来吃!
很奇怪哦,为什么在端午节时,粽子才会卖得比较好。又不是说平时没在卖,难道大家到了端午节才发现到粽子的存在?
粽子一定很伤心,一年才被注意到一次。。。哈哈。。。

Unknown 说...

我是粽叶你是米,一层一层裹住你;
你是牙齿我是米,香香甜甜粘住你;
粽子里有多少米,代表我有多想你;
记住一定想着我,不然粽子噎死你!

Crayn Tay 说...

好了,今天阿邦要假公濟私。利用友誼花開部落格,表達對一些朋友謝意。

今年大部分的生日祝福都來自這個大家庭~友誼花開。有很多都是第一次見面的朋友,謝謝。亞庇的朋友~花了很久時間才記起的嫓委、幫我指導我三句半演員的靜怡、給我justea peach的可愛傻小姐Debra、瘋狂的攝影師Gerry、可愛又愛哭的思穎、給我一瓶祝福星星的佩莉、留bubble給我的Fanny,還有健峰大哥。真的被你說中了,“溼嗒嗒的心情”,新加坡真的下雨了~希望還有機會見到你們。明年,等我過去亞庇~在新加坡的非洲魚和大哥小強,謝謝了。

斗湖友誼花開的朋友,很久不見的江俊燕,我沒想到你會知道我的生日。刁蠻公主的雅欣,謝謝你的“人生縂需自己去闖~”這次見你覺得你成熟了。(思想上的成熟,人還是一樣可愛。)我在巴中的學弟,老鼠,簡弟和香蕉。我很想和你們一起吃二姑囌多。亂説話的阿Yeo,什麽好歸宿?去年理事主席易宏、我的大明星成龍~跳舞很棒的YUKI,很貼心的雪麗、送了我一支鋼筆的怡琪、很男子頭的菀瑜、美麗“高”貴的咪咪,還有兩位真的很窩心的朋友。兩位都在友誼花開部落散播我生日的斐瑋和Mandy。謝謝你們那麽用心。我喜歡你的生日歌。這是你生日的回禮是嗎?謝謝了。我最喜歡生日歌了。我其實很想念你們友誼花開的每一位。最近的文娛演出,能夠和你們一起共度你們是我今年一份很溫馨的禮物。

謝謝你們那麽用心記住我的生日。從沒想到你會給我那麽溫馨的祝福。遙遠的我並不能為你做些什麽但這份情,我會記住心中。直到那一天在見面,我會好好答謝你的。

生日過去了,我還是會繼續加油。阿邦會更努力,謝謝你們的陪伴。



谢谢你的心中还有我,或许简单一点,花样少一些,但这是我最感動的禮物。我相信这样的感动会酝酿成酒。陪伴我每个醉醺醺的幸福。


其实这是我在另外一个部落格的心情故事,这里的是有经过修改和缩短原文的。只为表达谢意,并无其他意思。谢谢。




http://cry1706.spaces.live.com/

Crayn Tay 说...

迟来的祝福,端午节快乐。我也特别在这里写写每一位朋友寄上的祝福。谢谢。

我用了友谊花开糯米,快乐要自找花生,蓝天瘦肉,因爱发光蘑菇。特制了一粒我们是一家人的大肉粽,献给我最珍惜的朋友,跟你说“端午节快乐”。

这一封简讯,相信很多友谊花开人都有受到。虽然不知道谁是原作者,但真得很谢谢他的用心,创作了一封属于我们友谊花开的简讯。谢谢。

edwin 说...

谢谢阿邦。

p/s: 非洲鱼啊,请问屈原是不是被你吃掉的?哈哈。

大恒 说...

邦,你又楼我了......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