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花木與葉

我是阿邦,在這裡向大家問聲好。今天星期一,又要刊登《心情日記》了。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期待每逢一、四的到來呢?期待這一集的《心情日記》又是誰的分享呢?

阿邦真的很幸福因爲這一次阿邦主辦的《心情日記》,在第二集刊登的時候得到好多朋友的真心分享。就連阿邦看了你們的分享也忍不住激動起來。原來我們都對於碗中的情感曾經那麽在乎。謝謝大家的分享,也請大家在這一集的心情日記分享你的生活、分享你的感受。

自上次,Yuki的作品刊登之後,我也沒辦法了。倍感壓力。唯有重新再尋找靈感,另拍新的一輯的照片。而這一集,阿邦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是因爲這一集就是小弟阿邦的作品。在這裡要獻醜了。沒辦法,因爲接下來的《心情日記》越來越精彩。阿邦本身也很期待。

偷偷告訴你,阿邦手上已經有三篇稿件將被作爲重點推薦的《心情日記》,就連用來告別式的閉幕作品也已經準備好了。還有好幾位好朋友也還沒有把稿件給我,但是我相信那些都是臥虎藏龍的好作品。

在這裡,阿邦很高興地說,原本爲期一個月八期的《心情日記》有機會衝破十期。這樣是不是很令人爲之一振呢?

丑婦縂需見家翁,阿邦的作品如果讓你頭暈眼花,就不好意思了。獻醜了。

-------------------------------
被遺忘的平凡
花木與葉


就算擁有千萬綠葉……
長出嫩芽,我依然歡欣。枯黃凋零,我還是會哭。
就算眼前千萬綠葉,卻還是不同的氣息
為我擋風遮陰的樹木……
伸手觸碰歲月在木身上划下的傷痕
感嘆無法讓樹木再擁有失去的青春


相信命運的際遇
一定會看見神聖的純潔
爲何之前那些都擦身而過?
唯有只看見這朵純白。



人生像是一座植物園,花木與葉都在生命裏。

朋友是葉,我用微笑迎接,我亦用淚水送別。

雙親是木,孤單支撐孩子的夢。
但是不管孩子回報多少,卻永遠無法償還他們付出的青春。

愛情是花,不能強求唯有在相遇之前珍惜每一個過客。



平凡人,阿邦分享
-----------------------------

3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这几张照片还蛮感动的,因为好久都没有好好的放松心情了。在城市工作就是没有办法如在家乡般工作的轻松,因为在外头的我们,手停就如口停,所以每天都过着紧张和忙碌的生活。往往都会忽略身边某些很珍贵的事物。其实静下来想一想,很多时候会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而造成心中的遗憾。

匿名 说...

因為已是秋天的關係﹐ 這裡的樹葉都開始變黃﹐ 掉落了。。如果用樹葉來比喻成朋友的話﹐ 那就像大家都得為自己的理想﹐ 各奔前程。。 等到大家再重逢的時候﹐ 就是樹葉再次變綠的時候。。 ^^ 不懂這樣的比喻是否正確。。 =p 希望“心情日記”長長久久。。 嘻嘻。。。 ^^

Bibilui 说...

Photos taken are incredibily skillful especially the 2nd photo but I'm sorry as I felt a kind of sadness. If you stop for a moment and focus ur mind by looking the photo straight into your eyes, you'll actually see a stumpy road infront of you that need you to walk with courage to reach one destination or goal and TIME is what all about.

Yuki 说...

我喜欢大自然,喜欢绿色的感觉。
虽然树叶全都飘走了,不过树干永远都是竖立在那儿。

edwin 说...

我喜欢你用树木,树叶,花朵来比喻父母,朋友和花朵。往后,当我看到单独的树叶时,就会想起你。

scarfman 说...

好舒服的照片,看了令人很舒服,轻松,每天几乎都在身边出现的东西,竟然没有注意到,果然是被忘记的平凡哦。也许我们就忽列了大自然(绿色)的花草树木,也应该珍惜他们,别做出破坏,好让下一代有机会享受美丽的花草树木,它就有如美好生命的维他命!!!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綠葉
我最喜歡我這一次的作品。尤其是我自己怎麽去形容這些在我生命裏的禮物。

先說朋友。

我形容朋友為葉,是因爲在世上很多人都不在乎這一部分。葉子對他們來説並沒什麽,因爲他們在乎的是《花》。我是擁有很多朋友的人,我就擁有千萬綠葉,但是每次遇見生命裏的朋友並很有緣份地成爲要好的交心朋友,我依然歡喜我會感激感恩。同樣也對與離別的,無法繼續做朋友的他們,我感到傷心。我會惋惜遺憾。

我就算擁有很多朋友,擁有千萬綠葉,我還是清楚知道,每一片葉子的不一樣。每一片葉子給我的感覺與氣息都不同。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樹木
很多時候,在畫畫的時候我們總會把樹木樹幹草草帶過。那一天我在拍照的時候,看見的是一棵千倉滿孔的樹幹,我自己非常有感觸。就想起父母臉上,頭髮,手上還有身體健康都留下了歲月的痕跡。就是他們老了。這樣的想法在我心中讓我有一股衝動很想回去。就像上次的《湯渣》一樣。

可是我們要怎麽回報?他們臉上才會擁有得到青春的美麗與帥氣?但是不可能了。他們老了。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花
我目前真的不知道我的花朵在那裏盛開。卻還是會好好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綠葉 玟女丰
謝謝你是第一個留言的朋友,謝謝那天陪我去拍照。因爲YUKI的作品太好了。所以我不得重新再找照片。謝謝你的用心感受。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幾張照片。都很喜歡。雖然朋友看到《葉子》那一張照片說很普通,卻是我最有感覺得一張。因爲我想起你們。這張照片讓我想起你們。

我也和你一樣,要努力賺錢。在以後的日子,我希望我在很快的明年可以讓父母去旅行。我們每天緊張生活,真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步伐,讓自己在適當的時候沉澱自己的情緒。

我們都不要做粗心大意的人。我們不要有遺憾。謝謝你。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綠葉 Pui li
我知道你的《長長久久》是什麽意思。我知道。謝謝你。我們此刻的花園確實有點秋意晾涼。很久沒有聚會了。但是我們的感情那麽難得。大家難得見面。在這秋臨的季節,我會在這裡。等待葉子又長出來的季節。加油。謝謝你那天陪我聊天訴苦。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綠葉 Bibi
謝謝你的稱讚,謝謝。《樹幹》的照片我也很喜歡,那個角度是靠感覺抓出來的。其實這張照片我想起父母。確實有點悲傷。因爲他們為我們付出那麽多,他們得到的只是歲月在他們身上留言的痕跡。


千蒼百孔,還有什麽?所以我才要在這一集裏把這樣的事實提早告訴大家。讓大家更早看見這樣的事實。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綠葉 Yuki
我其實喜歡黃色和紫色。但是最近越大就越喜歡青色綠色。我的部落格都是綠色調調的。也喜歡大自然的綠色。

你說得很對,就算有一天葉子沒了,花朵沒了,但是冬天的樹木還是屹立在那。就像是我們的父母一樣,像是我們的親人一樣。他們沒有理由,沒有怨言就是站在那裏陪伴我們度過寒冬。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綠葉 Edwin
或許你不知道,在沒有見過你的那時候,我多麽高興你的存在。那次在日本餐館的第一次見面,在非洲魚的傢吃火鍋,在lido買早餐很多時候都會覺得怎麽我那麽幸運,有一片那麽不同氣息的葉子,就是你。

謝謝你在這裡給我的支持。心情日記才可以順利開始。也謝謝你的高見。因爲你的稿件是第一份稿件。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綠葉 Fui Fui
謝謝你,在你面前我的作品還能讓你舒服輕鬆,是我的榮幸因爲你用心感受。說技術,我沒有你的有成就。說相機零件,我沒有比你的用心。卻能有幸得到你那幾句的分享。

你知道嗎?當初怎麽看你都不覺得會是一片我生命中的葉子。可是卻在很有玄機緣份下,就這樣成爲朋友了。那是多麽的奇妙。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跟你學習。真的不能被你比下去了。哈哈。

Crayn Tay 说...

謝謝大家,謝謝你們。

Unknown 说...

aw..i would prefer 2nd pic! really!! when i read ur comment on it, i suddently think of my daddy.. he does really look like a giant tree...
a tree who raise me up n stand high high to protect and support and forgive wat i hv done.
well..we hv a family trip to pulau langkawi in d past few month, and i realised tat my dad started to get old as d apperance of white hair and he looks much older than previous yr..oh god..can my dad stop to getting old..i dare not to see him when he reach 70 or 80 yrs old..wat can i do for him? yeah..satisy his every desire and stay happily ever togather..bang make me home sick liao..wanna cry liao..gv me lollipop..keke!

*ps: edvin..when u see green leaf will think of bang..i knw u like moon..so whenever u look at the moon pls think abt me..it just behind ur moon jek!! haha..i love to watch star..*twinkle*twinkle lil star*

Crayn Tay 说...

我生命的綠葉 非洲魚
剛才跟你在通電話的時候我就知道你會不耐煩因爲你不明白我之前寫什麽。相信很多朋友也一樣。如果沒有看我最後一段的文字是不會知道我原來就是寫着親情,友情和愛情。

我其實也跟你一樣,害怕看見父母年老去。我一直患有嚴重的相思病。

Edwin的月亮還好嗎?

大恒 说...

lol.月亮=我的脸,别忘了我啊,我的树叶朋友。
很想念你们...我还没拿到灵感,不知要写什么..

orange 说...

原来大恒也还没写...我还以为只剩下我..
有时一大清早闻到花朵和树叶的芬芳气息会让我觉得顿时心旷神怡。。

Crayn Tay 说...

大恒我不是说你的脸。。。edwin会知道我说什么的。

灵感?我觉得你真的是遗忘了一些什么

其实我们不是老师

大家也在这里分享自己的心情日记

没有说不知道要写什么

只有个人已经忘记去感受生活。

feiwei我想你也会记得我常常跟你们几个说:“要好好感受生活。“不是吗“???


记得除了要有自己的文字也要有自己的照片。。

没有一系列的就好像yuki。。。素佩一张照片就好了。


加油啊。

edwin 说...

fish啊,我每次吃非洲鱼的时候都很感动,因为我看到非洲鱼就会想起你啊!哈哈,“非洲鱼”是属于你的。至于月亮,很抱歉哦,那是属于另一个人的,一个很重要的人。

阿邦,我的月亮啊?哈哈,老实说,我的月亮离开我已经越来越遥远了。

今晚的月亮非常皎洁。你在新加坡,晚上到处有灯,可能很难发现她的美。你试下走在比较暗地方看看吧!一定会有深刻的体会。

Crayn Tay 说...

我其實很喜歡看星星。我看過你拍的月亮。真美。我看我是沒辦法這樣的距離看月亮的。有機會,一定要找你,一起看月亮。我想有個“月老”在旁指點,我會更容易體會。

大恒 说...

moon=edwin head..lol..我看我知道我要写什么了....

Crayn Tay 说...

da heng...

no la..
moon..not mean edwin head~~

edwin's head is light bud~~

大恒 说...

kekeke....light bud....灯泡。
啊邦,你回来,好自为自啊,不知道灯泡怎样爆死你....

Crayn Tay 说...

誰叫他每次都要剪光頭~?

edwin 说...

哼!我告诉你们,我以前曾经留过长发哦!到肩膀哦!半边脸被前面的头发遮住,还有留胡子哦!不信,我这就向朋友拿一张当时拍的相片scan上来。

大恒 说...

wow...edwin曾是摇滚乐得疯狂人物?
我要看...

Crayn Tay 说...

上次edwin你的長頭髮的照片,你放了nicholas cage的照片。氣不氣人?哈哈

edwin 说...

这次绝对是真实的,千真万确的edwin张健锋长发Look!

大恒 说...

我要看...

Crayn Tay 说...

你真的要那麽大公開?把照片公諸於世?

Unknown 说...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