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素佩

今天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你好,我是阿邦。最近我還蠻常出現在這裡的。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對我感到厭煩呢?

這幾天新加坡每天都在下雨。不知道現在看着《心情日記》的你,那裏的天氣如何?陰陰的?暖暖的?微微風?不管怎樣,在留言的時候也說說你那裏的天氣吧。或許這和今天將要分享的《心情日記》有關係。

上一集的《心情日記》是我的作品。還是非常謝謝大家的留言。我也一一回復你們的留言了。有時候我覺得部落格應該就是要有這樣的互動才好玩。各位如果你在上一集的《花木與葉》留言了,請再去看看我給你們的回應吧。阿邦希望接下來的平凡人,分享了你們的《心情日記》也可以抽空花時間回復大家給你的留言。我們應該感激每逢留言,也應該用心回應。

那天玟女丰問我,他應該參加嗎?各位朋友,阿邦身為工委之一當然希望大家都能夠共享盛舉這個《心情日記》。當然也在這裡向大家説明,阿邦從來沒有強逼你們參加《心情日記》。大家能夠參加當然是最好,不能參加的朋友留言幾句也算是一種支持。

但是如果你有了很棒的好作品,當然希望你不要埋沒你的才華。應該與我們大家一起分享。

今天阿邦選擇刊登素佩的作品。他的作品並沒有一個確定的主題。所以就要看看你自己的功力到底能夠感受到什麽。

----------------------------
被遺忘的平凡
素佩
不久之前在部落格裏看到了有關這個活動的宣傳,於是爲了這個活動構思了很久。
在電腦桌前,想了很久,究竟什麽才是“被遺忘的平凡”……
我想我一定要寫得最好,
文字字句一定要最優美,才會有回響。
爲此,想了很久。
上課在想。
走路回家也在想。
這個情景過了好幾天,也過了好些星期。
直到有一天,我想通了。
原來,我也把平凡給遺忘了。
原來,我不甘平凡。
原來我不甘平凡地把平凡給遺忘了。
在這一天,我把平凡找回。
寫下了這一篇《被遺忘的平凡》。
下定決心把平凡留在身邊;
好讓我在不甘平凡地努力得疲倦時,
提醒我“不平凡”其實就是“留住平凡”。



----------------------------------

落了葉的樹容易被遺忘,被認爲對生活作用不大的“平凡”,
也隨之被遺忘了。

---------------------

時代的進步,使人忘卻了過生活最原始的方式。
其實也不只過於吃、喝、拉、撒、睡。
可是人類是种不容易滿足的動物。除了以上五項,他們還喜歡金錢滿貫。把錢堆在身邊仿佛是种幸福。殊不知,福字其實不就有口飯吃。福字不就是由“示”字旁和“一口田”組成的嗎?
那麽簡單的道理,人其實是懂得的。只是被現實衝擊得不見蹤影了。

平凡人,無聊人(素佩)分享
一個不甘平凡的人。住在淘汰平凡的世界,與平凡抗衡了二十年

-------------------------

能夠進行到第四集的《心情日記》真的很感激你們的支持和陪伴。謝謝。

2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是個凡人﹐ 原活在平凡的世界里。。但近來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不平凡﹐ 走進了較複雜的環境中努力奮鬥。。當我煩了﹑累了﹐ 已不管自己的人生會否平凡﹐ 只想著我最最平凡的家﹐ 最最平凡的家人﹐ 最最平凡的朋友﹐ 想過著最最平凡的日子。。平凡或許不起眼﹐ 讓人不屑一顧﹐ 讓人容易遺忘﹔ 但遇上困境時﹐ 你會否甘于平凡呢???? ^^

edwin 说...

也许无聊人不知道,她其实很特别。至少,我可以看到她的好。

很多时候我们为别人做的一些事情,我们自己会觉得很平凡,但是我们不知道,也许别人会一直放在心里,感动永远。

Crayn Tay 说...

知道吗?

我有一个志愿

就是要做有的人不会忘记我是谁。

所以我都会努力做好我的本份。

就跟无聊人与佩莉一样想要变的不平凡

老实说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比我更非凡

我是希望有朝一日当他们在提起我的时候会因为我而感到自豪

这是我的小小想法。

Crayn Tay 说...

我有一个志愿

就是要做所有的人不会忘记我是谁。

甚至有时候也希望做一些什么是现代人根本无法做到的。

制造“感动”应该不错吧?

edwin你就已经建立起这里拉。

我还蛮喜欢无聊人的照片

在放water mark的时候震得很头痛不知道要放在哪里。

不想要遮盖到任何部分。

却又要因为以防备有人盗用我们的图片

所以watermark一定要放。

无聊人只是给我一篇。

只是我在他的部落格看到另外一篇

就抄了下来

粉妮 说...

其实,我也忘了我原来是个平凡人。但常常都疑惑着,为什么平凡人都有着不同的命运,常常都会羡慕别人的种种......

edwin 说...

阿邦,请不要怀疑,我为你感到自豪,呵呵!

edwin 说...

阿邦,有时候,不是你特别好所以我感到自豪,你不需要是特别好的人,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我因你感到自豪,有时候是因为你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时候陪伴在我身边。

谢谢你。

Crayn Tay 说...

佩瑜,其實你不平凡。你知道爲什麽嗎?當初就是你把素佩拉去開會的。因爲他有去開會,他就成爲了那年的主編。也因爲他跟edwin的化學作用。才有了這裡。冥冥之中,就像是你的牽線知音。不是嗎?你已經很厲害的。我怎麽知道?我有做功課的。

Crayn Tay 说...

Edwin,我在你需要朋友的時候在你身邊嗎?真的嗎?有時候我在想,到底是應該可惜我們沒有空間時間好好相處,還是應該高興至少還有友誼花開部落格才能夠與你在這裡有内心對話?曾經一段日子,這裡真的沒有你的聲音。好空洞。

我也覺得你真的很棒。雖然你離開校園那麽久,但還是很努力在這裡。只是我想說,我們這裡已經被學生遺忘了。

匿名 说...

其实要感谢大家为友谊花开所付出的一切,看到这一切我真的很感动。之前都会担心说友谊花开能不能够再延续下去,必竟现在跟我们以前的年代比的话,确实是很少学生会参加,只因为现在的娱乐太多太多了,而跟着社会的进步,大家往往都会把这个曾经感动很多人,改变很多人的小小平凡园地给遗忘了。也因为这一切让我回想起以前学生时代的生活,无论现在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以一个很热诚,很积极的心去面对。
阿邦,对我来说你已经是一个会让我永永远远都不会忘记你的朋友,很感谢一路以来当我遇到困难,心情低落时你都会在我身边陪伴我,当我最衷心的听众。谢谢你!!!

无聊人 说...

haha~
再重读自己的作品一遍,感觉上像未完成。
谢谢阿邦的耐心。
也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友谊花开,缘起不灭。

粉妮 说...

哇,我也重看了最近的文章,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就好像友谊花开的孩子都聚集在这里,分享心中点滴。

但是,友谊花开最近好像进入“变质”状态,令人担心得发毛。等阿邦得《心情日记〉闭幕后,我要开一个帖子,收集你们的意见,看看如何“救”她。

Crayn Tay 说...

玟女丰,友誼花開是否能夠延續下去,但單靠我們幾個作者團和校友是很難支撐下去的。
我本身覺得身為友誼花開的老師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平日他們在學校的人緣如果是讓學生感到反感,那學生怎麽會要在課餘時間在見到自己討厭的老師呢?我覺得老師有沒有把自己的身段放下來是很重要的。

我們校友在校外很難把我們的魔掌申入校園。就如你所說的,這個時候的娛樂太多太多。這些在他的心智還沒受到這些娛樂的影響時,就讓他們接觸一些比較有内涵的團體。但也是很難的啦。都仍要繼續努力。

我不記得你還記得嗎?就連銘智也說過,你要在友誼花開決定自己可以得到什麽,學到什麽也是需要很多年后的回首才會警覺原來你曾經獲得了什麽。在現代很多人都要直接知道他种下的種子將會得到什麽。所以像是友誼花開這樣,不見得大家會知道那是什麽種子。

Crayn Tay 说...

無聊人,感覺還沒結束嗎?是不是還有續集?


佩瑜,沒辦法啦。因爲我們很難才見面。沒辦法每次都聚會聊天。

大恒 说...

平凡得人,也是独特得人,每个人都是特别得。
你们所谓得不平凡是什么人?
明星?国家统治者?
想想看,他们也是平凡人。
我们最重要是把平凡得生活过得充实点。

说真的啊邦,我们也帮不到什么,年轻的没有那颗心,佩瑜最知道我说的心是什么...
有了那颗心,什么事都能解决

Unknown 说...

我们可以在明年的新年出来见个面+述旧吗? 突然好想和你们相聚在一起。。
大恒。。也许我们的“心”可以感化新一代的弟弟妹妹呢!哈哈。。

Crayn Tay 说...

大恆,我認同你。把平凡的生活過得充實。我知道最近你要面臨考試了。但是msn 群早上的時段沒有了你,沒有你的ikan和非洲魚的Katak,好安靜。

魚,明年新年你來斗湖,你要找誰要見誰,我幫你安排。

那顆心,我也明白。或許一個心力量不大。我們大家的心,或許就是一首動聽的歌。

粉妮 说...

非洲鱼,你明年新年都去斗湖,没有回来亚庇吗??我也好想和你们聚一聚呢....

大恒 说...

我本来这个星期考完,下个星期突然又有另一个小考,小考很重要,能把大考的分提高,所以我有会消失一段日子。
鱼-希望你说的对,我们得心能感化他们学弟,可是我一人不能得哦,要你回来,要你们回来...

Crayn Tay 说...

佩瑜,非洲魚明年的年初二到年初五會在斗湖。你還是有機會見到他的。我知道你們很難過來的啦。不用緊,我已經計劃了。2010年的新年我會去kk,kudat,papar一個禮拜。每一個地方住兩個晚上。Papar n kudat的住宿已經沒問題了。只是在kk的還不知道要住哪裏。

大恆,考試加油。但是在kk還有很多校友啊。佩瑜,Elson,靜怡,佳祈,Sophia,佩霆,媲薇還有還有很多人。你們都在。只是你們太忙了。十二月來了。有沒有什麽生活營來聚會呢?

大恒 说...

好的,我会的。
哈哈。只是想叫你们回来,2010年,我不知我在不在这里哦。住edwin得家

Crayn Tay 说...

Edwin家?方便嗎?你那裏肯定不方便啦。我知道。

大恒 说...

我这里肯定,而却还能说100%确定不能。你知道啦。

Crayn Tay 说...

okok //
i know...


is ok..
2010 ..still long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