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亭子

你好,我是阿邦。在剛剛過去的周末,阿邦出席了兩場的音樂盛宴。或許在周末太過開心難忘,導致今天的阿邦有點Monday Blue。

當阿邦在網上再看1122大馬娛協獎頒獎典禮的實況轉播,那個晚上的激動還是能夠感受得到。不知道那時候有誰在觀看Astro家娛頻道呢?有沒有看到我呢?哈哈。鏡頭是有帶到我啊。

今天的阿邦有點不舒服,可能連夜趕路回來新加坡的關係。但是阿邦還是很幸福的人。因爲……這次的trip又是收穫滿滿,心裏暖暖。

當然,阿邦還是喜歡回到這裡,與你們分享每一集的《心情日記》。每一次都在期待每一集的《心情日記》會讓你們有什麽樣的回應。那些隻字片語是我繼續主持《心情日記》的原動力。

《心情日記》……或許你沒有留意到“互動”這回事。每個人對於每個人的留言給的回應,我們對於每一集《心情日記》的閲讀后感,對於我或者你,一聲問好,一個回復。這樣都是互動。就像是人與人之間,人與物之間的互動都是微妙的。

或許你會說,我不懂的攝影要怎麽回應?我的中文程度很差怎麽回應?我只是對於《湯渣》有感覺,那是不是對其他的《心情日記》不公平?我不喜歡阿邦的《花木與葉》,不想留言可以嗎?

或許你也忘記了,當初我們在設定這個《心情日記》的時候不是說了嗎?我們不是評比輸贏對錯。只是分享。不是說你是攝影人還是作家才有資格留言,也不是一定要對某篇《心情日記》有所喜好才可以留言。或許就是因爲你給與的珍貴意見,我們才會進步。不是嗎?我們設了留言板的目的就是這樣。互相交流指教,互相分享各自生活的經歷。

第七集《心情日記》我選擇了我剛剛收到的稿件,是來自斐瑋的分享。對於她的參與感到意外,也從她的《心情日記》感受到一種微妙的“互動”。

而她分享的照片,我相信對於很多人都應該熟悉不過。我暫時賣個關子,日後在揭曉。

讓我們一起在雨天的亭子裏,聼聼雨的故事……《被遺忘的平凡之亭子》。


----------------------------------
被遺忘的平凡
亭子

它並不起眼,
它並不常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但……
它必定在我們的記憶裏留下了足跡,
它是我們曾經到過的地方。

小時候常在公園發現它的存在並利用它,
玩累了就跑進去休息,
下雨了就跑進去躲雨;
它也成了朋友們偶爾聚集的老地方,
三五個朋友在那……
唱歌、聊天、等人、吃零食,
甚至玩起《真心話大冒險》的玩意兒……

當然它也是情侶們約會的地點之一,
即使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一起享受着“喂蚊子”的感覺也可算得上是一種幸福……

但……
隨着時代的變遷,它已漸漸被我們遺忘了,
生活中的變化,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一直到最近跌倒受傷了,
常一個人走進亭子裏抱着柱子偷偷流淚時,
才發現它的存在也可成爲我的避風港。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它依然原封不動地站在原地等候着我們的光臨,

但又有多少人會再想起它,去看看它呢?

平凡人,斐瑋分享

-------------------------------------------------------------

不好意思,遲了一些些刊登這一集的《心情日記》是因爲阿邦還在頭痛ING。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24 条评论:

orange 说...

惊喜!惊喜!
考完试后回家上网就看到了自己的稿子,邦,谢谢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耶!
其实真的没什么灵感,所以就想想最近自己常做什么,常去的地方,就忽然间想起了它。。

edwin 说...

受伤了?要戒口哦!哈哈.希望你快点痊愈.

我的生命中也出现这样的亭子,是在中学门口的亭子,从初一到高三,留下很多回忆,是你撩起了我的回忆哦。

Crayn Tay 说...

考試?你現在在準備STPM不是吧?我還以爲你剛剛在上form 6。
不客氣,應該是我要謝謝你才對。因爲參與我的節目。謝謝。希望你也多多留言。
亭子的故事,不知道爲什麽我總是能夠看到一些畫面。
一個女孩在雨天的亭子裏哭泣。

你要加油。

Crayn Tay 说...

Edwin,我想很多人都不記得了。雖然我沒有接觸這照片的亭子,但是我還深刻記得這個亭子是哪裏的亭子。

Crayn Tay 说...

如果問我,生命中是不是出現什麽亭子呢?我想我中學的那座亭子吧。就跟崇政的差不多。那個年代的我,友情愛情都在那裏。

orange 说...

谢谢edwin!
啊!我也想起以前form1 到 form5 都在同一个亭子等车,特别记得星期五的时候是最寂寞的。。

orange 说...

邦,你认识我几年啦??我已经待在学校好多年了啦。。总是看见身边的朋友或其他人已一个一个的毕业了,但怎么自己还是穿着校服的啊?!终于好不容易又挨到了年尾,面对考试啦!但却完全提不起劲去考试,满脑子只想着快点把一切都结束,把快乐和自由都还我。。等下要考的科目是我最糟糕的一科,只好祝自己好运了。。

orange 说...

大恒呢??如果没错的话,大恒也是考试耶!!大恒加油哦!!

Unknown 说...

加油。。加油。。大家要加油哦!那个亭子有点眼熟。。在那里看过?

orange 说...

>> fish
那个亭子是在kk的某个地方,也许你也曾到过,所以会觉得眼熟。但,我记得我出现在那地方时,你并不在。

听说你明年新年会过来斗湖是吗?

Crayn Tay 说...

我是否曾經到過你的學校接你放學?那時候,你們這班算是陪伴我蠻多的。我記得2003年認識你的時候,你還沒有屬於自己的個性。看著你長大,看你成長,看你快樂,看你流淚,我知道你還是那個乖巧的你,我也相信很多事情也只是一時。請你加油,也相信你自己,相信我會是你一輩子的朋友。

Fish你怎麽會不記得了呢?

Crayn Tay 说...

斐瑋,他其實也在那裏。你不記得嗎?

fish明年就來斗湖啊。期待嗎?

匿名 说...

亭子嘛,从form 1 到 form 5 每一天都会守在那里等车.....好怀念的日子..... from 6 开始自己驾车上学,也常常把车停在亭子旁,因为有大树在亭子旁遮荫。不知不觉原来这亭子也陪了我走过7年的中学生涯。也许它也像陪我那样,陪了许多人吧!但似乎大家都没有察觉,因为它的平凡,也让人渐渐遗忘,它在我们的生命里扮演的角色.....

Unknown 说...

哈哈。。我记得那个亭子。。在神山的生活营。。蛮好玩的!
新年快点到啊。。好像念家乡的一切还有你们。。如果我到了斗湖不要不理我哦!

orange 说...

>> f!sh, 2006年的生活营你有在吗??对了,我想起了!!你还是和我一组的咧!!
想起了!想起了!

orange 说...

>>邦,我不记得你是否有去学校再过我们耶!
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最常混在一起是实在05,06年。。而我和你却是在03年认识的。
邦,五年了咧!!我当然不再是个懵懂的女孩了,在这五年里有许多的变化,也成长了不少。。

还记得你每一次看到我时,都会对我说一句话... “斐玮,你变了”。。
那时都不太觉得,但经历了许多的事情之后,才发现自己真的变了很多很多。。

Crayn Tay 说...

棉花糖,謝謝你的留言。我記得有時候我還會在早晨的校園外遇見你哦。你記得嗎?這樣的角色,曾經在生命裏,也會被遺忘。

但是那些遇見你的早晨,我為你寫過的那篇部落格故事,會永遠在我心中。

Crayn Tay 说...

斐瑋 ,其實我希望你會一直記得我曾經因爲為你好而對你說過的話。我都是希望你可以明白,只有真正關心你的人才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你要加油。

匿名 说...

那個亭子是不是在BCCM CAMP的那一個呀? 看見那亭子與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的﹐ 是崇正亭。。 在崇正﹐ 沒有人不知道這個亭子﹐ 雖然學校裡也有其它的亭子﹐ 卻不怎麼家喻戶曉。。 也許是這亭子位於學校中心點的原故吧﹐ 所以這亭子常是同學用來集合﹐ 相遇﹐ 開會﹐ 聊天﹐ 等車的地方。。 當然也免不了談情說愛咯。。。 =p

Crayn Tay 说...

佩莉,對對對。就是那個亭子。知道了?~有人知道答案那了。李安導演說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巨人浩可hulk,他在拍臥虎藏龍和斷背山的的時候也說這樣的話。

我啊。我就說,原來每個人心中都有那一座亭子。

大恒 说...

orange-谢谢你的祝福,我差不多每个星期都有考试和测验.我一定会加油的
那是bccm的厅子,怪不得很熟,前年的营,曾和队友门在那里讨论而在那里介绍自己,但现在那些队友,都没看过了

匿名 说...

但﹐ 我現在還蠻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城堡。。。 裡面啊﹐ 擁有我的東西。。 我不開心的時候﹐ 可以在那裡得到安慰﹔ 累得時候﹐ 可以在那裡休息﹔ 開心的時候也可以在那裡玩樂。。 嘻嘻。。 那裡擁有著我的喜怒哀樂﹐ 也不是所有人能到達的地方﹐ 除非有我的允許。。 =p 哈哈哈。。。

Crayn Tay 说...

da herng..u should remember it when u 1st see this photo...

i never been there but when i'd receveied fei wei;s photo...i straightly ask her, isnt BCCm camp?

haha...

Crayn Tay 说...

pui li...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座秘密城堡,保護著最脆弱的自己。寵愛著最愛的自己。這個地方我們會無理取鬧,我們會邋遢隨性。我們會是最難看的自己。但這就是我們自己最愛于自己相處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