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燈

在世界上,是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那麽理所當然?
你好,又是星期一了。感謝你們繼續守在友誼花開部落格的這個《心情日記》單元。我是阿邦。當然,也歡迎很多第一次遊覽這裡的新朋友。

如果原始人沒有在雷雨的夜裏發現了火種,那會是怎樣的世界?有沒有想過,如果愛迪生沒有發明電燈炮,那會是怎樣的世界?

好像生活在地球上,每個人都覺得是那麽地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地呼吸、理所當然地喝水、理所當然地走路奔跑、理所當然地天晴下雨、理所當然地收成豐收、理所當然地跟父母討錢、理所當然地上課念書……這些“理所當然”真的是“偶然”地發生嗎?

如果你要用錢來買你呼吸的氧氣,怎麽辦?如果你要爭個你死我活就爲了一杯水,怎麽辦?如果漫漫長夜的等待,不是黎明。怎麽辦?

不見得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會為一件沒有利益回報的事情無止境付出他的時間青春、付出他的金錢財力、付出他的精神精力。不見得每個人都會珍惜這樣的付出。或許對於不了解“付出”爲何物的人,或許也會要求這些無私在付出的人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想他的付出是不是讓人感到壓力。可悲的是,卻不曾站在那個無私付出的人的立場,去想爲何他會無怨無悔地付出那麽多?他是否能夠得到一百萬?不見得他會得到一分錢。是不是有人會在報紙表揚他?不見得有人會看見他的付出。如果不是世人都心盲了,難道就是付出的人腦筋有問題?沒有錢的差事也那麽盡心盡力?
今天阿邦抛了那麽多的問題,不見得每個人都接到那一顆球。只是在擬寫今天《心情日記》的稿件,反復看了建彬Fui Fui的《心情日記》。或許我和他心中有同樣的疑問需要解答。或許也不會有人能夠回答。或許也被世人所遺忘。或許做一件事情的努力在若干年后是會“理所當然”地被遺忘。

今天《心情日記》來到第五集了。《心情日記》能夠走到今天,阿邦相信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也不是“偶然”的事情。阿邦知道是你們的支持和用心感受,《心情日記》才能一直延續。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與你分享建彬的《心情日記》。

------------------------------



被遺忘的平凡



燈,默默地犧牲自己照亮大家。
在四五十年代,燈非常珍貴的。

平凡的燈啊……
先進,它已漸漸地被遺忘了。


燈在人生裏是那麽地重要,它就有如宗教信仰。
但是有多少人會去真正地注意,了解它呢???

平凡人,建彬Fui Fui分享

--------------------------

在這裡也請大家敬請期待這個禮拜四的《心情日記》。因爲那會是一份阿邦重點推薦的作品。那位平凡人還說,請不要那麽張揚地重點推薦她的作品。那好,我輕輕吹過就好了。


在這裡與你分享一首歌,梁靜茹的《屬於》。在結束之前,在這裡都祝福你們能夠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屬於。

31 条评论:

粉妮 说...

哈哈!!我成功抢到头香了!!Yeah~~

嗯,我记得我刚开始写我的部落格时,我也写了一篇关于"光”的文章,但不是灯,是蜡烛。这个Edwin都知道的,哈哈!

当停电时,你们会去找什么来点亮你周围的黑暗?我会去找蜡烛。可惜的是,若没有停电,我会想起蜡烛吗?答案是我不会。虽然我平常没有把它看得太重要,但却在我需要它时,它出现了。不但为我照亮了黑暗,也安抚了我对黑暗的恐惧心灵。

其实蜡烛是很伟大的。当它给了你黑暗的一丝光芒时,它的生命也即将结束。

看回我以上写的东西,我有离题吗?哈哈。

edwin 说...

对,我也有在佩瑜那里留言,我记得。而且,我也曾经写了一篇东西叫《光》,在2007年9月,也是拍烛光的照片。

Crayn Tay 说...

http://elone-star.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2.html

這是佩瑜的《蠟燭的貢獻》。很感動哦

Crayn Tay 说...

它那无声的哭泣,是为了要完成它的使命而感到开心,

还是为了它的生命即将结束,而感到不舍呢...?


最感動的就是這句話。

感謝你那麽認真在這裡搶沙發,搶頭炷香。謝謝。我想建彬是的是什麽的“燈”是滿令人有空間想象的/。

我覺得除了停電的時候,生日的時候蠟燭一定出現。閉上眼睛許願好浪漫。你沒有離題啊。因爲你還是讓我們發現我們忽略的動作。

Crayn Tay 说...

知不知道人类在什么情况下发现光?是在黑夜。

http://seraphimdeblog.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5527.html

找到了。與大家分享,eDWIN寫的《光》。很美的照片。也是很深入人心的文字。

其實edwin對這裡的付出,我想沒有人不知道。但是應該要表示的人也沒有表示。

Crayn Tay 说...

http://youyihuakai.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22.html

在寫這期的《心情日記》的時候,我想起了這篇。但是因爲在趕稿寫《心情日記》還有在處理後援會的事情,今天才回去找到了這篇當初有我心目中的好主編,素佩發表的文章。《不要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

Crayn Tay 说...

http://ct1706.blogspot.com/2006/04/blog-post_13.html

我自己也有些一篇,《點點燭光》。我在想儅時候的他們有沒有想念那天的燭光。

edwin 说...

谢谢阿邦记得我写的文章,感觉上那是好久以前的文章了哦!哈哈!证明阿邦记得我的事。

你的《点点烛光》我也记得哦!

谢谢阿邦,你的付出早已远远大于我了,只是你不察觉罢了。所以,我再一次表示感谢你啦!从前的和现在份一起感谢你。

大恒 说...

你们为什么讲到自己那里,你们忘了肥肥啊?
他应该在那边遗憾着....
肥肥你怕得照片很美,很有感觉....

Crayn Tay 说...

可惜。不知道要等到什麽時候才可以見面,好想念那天LIDO的早餐。謝謝你還記得我的點點燭光。

大恆,我沒有只是說自己。就是因爲fui fui 他讓我們明白了一些事情。

Crayn Tay 说...

Fui fui其實很早就把稿件給我了。但是那時候他在考試。爲了讓他看見他的稿件的刊登。。我把他的稿件安排在這期刊登

Yuki 说...

看到了fuifui的作品,我满感动的,因为我想起了我以前在家乡跟朋友的中秋节。

想想,其实我也有发表关于光的文章,不过只是图片罢了,是关于我在吉隆坡的第一个中秋节,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朋友,不同的感觉。

粉妮 说...

阿邦,看了以上的留言,还没想到你真的会游览我们的部落格寻找那些文章呢.....感动感动!!

好吧,就让我这个应该表示而没有表示的人在这里表示表示。其实,你们每一位都是有很大贡献的人。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每一位都很重要,很重要。

还记得阿邦在30周年演出时,亲手把一朵朵的纸花制造出来,那里有上百朵呢!!佩服佩服。虽然认识你不久,但我看得出你的用心。谢谢!!

谢谢健峰,还记得你帮助素佩完成特刊的那一幕,你给我们那一届的学生理事付出很多,也谢谢你建立了友谊花开部落格,让了我们所有人的心,互相联系着。

谢谢素佩,感谢你在我当建国主席时,给与的帮助与鼓励,若没有你,我惨了~建国友谊花开的徽章还留着吗?一谢再谢,还是要谢谢你,素佩。

谢谢非洲鱼,你对友谊花开的贡献,更是不用说了!从初一开始就看到你参与友谊花开,你带给我们的欢乐,是无限的。忘了告诉你,你的纪念册还放在我这里,记得回来要告诉我哦。

谢谢大恒,因为今年的演出里,你在后台帮了我很大的忙,若不是你,我就一个人分身多个角色,到时候就会元气大伤了!你的yoyo,不会少了你那份的啦!

还有校友会,我知道你们为了捍卫这朵花多年,已经有点累了,这点我看得出来。对你们的感激,真是难以形容。只希望你们能继续坚持下去,能帮到的,会尽量帮你们啦!谢谢你们!

说真的,我还没有谢完呢。总而言之,谢谢你们的付出哦!!

大恒 说...

yuki-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让你觉得到不同的感觉,我觉得到你长大了,但怀念你那调皮的性格。

邦-你是我人生中认识到其中最好的人了。



佩瑜 -哈哈,没什么的,我只是帮帮而已,因为我喜欢友谊花开所以我愿意付出, 如果我不喜欢的东西,我就不会去做。
我喜欢做我喜欢的事。

Crayn Tay 说...

YUKI,還真的很感激你用心感受Fui FUi 的《心情日記》。謝謝。我不知道你感受到什麽。但是我感受很多。也想起很多。

各位如果你們也想看看YUKi所謂的“光”是什麽,可以看看他的文章。很有中秋氣氛的。

http://yuki90.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 我可爱的中秋 >

Crayn Tay 说...

佩瑜,我記得我們那時候作舞臺設計做得好累的時候,我們駕車去買YOYO。真好噢。
腦袋突然遲鈍的時候還好有你提議說去喝yoyo。我也很開心能夠認識你。然後今時今日雖然很少聯絡,沒有見面。卻在這裡留言交心。我其實很怕sms你,因爲怕女孩子會感到反感。

好感動哦。你給每個人都留了一段話,謝謝你。你讓我們這裡變得好溫馨。突然我好像要主辦《燭光點點真心對話》。就在黑夜裏,只有我們圍着啦注意其真心對話。

Crayn Tay 说...

大恆,那次見到YUKI我也覺得他很安靜了。我說什麽也沒辦法挑起他頑皮的細胞。怎麽啦?大恆對於你給我的稱讚,我非常謝謝。也是榮幸。但是應該沒有那麽好吧。我也會駡人的。我也會有負面情緒的。最近考試,別累坏了。

Crayn Tay 说...

還有一點,我想對大恆說,辛苦了。每次都是忙後臺的工作。
佩瑜,我們只是一次的合作排檔,就是一輩子的朋友了。謝謝你。

大恒 说...

阿邦-你也YUKI发觉很安静了啊? 他长大了。
YOYO我也有跟啊,坐李校长的战车。怀念从前。
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东西,小事情来得。
哈哈,不会累坏我的,小考而与

粉妮 说...

> 阿邦
哈哈!!对对对!!冒犯我说一句,我还记得你第一次驾才文的车死火了呢!!!然后有一次汽油要完了,被逼关掉冷气,到处找油站。哈哈!!那些插曲还蛮好笑的!

嗯,也非常高兴能认识你。你所提议的《燭光點點真心對話》不错哦。我很喜欢那种朋友围在一起长篇大论的感觉。

粉妮 说...

大恒, 加入校友会吧!

scarfman 说...

其实当时我是在考试期间,,,
心情总是起伏不安,,
今天的我,在街边做了一整晚,欣赏着life band
昏暗的灯光下,温暖的空气,自在的心情,好让我去想起在家乡各位默默为友谊花开付出的同学校友们,就像蜡烛(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阿邦在文娱演出的付出,不但使人力,也是他特地从星加坡飞到亚庇去帮忙,真的很感谢他哦,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是我就被大家的热情给感动,就这样我就继续尽量的区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
谢谢大家的支持哦。。。。。

edwin 说...

佩瑜啊,还记得我跟素佩为了特刊而吵架吗?哈哈哈!其实我很疼她的,而且非常信任她。

我想说,其实我也只是对你们那一届比较好而已。所以,我对Debra还有今年这一届理事会感到有点内疚,因为我真的没有帮助到他们。

大恒 说...

肥肥-我最记得你,骗我你小过我,但是事实是你是哥哥,不是我。哈哈。记得你拿着萤光棒从台得另一方跑到最后一方...真的像个小孩子.

佩瑜-不要,我也是校友啊,只是没注册而已

Unknown 说...

aw..pei yu..im also appreciated u too..u're capable and a very good president and a very good friend..every 1 in yyhk likes u too!
yeah..i will find u when im in kk..miss my diary book too!

Crayn Tay 说...

大恆,什麽?那個時候你沒有在我們的車上拉。我駕的是才文的車。他的車真的是很難駕咯。需要適應的嘛。


佩瑜,那個沒有汽油的事情也是搞笑的啦。如果你有興趣,那個《燭光點點真心對話》你也可以copy試下。我覺得朋友很久見面一次,肯定很多說不完。

Crayn Tay 说...

Fui fui,看著樂隊?多好的事情。哎呀,當時候有我們魚尾強啊。我可以幫的也只是那麽少。其實對於你的感覺還是一樣,就是緣分終于來了。之前知道你是誰,但時機一直沒來。感激。

Crayn Tay 说...

Edwin,我記得你們每次都很多事情來吵的,意外的是你們現在還是好好的。奇怪。Oh ya Edwin我們這裡被學生遺忘了。怎麽辦?

Crayn Tay 说...

我會一輩子都珍惜大家。就如那天靜怡跟我說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匿名 说...

第一張照片讓我想起我曾參加過各式各樣的生活營。。回想起來﹐ 也有一段時間沒參加生活營了﹐好懷念哦。。 +_+ 以往﹐ 在生活營的最後一晚﹐ 都有個微微燭光﹐ 分享心情的環節。。那時候﹐ 每個人都會很舍不得當時認識不久﹐ 卻非常投契的朋友。。

第二張照片讓我好想念佛堂哦。。 在這里根本沒有佛廟或佛堂之類的﹐ 有的只是教堂。。 +_+ 想想都有整年的時間沒去佛堂了。。

Crayn Tay 说...

佩莉,如果説到生活營,我想不知道你還記得2005年在斗湖的戲劇營嗎?那個時候不知道你有來嗎?那個第二天晚上,我們在音樂《為我點盞燈》湊起時,校友跟工委手拿蠟燭出現了。連我也覺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