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跌倒,痛痛~

跌倒真的很痛,那些擦傷的傷口還在流血,手拿黃藥水和棉花,自己清洗傷口自己擦葯。痛也只是我一個人知道。

小時候每次在玩兵抓賊的時候最常發生意外。因爲要逃過兵的追捕,又要打救同伴。難免就會跌到。

歡迎你在這裡與我,阿邦一起分享2008年12月4日,第十集的《心情日記》。各位親愛的朋友,如果你覺得你很喜歡《心情日記》別忘了與你所有的好朋友分享。讓大家都能夠因爲《被遺忘的平凡》而重拾被遺忘的感動。

這一期,阿邦特別選了非洲魚的作品《跌倒,痛痛~》與大家分享。老實說,真的很想好好在這裡稱讚非洲魚了。阿邦完全沒有想到她會參與這個《心情日記》,還分享了那麽棒的故事。說真的,我覺得是很好的故事。

我相信,在友誼花開裏沒有人不知道非洲魚吧?平時大家接觸的非洲魚與今天在這裡分享心情日記的非洲魚,我相信大家很難聯想在一起了。非洲魚那麽誠懇分享自己的心情,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不是說以前不誠懇,而是現在的她,我感受到長大了。更能夠完整表達自己心中的故事。

我相信很多朋友也不一定能夠跟非洲魚一樣不斷進步。可能被我們幾個吐嘈,開玩笑得多了,人也變得反應快了。現在的她,一句嘲笑她的笑話不用三秒鐘就可以用別的事情來反駁你了。是不是很厲害了?

他有他認真在臺上表演的時候,也有調皮搞蛋的時候。他有嘻皮狂笑的時候,也有感性流淚的時候。我想我們認識朋友能夠看到她的多面,這樣才算是真的“認識”她吧?

你身邊的朋友,你看了他的多少面?除了優雅紳士的一面,是否也看到了邋遢潦倒的一面?看到嚴肅認真的同時,也看到了心細體貼的溫柔?你看見了他白天的開朗愛閙,是否有機會與夜晚安靜沉穩的他相處呢?你見識了他高高在上的成功,那他曾經低潮的受挫……你看見了嗎?

那天阿邦的一位部落格朋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問我是否人格分裂?因爲跟他唱一次的KTV之後的緣故吧。他說現實生活的我是那麽瘋瘋癲癲,看了就怕帕。但是部落格的文字分享卻是那麽深層。如果阿邦不是人格分裂,那是什麽?我看了,我也不知道要回復什麽。不管什麽時候,我就是我。阿邦還是阿邦。

那你們現在看到的《心情日記》是非洲魚的作品,你們看過這樣的她嗎?與你分享非洲魚的《心情日記》。


---------------------------------------------------------------
被遺忘的平凡
跌倒,痛痛~



一邊跟邦聊電話一邊撫摸最新的傷口……突然想到“跌倒”,好像是我的家常便飯……不過又不甘心,跌倒好羞哦!哪會是我常常會做的事?才剛講……電話那頭的邦邦和旁邊的女丰女丰(Feng)用極大的反應道:“是嗎?敢講你不是常常跌倒?”

呱…呱…烏鴉飛過……

“跌倒”果然是被遺忘的平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星期天,我和朋友去新加坡東海岸玩彈跳鞋。當穿上彈跳鞋的時候,好害怕呢~!好像穿上義腳在踩高蹺彈來彈去醬。我想放棄!教練教我繼續踩然後轉身走過去……我說:“哇~!不要~!不要~!!很恐怖……我不能控制自己的腳。”


教練他說:“走過來,你要突破自己……我就在這裡,我會幫你的……”

對~!!我要突破自己~!!


最後,我可以自由地彈跳,好開心&很感激教練鼓勵哦~!不然的話,我應該坐着看他們在彈跳呢。教練還稱讚我,說我比他還快上手……~暴暴開心~


話説回來,我跌倒了……因爲剛學會走就要追別人,不小心就跌咯!我很怕跌到,不過常常會跌倒。


每當我跌倒時,會發現身邊的人很關心我……痛不痛?你還好嗎?要不要這個,那個?有什麽需要跟我講哦!


暴暴感動……跌倒也是幸福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許多人會關心你爬得有多高,
卻往往會忽略你……
爬得辛苦不辛苦,跌得痛不痛。


平凡人,非洲魚周宇慧。

---------------------------------------------------------------

小時候每次在玩兵抓賊的時候最常發生意外。因爲要逃過兵的追捕,又要打救同伴。難免就會跌到。


現在回想起,當時大家都很稚氣。我真的很想回到那裏,再次感受那種不分男女、不顧儀態、放聲大笑、無憂無慮、一起挨駡、你追我跑的日子。

還有......跌了一跤,總是有人願意伸手扶你起來,然後繼續玩遊戲。

“抓到你了~”

“我Chop~~”

笑聲和汗水的
.......回憶

那是真實,
不虛僞
且沒有鬥爭
......的遊戲。

我是阿邦,你願意讓我認識你的另一面嗎?各位晚安。

19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 非洲魚。。 還記得“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嗎??? 哈哈哈哈。。 =p 事到如今﹐ 我都不會忘記這首歌﹐ 因為。。。。。。。裡邊有你的名字。。^^ 真的好久好久沒見面了﹐ 姐姐。。 =p 唉﹐ 不懂什麼時候才能相遇呢。。。 說到跌倒﹐ 我覺得自己好窩囊哦。。不管在生活或成就上﹐ 都不容自己有失。。 覺得我活得很辛苦吧?? 而且體積那麼大的我﹐ 跌倒的話﹐ 應該會很難堪吧。。 哈哈哈。。 =p 要是成就上跌倒的話﹐ 我想我父母應該會蠻失望的。。 所以﹐ 好羨慕你擁有跌倒的幸福。。 =)

Unknown 说...

好想念你呢~ 我的好妹妹。。 所以当你孤单时要想起我哦! “当你孤单时你会想起谁?”一直是我们的主题曲。我还记得当我们唱“当”的时候,你们都会对着我唱,尤其是那句:“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你想不想找个人来陪
你的快乐伤悲,只有我能体会
让我再陪你走一回”。。暴暴开心呢!不知道几时还有机会一起唱歌聊天。。一定会有机会的!
窩囊?你才不呢!你很勇敢的在异乡生活和读书。。很本领了!!!跌倒不可怕啊,爬起来就好啦!
国辉不是有说过:“活在当下” 才最重要
我又想念国辉了!不知他过得可好?
佩莉妹妹。。要幸福哦,因为你幸福我才会幸福!

Unknown 说...

邦邦。。我没有你讲的那么好。。还不是单细胞一个!

*ps:我要补充一下,一句鼓励的话有很大的动力,让你勇敢站起来。。

粉妮 说...

非洲鱼,还记得你在演戏凤是跌倒的那一刻!

Crayn Tay 说...

當我跌倒我會想起……fish
我覺得你的這篇作品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爲從來沒有接觸過你這一面。是你有才華。
加油。

Crayn Tay 说...

當我跌倒我會想起……佩莉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是那年我們剛剛認識的那年,那年生活營的主題曲。我因爲這個生活營才喜歡這首歌。真的很多回憶。我也不會忘記這首歌。可惜在2007年的文娛晚會的時候我們沒有唱這首歌。
佩莉,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我認同魚說的話,你已經很勇敢了。我當年也不敢那麽勇敢去那麽陌生的地方還要學習自己完全沒有信心的語言。我已經不可能那麽勇敢了。

Crayn Tay 说...

當我跌倒我會想起……佩瑜
你說有誰會有那張他跌倒的照片?下次的文娛晚會,我一定要抓相機在台下等待這一刻。

Unknown 说...

佩瑜。。我当然不会忘记“戏凤”啦!我昨天还在公司看当年的“戏凤”呢!好怀念哦。。几时我们校友再表演?哈哈
邦。。那次是表演的需要才跌倒的。。我才不是那么随便跌倒的咯!喷饭给你哟。。!呵呵~!

orange 说...

跌倒。。。。
回想起一二三年级的我,跌倒几乎是家常便饭的事,差不多一个星期里有两三天都是因为跌倒而从学校哭着回家。。现在想会还觉得蛮不好意思的,我一跌倒就全办公室的老师都知道,因为我哭到很惨酱,好像有人死了似的,而且是哭到上气不接下气的,所有老师都会走来看我,感觉很大排场。。。
但长大了跌到后,就得花很长的时间和勇气去自己帮自己疗伤。。。。

orange 说...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你想不想找个人来陪
你的快乐伤悲,只有我能体会让我再陪你走一回”

这首歌给我好多的回忆。。。
让我想起三年前在机场的时候,那画面真的很感动。。。

Yuki 说...

想起了一首儿歌:喂喂不要怕,.......自己跌倒自己爬。

跌倒了,才知道地有多硬。

大恒 说...

hahaha..ikan ikan...u fall down last time because my friend-ambulance them rite?
lol...edwin got take the pic..and it was this blog header pic..

Unknown 说...

aiyoo..nasib can't see me fall down looks in tat header..

Crayn Tay 说...

當我跌倒我會想起……fish
我是說2007年你的壓軸演出,在謝幕的時候既然來一個跌倒。真的是要全世界的人都注意你。

Crayn Tay 说...

當我跌倒我會想起……斐瑋
跌倒的時候很痛,我們需要時間來療傷。需要勇氣面對傷口。我知道你已經很努力了。
這首歌,對我來説,有着屬於我最美好的回憶。就是你們每一位。如果沒有你們,這首歌對我來説根本沒有意思。

Crayn Tay 说...

當我跌倒我會想起……Yuki
我知道你是個堅強的人,不隨便輕易讓人家看到你脆弱的一面。我知道的。你要加油。我會一直都在。



當我跌倒我會想起……大恆
有機會找到那張照片嗎?

ml 说...

当然愿意让你认识阿!!
一百个愿意!
越是身处异乡就越能体会到真诚的不易
有时连自己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同化了
自己也不知自己也做着同样的事
直到工作了
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在等着我们,加油哦!
希望你工作上也会很愉快!

Crayn Tay 说...

當我跌倒我會想起……ML
感謝你的留言。我認同你說的。真誠很難感受得到。我也擔心我會被同化。變得不再是我原本喜歡的自己。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你的分享。我喜歡你分享的方式你的真誠。我都很懷念。那個晚上,是感覺到你不開心。所以就故意閙你的。希望你可以在無聊玩閙中感受到一點輕鬆的氣氛。

大恒 说...

在header 那里就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