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儲存室

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歡迎你們在這一個平臺繼續守候由阿邦主持的《心情日記》。

我有一位部落格的朋友,每次我在感嘆時間過得很快的時候,他就在唱反調說怎麽時間過得好慢?日子好漫長啊。

我不知道有多少位朋友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很快。眼看聖誕節就要到了,2009年的計劃還沒定下。又要回顧2008年,又要在這個時候感謝什麽人……

每年的最後一個階段對我來説都太匆忙。匆忙地回想、匆忙地感謝、匆忙地計劃、匆忙地擁抱最後一刻……很多很多的發生好像都太匆忙了。

如果可以,這些來不及感受的美好是不是可以暫時都放好在儲物室呢?

我記得佩莉在留言板留過這樣的一句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城堡。我想這一座心裏的城堡一定有好多好多房間存放不同的心情……有快樂、有親情、有傷心、有愛情、有幸福、有眼淚、有勇氣、有黑暗、有憂鬱、有友情……有好多好多不一樣,不同時期不能一一盡述的都會在這座城堡。

在現實生活裏,屬於我們儲物室又在哪裏呢?

這一集的《心情日記》阿邦選擇了Yuki的第二個作品-《儲物室》。真的好感謝這些有兩個作品參展的朋友(包括FuiFui)。其實阿邦對每一位朋友只是簡單要求一個自己的作品。但是他們給了我超過他們應該給的,除了感激就無以回報了。

如果可以,這些來不及感謝的情誼是不是可以暫時都放好在心裏呢?

在我還沒能想到什麽感謝詞之前,我們一起來偷窺Yuki的《儲物室》吧。


-----------------------------------------------------------

被遺忘的平凡
儲物室


儲物室,一閒有着木制門框的四方小房閒。儲物室建在樓梯的正下角,門上有用鐵絲鍍上金色的鉄片裝飾着。

我輕輕地推開那有着古老歲月的門把,撲鼻而來的是一陣又一陣的霉味、灰塵。親親地拍走手上的灰塵,我走了進去。眼前的昏黃讓我下意識地伸手推開左手邊的開關。

我驚訝了,驚訝的不是眼前的事物,而是這個動作,曾幾何時也是那麽地熟悉。

眼前的,還是沒變。變的只是我的身高,外形,還有心。

我拿起眼前的相框,把灰塵掃了一掃,笑了。

快速地巡視儲物室,回憶也隨之快速地在我腦海裏面流窜着。


每一刻,每一瞬間,每一個用單位計算的畫面,我都歷歷在目。


在哪個夏天,我失去了笑容。


在那個冬至的晚上,我被父親打了一個耳光。


在那個建築物旁,我立下我的人生目標。


玩具熊,我沒忘記你。積木,謝謝你陪我度過童年。全家福,大家還好嗎?


笑了一笑,我嘴角上揚。


儲物室,一閒有着木制門框的四方小房閒。儲物室建在樓梯的正下角,門上有用鐵絲鍍上金色的鉄片裝飾着。


那有着古老歲月的門把,我輕輕地関上了。把回憶関在裏面。


儲物室,我不遺忘。



平凡人,Yuki翁振勇分享


-----------------------------------------------------------


我希望我能夠有更多時閒把一些沒來得及收拾好的美好,可以一件件放好在我心中小小的抽屜。然後鎖上。等到那一天到來,我會讓你看看當初的心情。


各位,這一集《心情日記》已經是第十四集了。而下星期,就是我們《心情日記》的完結篇。為這個《心情日記》作爲閉幕的作品是阿邦十分喜歡的作品之一。在收到這份稿件的時候,當下阿邦就決定這就是“閉幕之作”。

也因爲下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阿邦要放假幾天。要好好狂歡為迎接2009年的到來。接下來的日子阿邦也沒有閑着,籌備新的主題部落格開張,與朋友合作的另一個部落格要重整裝修,要學習寫廣播劇本,要寫歌詞給我的偶像……還是滿滿的行程。阿邦2009年的節目已經排到四月份的泰國之旅了。


我可以要求各位嗎?你們一定要敬請期待《心情日記》的完結篇閉幕之作。因爲那是之前所有的心情日記沒有的呈現方式。


所以所以,一定要給阿邦最大的支持,讓阿邦能夠風光完結《心情日記》。在這裡,借着第十四集的《心情日記》--《儲物室》,感謝也感恩,我希望我真的有能力好好表達我對你們的謝意跟支持。


晚安。

39 条评论:

edwin 说...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储物箱。

amanda 说...

我家楼梯的正下角也有一个储物室。
储物室里存放着许多友谊花开办活动时所需的道具。这次在国家公园办交流营,这些道具又派上用场了。在女佣的协助下,我把它们搬了出来,小件的往自己的车厢挤、大件的搬上惟雄校友和简弟的车。在富士广场与营员们会合,看着他们都上巴士后,才出发到目的地去。
交流营结束了,又得劳师动众把这些宝贝搬上车,回家后还得经过一番洗刷,再一件一件的收进储物室里。这是一份很累赘的工作,我这副老骨头累得快虚脱了,也让女佣超劳了!
这次,我连女佣也带到营地去,工作勤快的她,从早忙到晚,协助清洗工作,忘记休息。可是,有哪一位学员曾跟她说一声“Terima kasih”? 春国老师、振江老师、和我本人,鹤娴老师战战兢兢地率领二十多位营员到深山探险,肩负着沉重的责任,以确保营员们平安顺利完成征途,然而,有多少位学员能体会老师的爱之深,责之切呢?那天,主席简弟抱病把责任扛起来,不肯休息。身体不适,工作难免有不尽善之处,为什么就得不到团员的体谅呢?
从学员的感言回馈中,我们看不见有哪一位学员,对老师校友和主席的付出,发出一句肺腑的感恩之言。反之,我们看到的是声声的埋怨和无理取闹的指责。
12月18日,营会当天是小女的生日。我把收集多天的榴莲肉,拿去蛋糕店做了一个榴莲蛋糕,除了为女儿庆生,也借机和学员分享。我还担心生日蛋糕不够吃,多做了一个圣诞蛋糕应节,为了这两个蛋糕,我特地老远从营地下来,到蛋糕店去取蛋糕,还特别请求公园食堂的老板让我把蛋糕寄放在他的冰橱里。可悲的是,一些营员除了埋怨“JungleTrekking ” 消耗了他们太多的时间和体力,也不满老师莫名其妙地在营会中插入生日、圣诞和冬至等节庆活动。他们给的评语是:这些节目怪怪的、很“显”、“boring” 、没有进行到团康活动,与“交流营”的主题不符。。。在离营前的检讨会中,我和春国老师向孩子们解释这几个节庆活动的意义,见他们仍然对没有进行的团康活动耿耿于怀,我不得不把自己矮化成一个孩子:“你们把昨天吃进肚子的蛋糕吐出来,我以后再也不花钱请你们吃东西了!”
现代的中学生,要的是自己的一套,晚上争取时间玩乐不睡觉,接近天亮才去睡,误了体操时间,早餐时间也拖迟了。这边厢,老师说:“他们是来学习来磨炼的,我们为什么要叫他们起床?为什么要煮好早餐给他们吃?让他们自己煮,我们不是来服侍他们的!”哈哈,他们又有话说了:“如果我们到外面去“order” 食物,时间就不会消耗在准备食物上,就可以多进行一些游戏或团康活动。”“为什么老师要我们摩汤圆,占据了我们玩跳绳的时间?”
心情日记主持人阿邦,你说老师要和学生做朋友,我们陪他们到国家公园度假了,带他们进山林探险了,跟他们一起BBQ了,他们还不满足,还满口怨言,要我们陪他们跳绳,爬山已累坏我们几个老家伙了,我们的老骨头不行啊!
还好,这次办这个营,值得欣慰的是得到多位顾问老师的配合,淡出友谊花开已久的金思老师和承志校友带着孩子来参与,退休多年的余老师依旧默默地在厨房里忙碌,春国老师骑着”motor”老远赶过来,回程还冒雨骑机车回家,振江老师虽忙,也抽空来照顾深山探险的学员,惟雄、健彬、铭冠和婉仪几位校友更留在营中,全程陪伴营员们,因工作无法参与的铭智和民健校友晚上老远赶来探班。如果理事们和营员能用心去体会这个营的意义,并发挥至高的团队精神和严守纪律,那是一个很成功和有趣味的营。
离营前的检讨会,老师的语气也许重了一些,忠言总是逆耳,希望学员们能领悟老师校友的用心良苦,懂得感恩惜福。生活营的道具已收进储物室了,未来是否还用得上他们呢?还是让它们尘封于储物室内?那要看学员的造化了!

星·孤伤 说...

Yuki, 写的不错,加油!!

scarfman 说...

yuki , 您的文章,不禁的令我想起很多往事。就如入储存以久的东西,当你再打开它时,你就能在得到当年的回忆!! 真的是一片很好的文章!!

至于老师的留言,我想,学员应该要感谢老师,校友,得付出才对。有些同学会写出这样的感言,也许是因为他们听了某个人在后面埋怨,他们的思想才会变到这样。当节目在改变时,应该学习去面对,并不是在说为什么会这样,也可能是有些人在后面说了一些另特定的学生觉得老师是不对的。我看得出,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在埋怨。

Unknown 说...

彭老师,我是子坚,请不要为这些事情让自己觉得难堪。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时代不同,要求自然也不一样。学生要的我们也许给不到,但最重要的大家已经尽了力。
我即将会回到斗湖任教,我也许帮不上大忙,但有时间我一定会尽量帮助这个让我成长的团体。
在这里我能够说的是,孩子思想要求不同,唠唠叨叨只会让他们更反感。我也有学生,我也是在学习如何更有效的跟他们沟通。总之大家一起努力就对了。

Yuki 说...

老师,不要太难过,或许很多人都不懂珍惜,不懂如何去看待别人的复出,或许他们还小,还没成长,不过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看到他家的付出的。大家要加油。

匿名 说...

老师,不要太难过了。真的现在时代不一样了。想象一下如果这个活动在我们的那个时候办的话,我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其实听到你们要办这样的活动,我们在新加坡的这班校友都好羡慕哦!!说真的,我们以前办一些小型的活动时,都很难看到那么多为老师一起到齐的,因为老师们都太忙了。所以我们都很珍惜跟老师们一起参加活动的日子。

其实友谊花开对当时只是学生的我来说,真的很珍贵。老土的说一句,如果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没有参加友谊花开,我现在会变成怎样?我又会在哪里??搞不好还是一个什么都不会想的小丫头吧!!

我心里的储物室有着曾在友谊花开的热诚,快乐和满满的感动,带着我勇敢的踏入我的人生旅途。老师们,辛苦你们了,远在他乡的我们永远会在精神上给你们加油打气的。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 Edwin
Edwin,每個人都有數與自己的什麽。所以這一些什麽都和大家的不一樣,如果願意拿出來分享,讓我們能夠看到人家于自己的不一樣,我們也需要體諒別人之處。

匿名 说...

心中的储物室以太满了.新年将到了是时侯大扫除了.换一个新的心情迎接新年到来吧.

amanda 说...

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矛盾在与学生急于将传统文化丢进储物室,而老师却死守着不放。
老师说:"后天是冬至,我们来煮汤圆,反正炊具也搬来了,学会回去煮一碗汤圆给父母吃,他们肯定很开心。”
学生说:"我们也搬来了绳子来,大伙儿在一起,不玩白不玩,而且通过这游戏活动,还可以促进团队合作精神。”
老师说:“你们的跳绳时间因昨晚闹通宵,天亮才睡觉误了,现在是汤圆时间,况且,材料已准备了,不可以浪费食物。”
学生说:“老师专制,强硬把我们辛辛苦苦带来的绳子丢进储物室。

这就是所谓的代沟,是吗?

学生理事检讨会。
老师说:你们因没有跳到绳而抱憾归来,不会去找间学校的草场跳餐饱,花这么多钱去国家公园跳绳?”
学生说“是喔!”

他们为什么这么发烧跳绳,国辉校友应该猜得到,有这个好奇心的,问问他!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 Amanda老師
老師,不好意思。我遲了。我太遲了。我只能夠說現在的學生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1.我從來沒有因爲友誼花開可以去到四號碼房國家公園。因爲老師們說過,寧可欺山不欺水。有水的地方畢竟有危險。這一次老師會同意去這個地方。我知道老師們也作了很大的掙扎。也要顧慮很多事情。要照顧一班猴子不簡單。
2.除了慰勞宴之類的場合,才會看到多數老師的出席。因爲是不需要太花時間的聚餐。可是在平時的活動,老師都在忙著學校的事情,要老師來參加活動時非常難得的。這一次的場地那麽遠,我記得曾經一年裏的最後一個活動都是生活營,都是只有自家人的參加。之前的2003年的山水交流營,和2004年山中湖交流營都很難有全員老師的出席。
3。多數的交流營,都不會安排如此複雜性質的活動。又湯圓,又爬山,又慶生,而且安排的既然是老師。

這幾點,我知道老師已經在努力了。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 Amanda老師
我記得老師的女傭。每次在老師傢吃飯,2005年的戲劇生活營的bbq慰勞宴在老師的傢,2007年在老師的傢作文娛晚會的舞臺設計,2008年在補習中心年初四的新春拜年。我都知道老師傢的女傭都來幫忙。我其實也有謝謝女傭。因爲她已經做他分外的事情了。

其實在友誼花開裏,那些學生會爲了一張文憑而努力。希望有學術上的優越。可是我也知道老師們,校友們,那麽多年了,從來沒有那一張文憑去表揚他們。難道他們能夠因爲一張文憑而努力?也為沒有文憑而放棄?老師校友從來就沒有為這件事情而要求學生的表揚。

就像我在朋友之間,扮演主辦人策劃者的角色,也不是因爲做這些角色會有錢拿。我想我跟老師校友一樣,不求什麽只希望有人會珍惜在心中。

老師,我真的很心疼您們。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老師
其實在友誼花開裏,老師們,校友們還有同學們都是我的寶貝。真的。我很怕看到有學生生病會被人家的父母責備,我很怕看到銘智惟雄民建還有威權太勞累,我一回到斗湖就會抓幾個要好的學生理事或後輩校友要他們多幫忙這些前輩校友。

對於老師,我也盡量與他們做朋友,做他們的開心果。做他們與學生之間的橋梁。就像是在2007年文娛晚會,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要協助斗湖友誼花開所以在kk的時候會全程參與彩排。

曾經有人說我是不是為了爭權勢,可是我永遠記得一個故事。我和大家共勉之。

我記得某年斗湖的中華商會,(如果沒錯是在2005年),一直都在爭。那些大人天天上報紙罵來罵去的。我就跟銘智民建說,我們友誼花開真好,沒有這樣的爭執。他們一聼了就笑著跟我說,你去爭啦。都沒有錢拿的。所以那個時候我就明白友誼花開的人做再多事情,不見得會有更多的錢。爭了權勢,有必要嗎?所以我更相信大家的那個心了。

后來我會跟2005年的那六個學生理事,他們有佩雯,俊康,斐瑋還有一些其他學生比如黃子榮,彭秀玲還有Vivent說就算我們在落力去做一樣事情,我們也是要把事情做好。可是都要明白,沒有人會因爲我們的努力付出而給我們錢。一分錢都沒有的。

一直到yuki他們這一批,都知道我說的這個故事。

大恒 说...

学弟学妹们他们还没体会到生活中的另一方,
当我在中学时期,老师都说你们上了大学或是高等教育时,活动会比中学来的多。
这简直是骗了得,我已经在学院快两年了,没有活动比中学来的多,没有活动比中学有趣。
说到什么老师是我们得朋友,在这里,老师有可能都不知有你这个人存在。
中学时期还可以和老师打交道,这里不能了。
在他们眼里我们已经是大人...
问问yuki还有其他人...真的不同

edwin 说...

中学时的回忆,影响着我一生。何况,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升大学。

另,请问Amanda老师的email是什么呢?老师又没有兴趣写写东西呀?

粉妮 说...

我想要如何教育新一代的学生,已经是一个谜了。
学生的心,难以抓摸。
要他们去感受那一份感动,已不再是件容易的事。
我很想念友谊花开的朋友们,
若能再重来一次,我很想再去感受那大家一起做事的快乐与感动,
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可惜的是,校友与学生真的有代沟了,
我终于明白为何留在友谊花开的校友越来越少了。
再等五年,十年,二十年,
友谊花开会变成如何?

真的很感叹,心疼。

amanda 说...

Fui fui
这次你回来帮忙,发现你长大成熟了!
相信你也发现,当一个组织受到不良价值观影响时,隐忧就出现了。学生最大的问题是无法认清目标方向,当玩乐的心超越学习的欲望时,再加上一些错误的观念左右了他们的思维,就失去理智,把怨气发泄在老师身上。
从积极的角度来看,这些不良因素对他们是一种挑战,他们也从中上了宝贵的一课,明白办活动要随机应变,以不变应万变,万变不离其宗…
那天的理事检讨会,你坦诚的分享肯定让他们明白了许多道理,谢谢你!

amanda 说...

FUZHUK (子坚)
早已从报章获知你成功调职回乡,被调派到哪一间学校任教?怎么还没回来?
诚如你说,时代不同了,我们在这里苦苦撑着这个“让你成长的团体”,传统 VS 时尚, 文化VS 潮流,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矛盾,应该是在沟通上出了问题吧?我们年纪较大,跟学生产生了很大的代沟,你们要回来帮忙把这“代沟”拉一拉了!

amanda 说...

Yuki 振勇
我总觉得这班孩子很没有 ‘ feel ‘ , 来到这美丽的国家公园,也无法投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一心只想着玩。
我很喜欢你的创作“储物室”,你善于选材,对事物观察入微,感情丰富,文字细腻,非常好的一篇文章,我还特地叫沛嵘一起赏析这篇文章,令他感到望尘莫及。
我在鼓励学生阅读“心情日记”,希望能从中培养他们的情感,能以不同的心情去欣赏周遭的人和物。

amanda 说...

文风
近年来,眼看昔日多位顾问老师渐渐淡出友谊花开,我也曾有隐退的念头,最终还是因不忍和不舍而留下。
当自己的付出不受人认同,不为人珍惜时,心会很痛!
儿子跟我说:“妈,你好累了,放下吧!现在的孩子已不需要友谊花开了!”

amanda 说...

阿邦
你对友谊花开的热诚,你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老师都看在眼里。
从认识你至今,即发现你一直在扮演着顾问老师与学生之间桥梁的角色,而且做得很成功,很出色!
你担心惟雄、铭智、威权和民健太劳累,我何况又不是呢?毕竟,他们已到成家立室的阶段了。阿邦,你呢?也该想想自己的人生大事了!
我也在为培养接班人而努力,可是不容易,学生毕业后,还来不及当校友已到外地深造了,如今不但面对顾问老师青黄不接的窘境,校友也一样!

amanda 说...

Edwin,
我的e-mail : amanda_hockhan@hotmail.com
这么快就捉我去写文章了,开学后就忙得无日无夜了,不敢承若什么!

amanda 说...

佩瑜:
想起来了,我们那天曾在国民茶室喝茶,对吗?
斗湖友谊花开面对的问题,你们在亚庇早已面对了,是吗?
今日的中学生就是缺少那份感动的心,是什么让它们变得这么冷漠了?有机会我们再坐下来探讨这个问题。

匿名 说...

老师,
好吗?好久不见了!!
说起来还真有一段时间没联络了。如果我没错的话,最后一次的会面大概是年初四的聚会吧!
还真的好想念来读书之前的日子,工作后就更忙得无法开交了。
说起来,
现在的学生还真有一点不同,或许真的是感动的心在作怪吧!

edwin 说...

amanda老师,你又知道我要干什么?哈哈,先keep着你的email吧。

另一方面,我想分享是,很多时候我们想把一些传统的东西向学生们分享,但是我们有时候却忽略了,在很多方面,学生们对“传统”的定义跟我们不一样。有时候,学生们的认知固然比我们差一点,有些则不然。

举个真实的例子吧,亚庇友谊花开校友会的三字辈校友们两年前为了推广传统文化,曾举办了一个中国杂技团演出。但是在我看来,这些杂技不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而且很俗,所以学生们都不喜欢。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鉴赏能力很好啊。

另外,舞蹈家刘伟义用现代舞蹈的手法诠释一些传统的华族思想及文化,还带领十几岁的学生到西马参加比赛得奖,学生们都很敬爱他。但是,亚庇三字辈校友们几乎都没有去欣赏过,也许他们认为这些舞蹈不是传统文化吧!哈哈。

匿名 说...

我的儲物室 = 腦袋﹐ 有著許多回憶﹐ 學校﹑ 家庭之外﹐ 就是友誼花開了。。 在這裡成長﹐ 學習是我的榮幸。。

edwin說的沒錯﹐ 現今的小孩不是當年的我們﹐ 就如現今的我們不是當年的爸媽。。 時代變遷﹐ 把觀念﹑想法都改變了。。 也許它也跟時尚一樣﹐ 都是會變﹐ 但可能也會有一天變回原點。。 既然變了﹐ 就想辦法面對吧。。 除了這樣還能怎樣呢?? 崇正所面對的也是如此的問題啊﹐ 學生都覺得友誼花開很俗﹐ 老套。。 當年的我也努力改變友誼花開在學生的形象﹐ 但終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不會很成功吧。。^^

scarfman 说...

老师,其实我已经尽力让他们觉悟了,但是能不能成功就要看他们咯。。。
我已经回到大学,新年见!
祝!
新的一年,天天快乐,身体健康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威權
人的心中,太多雜物。應該在適當的時候,給自己空間時間去沉澱。謝謝你來這裡留言給我。歡迎你。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大恆
我其實就很明白這個道理。年輕時真的很多娛樂。中學時真的很多玩意兒。但是因爲沒有經濟能力,所以很多事情都不能做。現在稍微有經濟能力,不是沒有假期就是那曾經的玩伴已經各忙各的。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Edwin
其實我真的會希望身邊的朋友努力念書。因爲我們知道念書是幸福的。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佩瑜
我跟你同樣擔心這個《家》會變得怎樣。我們都不知道,因爲太多太多事情已經不一樣了。發表的呈現的完全不一樣了。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fui Fui
我想真的要謝謝你了。如果沒有你在那裏,我想老師一定更辛苦了。我還是那個感覺,很不可思議。你怎麽會在這裡。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子堅
老實說,我真的不決的哪是什麽年齡的問題。我覺得是“心”的問題。我們都要加油。有“心”才能溝通。

可惜小的,有哪顆“心”嗎?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Yuki
你的作品真的很不錯。我很多朋友看了。說有我文章的感覺。哈哈。但是真的很棒,連老師都稱讚。 感謝你的參與。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玟女丰
我們都那麽不捨得這個地方,我們都在這裡有我們拿個曾經很弱小的過去。因爲在這裡而成長的。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Edwin
往往有心的都被抹黑。
那些臭爛的都被力捧。

Crayn Tay 说...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佩莉
我們沒辦法改變什麽。惟有就是慢慢讓他們接觸這些事情。而不是被觀念所誤導。

感謝你曾經付出。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fui Fui
我知道你努力了。你要加油。


我心中的儲存室有老師
我還沒女朋友,所以暫時不需要煩惱這些。
老師,謝謝你。

大恒 说...

pei yu ask me, what yyhk need to improve...
hahaha...
everbdy pls tink bt it

Crayn Tay 说...

.....wah...

if ask me..wat can we do for yyhk blog... i still can say about it..

其實那個道理就跟現在社會一樣。

每一閒餐廳都是。

你的食物要比人家好,服務比人家好,感覺也要。

有些cafe明明食物沒什麽
可以就是那麽多人去捧場

是因爲那個感覺。

starbuck的咖啡那麽貴

它買的是什麽?

我覺得贏在它給人的感覺。

有些人覺得享受starbucks coffee,自個兒的身份有不一樣的感覺。

以上不完全是友誼花開要做的。

世界上太多娛樂了,時下年輕人不見得一定要參加學校活動才可以得到娛樂。

需要很多耐心與時間讓一個人明白友誼花開的好。

Crayn Tay 说...

如果是友誼花開部落格

只是希望作者團本身就要多多跟身邊的朋友和學生宣傳這裡。

有些作者,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裏了。

有點想念他們。

沒有理由一整年都在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