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回憶

你好,我是阿邦,又是我了。不知道各位的心情是否充電了呢?在剛剛過去的一個周末又加上星期一的公共假期,三天的休息,不知道你是怎麽度過的。在家休息?還是到處走走?開始買新年衣服了嗎?十二月了,意味着《心情日記》就要結束了。也很快很快就要農曆新年了。

這幾天,新加坡一直在下雨,我相信很多地區也是下雨天吧?在剛剛過去的星期日晚上,阿邦跟死黨就一起搞個燒烤會。但是熟悉阿邦的朋友都會知道阿邦都不喜歡吃燒烤的東西。純粹只是喜歡它的氣氛。

這班死黨都是我的中學同學。能夠畢業中學多年,然後還能在新加坡一起這樣燒烤,我覺得是很難得的一件事。那你們呢?是否也這樣呢?能夠跟自己認識很久的朋友一起做一些事情呢?比如説旅行還是聚餐。

我突然回想起,每次跟友誼花開的朋友都是一起辦生活營,文娛晚會,什麽活動這樣。是不是太過匆忙了?沒有時間可以好好聊天什麽的。因爲我們各自都要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擧例,比如大恆在2007年相識,因爲那時候的他是負責後臺然後又不被家人允許留校過夜,所以沒有什麽聊天。比如佩瑜,同樣擔當2007年文娛晚會的舞臺設計,因爲工作關係沒辦法放輕鬆聊天,唯有一次就是去買YOYO回來的時候。比如Edwin,也只是在夜晚時分我們幾個守夜才有機會閒聊看星星。還有很多很多校友比如,非洲魚、才文、古俊龍、媲微、佳燕、靜怡、文姿、雯儀、佩莉、麗珍……還有很多斗湖的朋友,文傑、建彬、和全、簡迪、麵包、Yuki、翠芸、斐瑋、佩雯……很多老師與校友都沒有機會能夠跟他們放輕鬆聊天。不是爲什麽,而是我們每都出現在一些活動場合,變得要噓寒問暖三八三八一些其他生活上的柴米油鹽芝麻綠豆的機會都沒有。

就像非洲魚,能夠跟他那麽要好是我們在沒有活動的時候都那麽常聯絡彼此。雖然這個年代網絡方便,也正是學校假期。卻還是很難與大家在網絡上見面。就連我之前開辦的MSN 群也不知道爲什麽冷了很久。沒有人在那裏聊天了。傷心。

這一次,阿邦很意外能夠收到才文的稿件,《回憶》。

而他的《心情故事》讓我又再一次墜入時光隧道,仿佛看到了很多當年既美好又難忘的回憶。謝謝才文的分享。因爲之前佩莉就跟我說過,雖然這裡有人留言可是都是我們自家幾個比較要好的在這裡互相留言。雖然如此,我還是心滿意足了。因爲至少有人在這裡留言。所以對於才文的參與,感到開心。突然想到每次靜怡都會跟我說的:“因爲我們是一家人。”

所以,謝謝每一位的參與和留言。也請你,如果你從來沒有在這裡留言,那麽請留言一下。不管是給我的建議或是給與與大家分享《心情日記》的平凡人,你們的留言對我們來説一種動力。

在這裡,與你們一起分享,讓我久久不能自己的《心情日記》-回憶。-


--------------------------------------------------------------------------
被遺忘的平凡
回憶
看了阿邦設的這個題材--《被遺忘的平凡》,再仔細想想。我們人生在世往往都有許多……許多……平凡的事待給我們美麗、深刻的回憶。但是往往平凡的我們縂是需要安靜下來、空虛時,才能在我們腦海深處把這些回憶再“挖”回出來。

“挖”出來後,有時我們會對當時感到一些遺憾、有時我們會非常懷念當時、甚至有時我們還會想要忘記當時……但是這一切究竟都只是“當時”、“現在”或者“未來”呢?平凡的我們總是不能果斷地作出打算。有時候,我就是那樣地平凡,我總是在想我應該再留下嗎?還是我應該不理他,走自己的?不知你們是否與我一樣的平凡?真想忘記這麽平凡的字跡……就像現在,我正在編輯着友誼花開的特刊,在過程中又無心地“挖”出 了許多在這大家庭的回憶。相信曾是這大家庭的一份子,或是現在還是這家庭成員的你也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你把這些回憶放在哪兒了?還有留下嗎?
這些平凡的笑容後面藏着多少的故事呢?你在家庭留下的笑容也是我們故事的特色……
若把這大家庭每一成員的回憶故事堆積起來肯定不輸給背後的山峰。

這個家庭你依戀嗎?還是對你而言太平凡了?

文化薪水,永恒不滅……薪火代代相傳,你的平凡故事記載下來了嗎?




平凡人,才文分享

-------------------------------------------------------------------------------------

2008年12月8日,第十一集的《心情日記》,才文的心聲你感受到了嗎?

16 条评论:

orange 说...

真的是回忆。。。
虽然感觉久远了,但回忆依然还在。。。
有些感触。。
只有这些回忆能够见证我经历的岁月与成长过程。。。
从刚开始懵懂的丫头,不断地跟着当时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尤其是阿邦)
一直到后来他们都逐渐离开了,而我也慢慢成为了现在糊里糊涂的校友之一。。。
我在这回忆里有三个阶段。。。
懵懂期。。
卓越期。。
淡化期。。

Unknown 说...

一张照片代表千言万语。。
在那次的生活营学到很多东西也很开心!还好。。没有在神山的生活营里跌倒。。哈哈!
好久没有才文的消息了。。你好吗?在忙什么?
斐瑋。。你现在在哪个阶段?

orange 说...

现在到了第三期咯。。

粉妮 说...

我也很怀念那时候的美好回忆,点点滴滴,慢慢回忆时,是多么的可贵。

匿名 说...

看到这些照片让我想起第一次参加友谊花开的生活营。还记得那年是1998年,主题是“我是真的很不错”。转眼间十年了,真的很怀念,很怀念。
以往在友谊花开的一切都是我现在很美好的回忆。我永远都铭记在心。

大恒 说...

简直是回忆,没想到才文会提搞,加油哦!
想到非洲,她就是那个最特出得,每一次生活营或是演出过后,她一定会哭...ahaha

Crayn Tay 说...

走出回忆 斐瑋
不是應該《回憶已走遠,感覺依舊在/》嗎?
我感到榮幸,當初我跟你說的你都有放在心上。你知道嗎?上次我也看到你在教導別人。你要加油。不要放棄自己。
爲什麽你的回憶現在在第三期?我以爲你的感覺依舊。一直都深深感受得到?

Crayn Tay 说...

走出回忆 fish
我記得,因爲這個生活營,我就愛上了《鳳凰花開的路口》這首歌。ediwn介紹我的。原本我應該在這個時候回去的。但是那時候沒有工作沒有錢回去。

Crayn Tay 说...

走出回忆 佩瑜
更可貴的是,我們已經很難有機會這樣在一起了。我很喜歡那種感覺。就是怎麽兩個學校的人甚至是兩個地方的人,會這樣相遇。然後一見如故。奧妙,是不是?

Crayn Tay 说...

走出回忆 玟女丰
我第一次是在《自己的夢自己造》,也在那個時候認識你吧。之前真的沒有印象還是交談過。然後2003年的《世界因愛發光》生活營,你邀請已經放棄友誼花開的我回去幫忙做指導員。那時候我回流了友誼花開。重新投入她的懷抱。

Crayn Tay 说...

走出回忆 大恆
那種不捨的感覺,我想我們應該要感激非洲魚為我們宣洩。看到她哭,感覺我們的眼淚也流了。

Crayn Tay 说...

走出回忆 才文
我還蠻喜歡最後一張《蠟燭》的照片。真的很喜歡。

大恒 说...

becasue of her, during the kudasang camp, my ear oso red..cz wan to cry..fell that i ll separate with my new fren..

orange 说...

邦,只能说人生难免会有起有落咯。。
但我还是会加油的!!

Crayn Tay 说...

走出回忆 大恆和橙子
有起有落,分分離離。我跟你們一樣,也需要勇氣來面對,需要時間來調試。我們都要加油。謝謝你們與我同在。

匿名 说...

友誼花開是我從初一就參與的會社﹐ 一開始還不怎麼活躍﹐ 投入。。 但經佳燕姐的鼓勵與勸導下開始接觸這個好玩又附有潛在教育的團體。。也許對於某些人﹐ 友誼花開是老土又跟不上時代的團體。。但﹐ 它對我而言﹐ 卻是個學習的地方﹐ 讓我有能力走出馬來西亞﹐ 應付在這陌生地方的挑戰。。^^ 感激。。 =)這些年來的回憶與遭遇﹐ 我是畢生難忘的。。 所認識的人﹐ 都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