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麥芽糖

大家好,這個晚上你帶着怎樣的心情來到這裡呢?快樂的?期待的?有點藍藍的?想要在這裡聼Edwin分享的歌曲,想看看這期是誰的心情分享?我是阿邦,歡迎你們又在星期一的夜晚來到這裡與我相聚,一次感受今天的《心情日記》。

時間過得好快,2008年已經來到了最後一個月了。沒想到吧?倒數跨年的煙火之夜仿佛還在昨夜。上天對於我們每一位都沒有丁點偏心,分給我們的時間都是一樣公平的。不知道各位是不是已經開始在回顧一下自己曾經做過什麽,為自己的生命創造什麽難忘事跡?然後也開始策劃一下未來一年的“Must Do”List呢?如果都沒有開始,阿邦在這裡提醒各位。不妨現在就回顧與展望一下。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相信很多人都要回到那天真無懮的童年。的確那時候好多可愛,令人會心一笑的事情。小時候的阿邦很笨的,不太會説話。你們認識的我,當時還是很笨很笨的。如果有機會,我好像回去看看自己在水溝裏抓魚的樣子,跑路跌倒掉了牙齒,玩兵抓賊留了滿身汗的時候。因爲有好多事情沒有人爲自己記錄,我自己也忘記了。

在我回憶童年的時候,阿邦接到好消息。阿邦很要好的兄弟正式當上爸爸了。恭喜他了。才剛剛回憶童年,好朋友的Baby就出世了。就連我也十分感動開心。為我這位要好的兄弟開心。我連禮物也買好了。明天就會寄出去了。

生命就是這樣。很多很多的感動。阿邦特別感謝每一位參與《心情日記》的朋友還有每一封的留言。謝謝。如果沒有你們的真心分享,《心情日記》根本就沒辦法進行。《心情日記》也算是我們努力的結晶吧?終于滿月了。

在這一期,阿邦選擇了大恆的作品。大恆從前比較接觸英文教育,是最近一年多才開始用中文寫部落。而感動的是這篇稿件也使用中文完成。大恆,謝謝你的努力。

各位,吃飽了嗎?要不要來個麥芽糖?與你分享,《麥芽糖》。


---------------------------------------------------------

被遺忘的平凡
麥芽糖



還記得麥芽糖嗎?
甜甜的麥芽糖,吃着它真的很爽快。
粘粘的麥芽糖,粘在我們的牙齒。
吃着麥芽糖,童年是那麽地快樂。
可是現在……
我忘記了我的生活。
忘記了我的目標;
忘記了我的存在。
生活除了學業還是學業,
書本常陪我過日子,
快樂的笑聲好像遇上逗號,
我何時能看到我真正的笑?
懷念着以前的童年,
懷念着麥芽糖,
懷念以前有笑容的生活……
忘記……麥芽糖帶給我的笑聲……


平凡人,沛恆分享

--------------------------------------------------------------------


如果我會懷念,那時因爲我曾經擁有。
如果我忘記了,那就再一次創造回憶。

晚安,陪伴我的每一位。謝謝。
各位,別忘了請大大力宣傳《心情日記》。幫助更多人能夠抓着他們曾經遺忘的平凡。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小时候可吃过麦芽糖。。
喜欢把它含在嘴里,因为会粘牙。。
现在很少可以吃到了,就算找到麦芽糖,
也找不回当年的味道了。。

粉妮 说...

没有曾经的郁闷,就不会体会微笑的美好。

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何不选择微笑而过?

麦芽糖,只是童年陪衬品。

Crayn Tay 说...

菇仔, 要不要吃麥芽糖?
小時候,零用錢不多。也不是每天可以吃麥芽糖。現在長大了,好像很少看到了。看到的時候又沒買。那天突然買了小孩時代的巧克力。可是好少哦。吃得不過癮。菇仔,斗湖那裏有在賣?

Crayn Tay 说...

佩瑜, 要不要吃麥芽糖?
我說現在的我們已經不一樣了。以前一粒糖果就可以逗得我們眉開眼笑。可是現在的我們,是否也有同樣的心境呢?一粒糖果我們就會微笑?

Crayn Tay 说...

大恆, 要不要吃麥芽糖?
你是個聰明的孩子,你知道自己要什麽,應該做什麽。但是往往你的方法都是錯的。就好像曾經的留級一樣,你知道自己要努力念書,要得到媽媽對你的信任還有放心。可是……往往那時候的心態都出了問題。

大恆,要加油。我們願意陪你加油。也不要在看到你留級了。

大恒 说...

啊邦-你讲到我好象有神经病这样哦.我只是没有那么成熟吧,现在想开了,留级也好啊,因为不必象我的同学上第二年,但是他们带着第一年不及格的功课上去,真的很难,因为第二年的课程全部是背的,我明年上了第二年,很大机会,还能见到那些比我早上一年的同学.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个麦芽糖是我的外婆从新国那里买回来的,啊棒,你能找到的...
哈哈,我有要面临考试了

Unknown 说...

我来留言啦!!!
那天在牛车水看到麦芽糖,很想买;最后没买。。
留级没什么大不了啊!我也算是留级生吧!心态问题?那是个人的perception不同罢了!

edwin 说...

从前,我总是埋怨我的童年,为何别人的童年总是多姿多彩,我的童年却是那么寂寞……可是,经过这些年的挫折和成长,我才发现,原来最美好的童年,我已经拥有过……

粉妮 说...

〉阿邦
哈哈!现在的我们会说:“蛤~~!!只有糖果?!”。不是吗?

Crayn Tay 说...

大恆, 要不要吃麥芽糖?
大恆,你誤會啦。怎麽會說你神經病。我知道你是聰明的。指示有時候方法不對。
總而言之,我知道你會證明給那些看不起你的人看的。我們站在你這一邊。
相信我。我是說真話的朋友。如果有什麽得罪,我在這裡說“對不起”。

fish, 要不要吃麥芽糖?
留級固然沒有大不了。我的課業成績也不好。但是我不會希望我輸給人家啦。因爲如果只是我自己的事就還好。可是事関要怎麽跟父母交待。如果他們不介意。那就ok咯。就是要努力就是了。

Crayn Tay 说...

Edwin, 要不要吃麥芽糖?
你好。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你好嗎?我的童年玩具比人家少,球鞋都沒有一雙。我是到了2006年才有自己的球鞋。是自己打工賺回來的工錢買的。很多我現在擁有的東西都是時下年輕人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擁有了。所以我想他們不會明白我們擁有一粒糖果的美好。

Crayn Tay 说...

佩瑜, 要不要吃麥芽糖?
是咯是咯。因爲我們已經需要更多的東西來讓我們快樂滿足。爲什麽呢?

Yuki 说...

我很庆幸我的童年,有一班很好玩的朋友陪我读过。现在已经进入了小大人的阶段,我该找回我那份笑容了。

大恒 说...

没有东西啦,哈哈。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会的。我答应你们

Crayn Tay 说...

yuki....jia you..i know u can search it back ..your lovely smile

daherng...

promise ya...dont give up..

大恒 说...

两年过了,我毕业了,我做到我的曾诺了,不晓得,你们看到我的流言?

但我的成绩,你们看到了,谢谢你们的熊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