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感恩

我是阿邦,在這裡依然為你主持第十三集的《心情日記》。今天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今天的你好嗎?

不知不覺已經主持到第十三集的《心情日記》了。2008年的12月已經來到了一半。還有十七天,我們就要迎接2009年,全新的一年。已經開始在設定明年的計劃了嗎?還是有些朋友沒有這樣的習慣。縂覺得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就不去計劃。

有沒有想過,也要為你身邊的人計劃一下?不如給自己一個計劃,在什麽時候要對身邊的誰做一些什麽。

這一集,阿邦選擇刊登玟女丰的作品-《感恩》。

而她的《心情日記》是阿邦本身期待很久的分享。在這之前我們一起去拍攝《心情日記》的照片時,玟女丰就拍了《心情日記》的照片。她拍了一張讓阿邦自嘆技不如她的一張好照片。所以就拼命邀約玟女丰的參與。(我的《花木與夜》還有《鬥命》都是那時候一起拍的。)

要好好感激她那麽支持我,雖然她一直說她不太善於文字的表達格式。所以對於我的邀約頗爲壓力。

我會認同玟女丰的説法,很多事情在沒有經過時間的洗禮我們都不會明白的。如果在閲讀《心情日記》的你,發覺你並不明白某一篇《心情日記》要表達的訊息。阿邦建議你,不妨先看過一遍然後在若干日子以後再來看一次,或許你會有不一樣的領悟。如果你只是一時的想不通,而放棄了感受每一位平凡人的分享,阿邦覺得那是很可惜的。

在這裡,阿邦為你點播一首《感恩》。然後再用心感受玟女丰的《心情日記》。



-----------------------------------------------------------

被遺忘的平凡
感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我記得我還唱過一首的歌詞是這樣的......



感恩的心 不要忘記,你的一生 多少人給你鼓勵栽培


從小就很常聽到說我們要常存感恩之心。也許那時候還小吧!根本都不懂是怎么一回事。直到慢慢長大,踏入社會工作才慢慢了解到這兩個字裡面所包含的含義。也因為最近發生的事情特別多,所以感觸特別深。

其實我們往往會把這一個大家所認為很平凡,很小的想法給遺忘,甚至是當不存在吧!都會認為說別人所為我們做的一切,為我們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父母給我們的養育,教導甚至是栽培都是應該的。我們可曾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看待這一切。




每當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時,我們總是怨天尤人。其實深入的想一想,我們真的要感謝上帝讓我們遇到這些種種的困難跟考驗。當我們能夠突破跟面對這一切,我們的人生旅途就會增加了一段很寶貴的人生經驗。那么在未來的日子里,任何的考驗跟困難我相信我們都能夠一一的解決。

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常懷感恩之心,來看待世間萬物吧!!

平凡人,Mavis玟女丰

-----------------------------------------------------------------


各位,今晚臨睡前是不是應該好好想一下,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物質生活,自己的歷練與技能等等是怎麽擁有的?我是阿邦,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晚安。

33 条评论:

amanda 说...

学校假期随巴中教师团到中国武汉进修、考察兼旅游,心情满满而归。赖床几天,今天破例早起,心血来潮,打开友谊花开部落格,即发现阿邦新创设的“心情日记”(后知后觉聊胜于不知不觉)。
对于你们这班校友的用心,我身为顾问老师的除了感动,感恩之情也油然而生。感谢你们对友谊花开的热诚、执著、爱护与眷念,感谢你们把这健康美好的文字天地呈献给友谊花开,感谢你们忙里偷闲,传承这神圣的文化使命。。。

粉妮 说...

amanda,我是佩瑜,那天我们有见过面吗?谢谢你到此一游,欢迎你常来哦!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Amanda
不好意思,我真的感覺不到您是哪一位老師。是斗湖的吧?還是歡迎您的光臨,真的是感激留言。《心情日記》已經進行到第十三集,也差不多就要完結了。

主辦《心情日記》是在與是否能夠抛磚引玉帶動其他校友學生參與活動。或更積極主辦其他類型的活動。

既然是老師,我就來説說心裏話吧。其實我們身爲校友的,能夠做得很少。老師主校内,校友主校外。上課放學都與未來主人翁一起/。竟是栽培也是交友。老師在學校的事務繁忙,所以老師在學校開來了頭,我們校友可以在校外協助老師。

這些年來,我還很努力拉攏將要畢業的學生回來做校友。看看。歷屆校友越來越少,最近只剩下Mandy,Fui Fui, 雅欣文傑/在斗湖。那KK那裏,也沒有多少人。歷屆校友只有演一套戯的那幾個。想到都悲涼。

請老師校友一起來努力。是要跟學生做朋友,而不是在他們的老師。

Unknown 说...

感恩之心固然要有,但活在一个现实的世界里,我们只有坚持着一个信念,相信自己,感谢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要亏待自己,因为只有自己努力过,才能得到所要的回报。所以一定要懂得知足,并感谢自己。。。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佩瑜
kk很少人來這裡留言呢。傷心。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鐵漢
你知道你在我心目中是一名鐵漢嗎?難得你那麽真情流露在這裡留言。我們的另一個自己。我們都要愛自己。我明白。但是可以請你再説幾句話嗎?我難以置信你在這裡留言。

amanda 说...

竟然没有人知道我是谁?大家来猜猜吧!猜中有奖!“铁汉”是胡子坚吧?

amanda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amanda,你认识胡子坚啊??那你应该是斗湖的老师对吗??

orange 说...

感恩。。
。。。。。。。
曾几何时不懂什么是感恩,每天都在抱怨;甚至放弃自己。。。。
但,怎么我就只会抱怨而不懂的感恩呢??
不断地挣扎,在黑暗中反思;以泪水来看岁月,其实我该感恩我曾拥有过地那么一点点。。。

Crayn Tay 说...

我來猜~可是有什麽獎品啊?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玟女丰
我想我們是有綫索的。

感謝留言 Amanda
什麽獎品啊?老師。。。。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orange
其實不必看自己少了什麽,先看自己擁有什麽。每年許願的時候,我認真想過我還要什麽。但是每次都沒有答案。因爲我真的覺得我是富有的。所以每次祈福許願我都為身邊的朋友家人許願的。

我感到欣慰,你已經慢慢明白什麽是感恩。我也在學習中,並學習可以把《感恩》賦予行動。

Unknown 说...

im appreaciate tat i knw all of u guys in yyhk family..

*xiao qiang, mavis, bang bang.. great tat i met u guys in sg and having fun together..im fully appreaciate it!

*ps: bang bang de 鐵 漢 u didn't visit sg..ah bang lil bit sad ooh...

~Merry X'mas everyone~

edwin 说...

明月照心湖,玟女丰借景抒情,很好啊。喜欢这张照片,也喜欢文字的开场和语调,让原本烦躁人看了也会平静下来。

粉妮 说...

阿邦,there are really just a few kk ppls leave comment here.maybe they very busy.....

大恒 说...

i am one of them..
i ll having my test this saturday, and my final coming before and during cny..

Yuki 说...

我知道老师是谁~~~~因为这个账号是我帮老师创建的~~~~~~~~~

其实,除了感恩,我也不能用其他的话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还记得前几天,astro家娱频道来我的学院录制merry go round的新年节目,刚好我在帮社团卖东西,不懂什么好运,他们竟然来访问我,所以我上了电视。当他们问到我有什么话要对我的家人说时候,我毫不考虑就说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有时候感恩只需要一句话。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fish
其實都是雙方的。大家都很開心。雖然偶爾會有摩擦,但我們也是為彼此好。都要加油。
你怎麽說出我對鐵漢的情感?不可以~~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Edwin
我就知道你一定喜歡這張照片。我知道的。哈哈。謝謝你給玟女丰的支持和肯定。他之前還很擔心自己的作品沒有共鳴呢。你說的是不是她的文字的開場和語調?我覺得是很難的看到他這樣感性的一面。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佩瑜
我明白啦。大家都忙可是我真的好想念他們。

感謝留言 大恆
考試要加油哦。真的要加油。這裡很需要你。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Yuki
我也知道是誰啊。因爲老師已經發簡訊給我拉。只是我要獎品哦。哈哈。你上電視啊?可一錄下來給我看嗎?有時候那一句話,說出來的時候要衝動一點。哈哈。

感恩,對於含蓄的東方社會還是需要多一點時間來學習表達。

edwin 说...

因为我曾经有过跟她一样的心情——我也拍过类似的照片。

amanda 说...

Mavis,是的,我的确是斗湖的老师,使你母校的老师,你也曾来过我家拜年!
Yuki,你为老师创设的账号,到现在才用上,来到这里凑热闹,总算没让你失望吧!
Ah Bang, 我先发信息给你,才到这里留言,你回应了我的留言,才看到我的短讯,身份已透露了,还嚷着要奖品!
新年来我家,请你们吃火锅!

scarfman 说...

哈哈,阿邦,你们尽然不知道是那位老师!!
回来就得打屁股哦!!
大家新年见哦!!!

匿名 说...

我知道你是哪位老师了啦!!其实想想会上来溜达的就只有老师你吧!!哈哈!!!新年我会回去,到时再去向你拜年吧!!我家也有搞一个聚会,其实每年都会有的,往年只有友谊花开的校友跟学生,今年想说也请老师们上去聚一聚。确定时间再给你知道好吗??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Edwin
你的心情,我知道。因爲你曾經與我分享。我也看過你的照片。在剛剛過去的周末,我再johor 的kukup (是一個華人漁村)看到了很美的新月,但是我的相機拍不到。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老師
火鍋是獎品,不錯。我的最愛。現在這裡謝謝老師。老師我也想要請你吃飯。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Fui Fui
我很早就知道了。我那麽厲害。哈哈。你要打我的屁屁?你坏坏啦。不可以那麽坏的。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 玟女丰
我跟你有一樣的想法。最近越來越有默契啦。哈哈。

大恒 说...

yuki zai你上电视了啊,早知我去西马上课。

啊邦,华人新年我才有空..下个星期又有小考了,过三个星期是大考了。

匿名 说...

感恩是每個宗教信仰都堅持的﹐ 每個學校都在教導的事情。。 對於我來說﹐ 感恩不是一時的﹐ 而是永遠的。。 因此一直以來都督促自己要做好本份﹐ 努力活得精彩。。這就是我對父母所表現的感恩行為了。。雖然不懂是否正確﹐ 但是我暫時能做的事。。^^

Crayn Tay 说...

感謝留言佩莉
我們在小的時候,可以畵一張鬼畫符送給雙親。
中學時期,就是好成績可以安慰他們。

人越長大就越不懂得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