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溫室與暴風雨

大家好,又是我阿邦在這裡為你主持第十五集的《心情日記》。2008年12月24日,這一集的《心情日記》有點遲了。不好意思。沒辦法,有朋友過來新加坡暫住我家幾天,阿邦也要忙着平安夜派對的事宜還有買聖誕禮物之類的。所以這一集的《心情日記》在今天星期三刊登。

昨晚在處理稿件的時候,阿邦反復在閲讀這一集的《心情日記》,反復聼着平凡人的自選曲目。

好多好多畫面突然浮現。那或許是一個綜合好多好多事情,或許也有着你我好多好多的回憶。在我心裏,突然回想起好多好多在主持《心情日記》的心情。

那些過往的心情就像這一集的《心情日記》的主題一樣,《溫室與暴風雨》。這幾個月以來從策劃到正式主持《心情日記》,累積了好多好多心情。然後在主持的時候,那天阿邦的心情是好是坏全部都在《心情日記》的節目單元裏。

這一集的《心情日記》阿邦選擇了佩莉的作品--《溫室與暴風雨》作爲閉幕之作,來為我們的《心情日記》作一個結束。同時也會一起播出由佩莉本身製作的音樂錄音片段。

感謝佩莉尋求創新,用不一樣的方式來呈現《心情日記》。當初我在邀約佩莉的時候,他就一口答應,也直接跟我透露他想要用什麽方式來呈現他的《心情日記》。

阿邦收到稿件的時候,心裏真的很開心。就是那種感覺,“一定要重點推薦這個作品,一定是我的閉幕之作。”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佩莉的時候,她實在是感到不好意思。還要我一直低調低調~哈哈

好了,實在是不可能那麽低調啦。

大家一起來看看,佩莉的《心情日記》。謝謝大家繼續捧場第十五集的《心情日記》。




-------------------------------------------------------------------
被遺忘的平凡
溫室與暴風雨



離開了﹐ 我總於再次離開家。 離開一個總是把我保護得天衣無縫的地方﹐ 踏上要自己獨立的路途。

然而﹐ 這一次的離開就好像是上天的安排﹐要讓我在一夜成長﹐ 因此讓我經歷了很多事故。

首先﹐ 在離開之前﹐ 我幾乎找不到可以棲息的地方。幸好媽媽不厭其煩地在身邊支持我﹐ 也還好讓我找到﹐ 讓我暫時還不至于流落街頭。 之後﹐ 開始了我的實習工作後﹐ 大病一場 (發高燒)。 接著﹐ 在我就要找到長期的住宿時﹐ 錢包不翼而飛﹐ 頓時變成窮光蛋。 幸好遇上貴人﹐ 包租婆肯讓我先住下來再還錢﹐也有一位剛認識不久的朋友雪中送炭﹐ 借了一些錢給我﹐ 讓我不是身無分文。 後者﹐ 我工作得並不順利﹐ 出現了許多矛盾與壓力﹐ 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淚灑工作場地。

這段日子﹐ 雖不長﹐ 但總覺得這是我活了十九年以來﹐最最最倒霉的時候。 當中﹐ 給了媽媽不少的擔心﹐ 覺得無比的內疚。 不單如此﹐ 媽媽也曾說了一些打擊我﹐ 讓我更消沉的話﹕ 要是在KK的話﹐ 就什麼問題都沒有。 而我﹐ 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 – 叫媽媽立即訂機票讓我回家﹐ 幸得一時的堅持讓我取消那念頭﹐繼續熬過難關。

現在的我覺得幸好自己選擇離開﹐ 離開溫室去面對暴風雨。讓一直以來被關在溫室﹐ 被保護的我蛻變了。


但願我能像天空般蔚藍﹐ 燦爛﹐ 在雨後看見彩虹。




平凡人,佩莉分享


------------------------------------------------------------------



最近每次趕夜在寫稿的時候,感謝佩莉在一個寒冷的國度與我噓寒問暖,在無聊哈拉,說說今天吃了什麽,聊聊音樂歌曲……我祝福這位一直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相處的朋友--佩莉。就如這一首歌曲一樣,《同手同腳》,(阿邦也曾經強力推薦這首歌曲。)我們一起共勉之,加油~


不知道你們看得出照片時那裏拍的?我想之前的兩張應該是在飛機上拍的吧。很喜歡那種感覺。我也喜歡在飛機上拍照的。

10 条评论:

大恒 说...

佩愈我抢到头号位了。

佩莉
在国外读书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机会,一点点的挫折不是什么得,看开点。
不要那么轻易就放弃!
要好好的加油!
你能得!

大恒祝大家在这个庆祝季节了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
很想和大家一起庆祝!

Yuki 说...

《同手同脚》
这是我很喜欢的歌曲当中的一首,每当去唱k的时候,这首歌是我必点的歌曲。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和我爱的每个人,一起同手同脚,不管温室还是暴风雨,永永远远走下去。

amanda 说...

小时候,常听电台播放这一首歌曲 ---‘人在旅途洒泪时’。
那时候,不懂人生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不如意,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眼泪!
高中毕业离开温室,踏入社会,面对外面的暴风雨,遭遇职场上的波折、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感情上的创伤,让不懂人情世故的我洒下了好多眼泪!
一切的不顺遂很快即过去,雨过天晴后,必见灿烂绚丽的彩虹。

匿名 说...

阿邦﹐ 你很奸詐﹐ 騙我﹗﹗ 說會輕輕帶過去。。 >_< 照片的確是在飛機拍的﹐ 當時只想拍下當時的心情。。 =)

大恆﹕ 謝謝。。 我會加油的。。^^

yuki: 這也是我的朋友非常喜歡的歌﹐ 每次唱k﹐ 她都會點著首歌。。^^ 我也因此喜歡這首歌。。^^

amanda: 經歷了這場暴風雨﹐我都會讓自己堅信好戲總是在後頭。。 嘻嘻。。 =p 唉。。 這社會果然就如我想象中的複雜﹐ 學生時期的我還蠻害怕自己會不敢踏入這社會。。 現在總算有了個開始﹐ 希望以後會順利些吧。。 =)

2008年要結束了﹐ 新的一年又來臨。。
希望大家新年快樂﹐ 如意吉祥。。 =p
加油﹗﹗^^

Crayn Tay 说...

同手同腳 一起走  大恆
大家都很努力生活。挫折難免,但是最安慰的是原來你們就在這裡陪我。我來外國工作也是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我會珍惜。加油。

Crayn Tay 说...

同手同腳 一起走  大恆
Yuki,我不知道他們在今年的生活營是否有唱這首歌。因爲是我一再推薦的好歌。我也喜歡這首歌。十分有意思。我怎麽覺得是我們的主題曲。

不管是辛苦,瘋狂的事,我還是希望可以跟你們一起笑一起哭。

Crayn Tay 说...

同手同腳 一起走  Amanda老師
眼淚是人生的紀錄。雖然是眼淚的回憶,可是我們會因爲這樣的眼淚而長大,從事有能力保護我們的身邊親人和孩子。

老師要加油。真的。陽光縂在風雨后。

Crayn Tay 说...

同手同腳 一起走  佩莉
我和你有同樣的想法。我每次都會安慰失意的朋友,說,今天的劇本可能你比較可憐一點耀演這麽可憐的戯。可是明天的劇本會不一樣,我們不把戯看到最後,絕對不會看到那美麗的情節。

你也要加油了。好難得,你可以跟老師這樣聊天。

大恒 说...

阿邦你别忘了,当我无聊时。你们也在陪我啊。
这首歌很有意识,写着姐弟之间的感情。棒!

Crayn Tay 说...

daheng...zhen de ma?

ni zai wu liao de shihou ...

wo men zhende peiban ni ma?

xie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