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陪我看夕陽

從八月份開始籌備近三個月,十一月開始刊登連載了兩個月,原本預定八集卻可以一再沖到十集再主持到第十六集,每一集留言數量平均達到二十封留言。一個星期兩集的固定產量,以個人風格主持這單元,得到留言者真誠分享心得與各個平凡人的用心參與。十六篇的心情日記,有十三位平凡人在《心情日記》分享了他們心中的故事,其中三位都至少有兩部或以上的《心情日記》刊登了。

這就是我們《友誼花開部落格第一屆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

在這個2008年12月29日的淩晨,還是有我是你唯一的節目主持,我是阿邦。歡迎你們繼續支持我們的《心情日記》,陪伴我在這個平臺上一起聆聽生命,感受生活。

不曉得你們知道嗎,阿邦其實想把第十五集的《心情日記》設定為完結篇,為我們《心情日記》划上一個美麗的句點。

知道嗎?阿邦因爲害怕沒有人參與《心情日記》就自己準備了四篇《心情日記》來撐一撐場面的,卻幸運得到大家的支持,刊登了《花木與葉》和《鬥命》之後把另外兩篇給抽起了。

知道嗎?因爲不想要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想要大家更專注于《心情日記》的閉幕作品,佩莉的《溫室與暴風雨》,原本想要在完結篇說的話通通都收回去了。然後再設定這第十六集的《心情日記-完結篇》。而每一集的《心情日記》的稿件都是在當天要刊登前設定的。

你們知道嗎?原本的節目單元只是一個純粹以攝影爲主,原本就定名為《攝影展》。原本的主題是拍攝大自然爲主的。在與Edwin和小強商討之後才有今天的《心情日記》。

知道嗎?當初跟小強在策劃《心情日記》的時候,真的很擔心《心情日記》會偏移掉而跟原本的友誼花開部落格的方向有所落差。對於要呈現的方式在《心情日記》還沒刊登之前個人就還蠻擔心會不合適。

知道嗎?非洲魚和玟女丰的稿件是我用我的友情牌逼他們完成的。知道嗎?留言板裏的Unos,XH,強強,Daniel是阿邦後援會的朋友,我原本只是跟他們分享我主持的《心情日記》,卻得到他們的留言。

你們知道嗎?你們每一位的留言,都讓我感動很久很久。每一封留言我都會回復。

你們知道嗎?我說的都是真心話。在寫第十六集《心情日記》的稿時,阿邦心裏有好多不捨。原本應該在聖誕節刊登的《完結篇》一直遲遲沒有完成。不好意思。

你們知道嗎?這一集的《心情日記》,阿邦再一次選擇刊登當初抽起的兩篇心情日記之一--《陪我看夕陽》。

有好多好多話要說,卻都說不出口。好多好多人都要感激。卻不知從何開始。

或許要看了美麗的夕陽之後,我的情緒才能釀成。

------------------------------------------------------------------
被遺忘的平凡
陪我看夕陽


那是很美麗的夕陽
我們就像是孩子一樣。驚喜,雀躍。
從來沒有這樣地看夕陽。從來沒有和你還有妳這樣……在一起。

我知道,相聚的夕陽之後就是分離的黑夜。
因爲這樣美麗的相聚,誰也不知道是不是會有“下一次”。

我會記得,這一輩子的我,很幸福。因爲我擁有你們。
我會記得,在那美麗的夕陽時分,我們的笑聲和快樂。

還有美麗的夕陽……


平凡人,阿邦分享

-------------------------------------------



Edwin,感謝你的包容。在這裡讓我胡亂搞作,從之前的《魚尾強的生活》到現在的《心情日記》,我承認,如果真的要拿那把尺來評審,我的亂來應該是不被很多前輩允許的。也謝謝你,那麽有義氣,《心情日記》的第一個稿件就是你寄來的。


小強,我知道你忙,原本説好我的作品做開幕而想要讓你的作品作爲開幕的。卻因爲你太忙於工作而沒能參加。但還是感謝你,當初幫我設定《被遺忘的平凡》這個主題。我很喜歡這個主題。


玟女丰,你每次都說你不是一個善於文字表達的人,卻每次在留言板裏給我留言。與其他平凡人分享心情。這已經是幫我最大的忙了。


非洲魚,這一次的文字發表,我真的覺得是你很大的突破。也謝謝你有時候來留言。


謝謝Fui Fui 和Yuki,你們兩位同樣有兩部作品的參與,文字與照片都是屬於相當高水平的作品。平日是我一起玩樂的朋友,現在既然在這裡那麽感性與我們分享心情。是多麽難得。


佩莉,最近每次都在三更半夜寫稿的時候,都有你在另外的國度陪我無聊哈拉,還有你的《心情日記》,我不理會你的抗議。我還是堅持把你的作品高調宣傳。


素佩佩瑜,兩位的照片同樣被我一再要求,不好意思。是因爲你們的文字作品真的很好,唯有就是在網絡上取下來的照片實在是不符合這個單元的規格。不好意思,為了達到我個人的要求讓你們頭痛了。


大恆,你也是一位被我搞到一直頭痛的人,感謝你的參與。最近你忙於學業,所以很少來留言了。覺得怪怪的。少了你,氣氛就是怪怪的。


斐瑋,我們算是蠻常一起分享很多事情的,這一次的分享,倒是很不一樣,是你從來沒有說過的内心話。謝謝你的分享,這一次你又不一樣了。


才文,很驚訝會得到你的支持與參與。謝謝。你的稿件刊登時,正好你人在斗湖,你沒能在第一時間看到稿件的刊登,但我還是非常希望你看到我們在這裡給你的留言和回應。


還有每一位有留言的朋友,Amanda老師,棉花糖,ML,威權,胡子,日俊,還有很多很多在這裡潛水沒有留言的人,恕我沒辦法在這裡一一盡述。卻很想讓你們都知道我真的在乎這裡,友誼花開。


感謝每一位,因爲我個人自私的欲望主辦這個《心情日記》,讓每個人都抓破了頭在找靈感。


我會把這一次的主持經驗好好收着,放好在儲物室。


接下來,阿邦就要為你們每一位參與的平凡人的神秘禮物準備了。阿邦在這裡聲明,由於是無成本製作,所以神秘禮物都不是貴重的什麽。但會是我很喜歡的。


最後的最後,阿邦在這裡,再一次代表所有工委,一鞠躬,感謝大家在這兩個月以來的支持與愛戴。也在這裡正式宣佈,《友誼花開部落格第一屆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圓滿落幕。謝謝大家。


祝福大家,2009年,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我是阿邦,正是把主持棒子放下,謝謝大家。晚安。

不好意思,因爲趕稿的關係,阿邦沒有好好謝謝大家也沒有好好説明這篇《心情日記》的中心思想。我寫《陪我看夕陽》,是想感謝那些一路陪伴我到節目最後的大家更多的是在我人生旅途中,那些陪伴我走過一段路的朋友,我都想要好好感謝。。在未來日子裏,我們在友誼花開會到什麽時候?我希望我們都能夠一起看到它茁壯更強大的那時候。
謝謝你們,陪我走到這裡。謝謝。

27 条评论:

匿名 说...

夕陽﹐ 美麗卻短暫。。
這次的"心情日記"﹐ 再次聚集了我們。。希望大家都不會又讓這部落格沉入海底。。 ^^ 嘻嘻。。 =p
沒有新的校友﹑ 學生﹐ 但願也不會少了舊的成員。。 =)
加油﹗﹗﹗

orange 说...

其实应该感谢阿邦制造这一个平台让我们还可以在这里做交流,让我们分享我们的生活,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日出日落都是我很喜欢的大自然现象,但却没机会可以好好地欣赏。。
而夕阳给我的感觉是,感叹,不舍得。。
怎么这么快又过了啊??

这几张照片都很好看,我很喜欢!!

edwin 说...

看着你的照片,我突然很想很想很想走进里面,和照片里的人一起看夕阳......虽然最终没有办法走进去照片里面,但心里还是很满足的,谢谢你跟大家分享这一辑照片。

阿邦,你主持得太好了,我对你感激,已经不是用文字可以形容的了。总之,幸好有你,再次谢谢。

另,希望过去的2008年对大家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一年。祝你新年快乐!祝大家新年快乐!

orange 说...

对啊!我又不一样了。。

我都记得每次我们见面时,你都会说我又不一样了,那时的我都不以为意。但,这一次的改变,自己真的察觉到了,也许是改变太大了,变化得连自己也有些无法接受。。有时甚至会怀疑自己是谁,觉得好陌生。。

坐车的时候,车窗外的景色都不断地在改变,但现在的我却是周围一切的环境都没变,倒是自己突然不断地在改变。。
车可以在马路上快速地奔驰,人也可以在短短的人生里急速地改变;车可以走会址前走过的路程,但人生的旅途却是无法回到过去的。。

虽然自己改变了不少,但幸好有阿邦这位朋友一直在鞭策我,常提醒我在这里可以让我找到不一样的感受,也可让我的思绪回到一些曾经快乐的回忆,这个家也让我改变和成长了不少。。

gavin 说...

嗨阿邦,是我gavin先龙。
我很喜欢你的这个友谊花开部落格的心情记事,我每集都有最着看......
虽然我人是离开友谊花开好久了,但是我还是不时不时会看你们的消息...

我很喜欢你在这个心情记事里的照片。
照片加上这些文章真的是绝配,有些文章也很摸着人心。

虽然,这一届的心情记事完了,但是请继续加油....

orange 说...

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gavin的名字出现咧!!
真是稀客啊!!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佩莉
那是真的很短暫的,這一冊照片,沒有我在裏面。因爲我是攝影師。
只是生活照而已。卻是我今年還蠻喜歡的照片之一。今年拍了很多照片。唯有這一冊是我很想跟你們一起分享的。我多麽希望你們也在。好像大大聲喊出來,“我要我們永遠在一起”。短期内,我都不會做會同樣的東西。我會再生活裏尋找別的靈感。
但是,你們都要知道,我還是很喜歡跟你們分享我的心情。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斐瑋
我應該說什麽呢?我應該感謝你願意在這個平臺上分享。
我喜歡美麗的景色。卻從來沒有想過可以看到那麽美麗的夕陽。其實是有故事的。那時候我的朋友一直堅持要帶我們外地來的到這個地方看日落。當時候覺得我們有必要這麽趕嗎?來到了,看了夕陽,才明白他的堅持是對的。。

謝謝你喜歡這些照片。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Edwin
Edwin,這個平臺是你創造的。如果沒有你,我們就不會在這裡相聚。我明白你的辛苦,要讓這個平臺時時刻刻都有生氣,我知道很辛苦。所以我會寫《魚尾強的生活》,還有主持《心情日記》。我只是很想說,你是那麽好的一個人,是應該給珍惜的。或許其他人不懂得珍惜你,但是我真的看到你的好。我希望我能夠學習怎麽珍惜你這個好朋友。

我們雖然沒有那美麗的夕陽,但是我會一直一直記得,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在崇正的星空。雖然很平凡的夜晚,也是過了好幾年都不會淡忘的情節。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斐瑋
我喜歡你的《馬路說》。這樣的形容真的很貼切。如果《心情日記》,你也分享這個感覺,我相信一定不錯。

你從來沒發覺自己的改變,是因爲以前你還不曉得如何跟自己相處。只要用心感受,就能感受到對方的微妙變化。雖然我們的年齡有一段差距,但是在我心中你佩雯秀玲vivent子榮還有俊康幾個,都是我珍貴且很有默契的朋友。我們既那麽瘋狂度過佩雯的生日,也曾經那麽感性在子榮的傢圍著燭光說心事。

這是很多友誼花開人沒有經歷過的。我珍惜。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Gavin
原來你一直都在這裡。我知道你很忙,每次在msn我都跟依媚說起你。你只是忙於自己的生活,不算是離開友誼花開。你還是我珍貴的校友,歡迎你多多來這裡跟我們分享。也謝謝你的稱讚,用旁觀者的心態來欣賞每一篇的《心情日記》,我代表全部的平凡人感謝你的用心感受。謝謝你。真的。

我沒想到,原來你從來不曾離開過。

orange 说...

谢谢你的称赞。因为那是自己用了很多的泪水所换得的经历,以泪水来看岁月总是会看得比较清晰。。

庆幸的事,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出现了许多的路人甲乙丙丁,很多个他他他;数不清的某某某,也许我会忘了他们的名字,忘了他们曾经的出现,但你们这些旅伴始终都不会被遗忘的。我们之前的点点滴滴一直都成为我人生旅途上的点缀品,点缀着我的生活。。

谢谢你们。。!!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斐瑋
你在我的生命裏,同樣也是那樣珍貴。

匿名 说...

心情日記 very nice o~~!! sorry oh ah bang for not commenting for so long coz my laptop couldn't type chinese n i stil havent found a way to fix it yet. i've been reading all of them until now whenever i'm free but just can't leave msg in chinese so i in leave any comment here...... but this is already the last chapter so must left something here to let u know~~ i will support u de~! gambate~~

btw..... i like this 心情日記 very much ^o^

大恒 说...

所以呢,你要对我好一点,今天是08年最后一天了,时间是1611,从学校回来就开电脑, 看看阿邦最后的心情日记,阿邦你有哭吗?

哈哈。华人新年,我一定会在这里留言,所以倒是不会怪!

粉妮 说...

曾经听说过,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夕阳都是一样的,差别只是在你与谁看。试想想,如果我们大家一起去看夕阳,那种情景,肯定是感动的。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棉花糖
我很感激你。只是留言不一定要中文留言的。
我感謝你那麽有心,也很有義氣。來留言。不管怎樣。我對你就是感激。喜歡你的留言。你的分享讓我覺得又知道世界的一點點。謝謝你的支持。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大恆
我什麽時候對你不好?我對你很好很好了。你呢?你才沒有對我好。

我在寫稿的時候,還蠻感動的。我習慣重覆聼同一首歌然後寫稿的。寫著寫著我眼睛溼溼的。你這個冷血的,看《心情日記》一定是沒有感覺的。
rfrfrf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佩瑜
你也有同感哦?那時候我看到著夕陽的時候,我在想如果是我們生活營一起這樣看,那多好。我也看過kudat的夕陽,很可愛。如果要看日出,我想在神山看。我是不太可能再去爬神山了。已經爬了三次。

什麽時候我們去kudat冒險吧。~

大恒 说...

lulalalulalula ei....哈哈。啊邦,是你自己告诉我你会哭得,所以我问你。
夕阳,全世界得夕阳都是一样得,只是要看你和谁一起看。

Yuki 说...

邦,记得下次要陪我看夕阳哦。

Crayn Tay 说...

陪我看夕陽的 daheng
你冷血的。
夕阳啊,我觉得我们在崇正很难看到美丽的夕阳。

陪我看夕陽的 YUKI
可以吗?好啊。我想想我们可以去那里看。


thanks everyone

粉妮 说...

哈哈!阿邦老实说,我可是到地的Kudat人呢!你知道哪里吃海鲜是最爽的吗?哈哈!下次有机会去古达的话,带你去品尝品尝!!而Kudat最美的夕阳,我认为灯火楼哪儿最美!

大恒 说...

what i m cool blood? lol...i warm de loh...hahha..
pei yu, bring me go ei...hahaha...cny see u in kudat

粉妮 说...

da herng,u dunno go where eat sea foods is the most popular one meh??????

大恒 说...

I know ah, my wai po house....hahahaha..fresh frm the sea...

scarfman 说...

哈哈,我最近才有时间上网,平时都是找些资料就急急脚走掉了,今天也不例外。
谢谢你啊邦,基本上你的这一份热诚的心,一句谢谢的确是不够的,但愿能陪伴你,大家互相帮忙维持这个关系,让老师和同学的距离拉进。。。。
see you at taw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