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之水

既有色亦無色……能感觸,抓不住

水……的存在……你感覺得到嗎?

你好,我是阿邦。在這個夜晚,不知道你的心情是怎樣的?阿邦的心情?剛剛下過雨的傍晚,阿邦算是平復的。最近的星期一、四都會在這裡出現。不管再忙再累,這裡還是有屬於我的溫暖。所以還是會出現在這裡。

這一集,第十二集的《心情日記》,阿邦選擇了建彬Fui Fui的第二個作品,《水》。這一集的照片,我很喜歡。我喜歡那種照片帶出來的訊息。喜歡Fui Fui 用不一樣的方式分享他心中的感覺還有他看到的世界。

我想我們好幾個,建彬、非洲魚、小強、玟女丰、健峰都有不一樣的表達方式。平日或許你看到的是我們吵吵鬧鬧的樣子,我們心中也和大家一樣也會有安靜分享的時候。你知道嗎?就像這個《心情日記》一樣,所有的心情日記都希望能夠得到你的回應。阿邦都希望你們會在這裡多多分享。這樣才是我們主辦《心情日記》的目的—分享。

讓我們大家窩在一起,喝着一杯溫暖的檸檬茶……感受建彬Fui Fui 的心情故事。

--------------------------------------------------


被遺忘的平凡



水,大家是否已把這麽重要的東西給抛在腦后??

世界所有的生物都需要這所謂珍貴的水來生存,但是有多少人,就算是之前所有的心情日記所提到裏頭的事物,有哪一樣是沒有含有水份的呢?

就算是亭子,也是要水來混合石灰粉。有多少人會去想想我們是否有珍惜它呢?就有如圖片裏,當我看到有一對情侶在開心地戲水,突然就發現,它被遺忘的程度了。水不是很平凡嗎?也很特別。它不斷地犧牲自己給需要它的生物來維持生命……

換句話說,它就是地球重要的一份子。

人類就是那麽殘冷,每當家裏停水時,大家都會呱呱叫,怨天怨地,當時我想,大家一定知道它的重要性吧?爲什麽當自己在有充足的水應供量時卻又把它給忘記而不去珍惜它呢?

雖然海的容量現在一天比一天的增多,但是同樣的,也是一天比一天的更加地被污染了。人類幾時才能清醒過來?就算已清醒,有多少個人會真正地做到呢?我大膽說,少之又少,包括我自己!!!



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世界未來是否有希望,


快樂與傷心,就看您的造化吧。


大家就節省那一滴小小的水開始吧……


平凡人,健彬Fui Fui 分享


-----------------------------------------------------------


犧牲自己成全他人,有誰可以不問回報呢?
我是阿邦,再一次感謝你在這個友誼花開部落格的守候。晚安。

21 条评论:

匿名 说...

hhi

匿名 说...

ah pang testing

scarfman 说...

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四,就赶快开来看咯,每想到我的文章被放出来了,真的很开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 FUi Fui
才刚刚收到你的稿件就觉得一定要第一时间刊登出来。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照片的感觉。甚至让我怀疑是不是你的作品。太不可思议了。我真的很喜欢这张照片。还有你带出来的讯息。一种大爱。

好东西一定会得到大家的支持。
真的喜欢那种背光的照片。

scarfman 说...

哈哈,拍了很久的咯,每有拿出来,上次在瀑布拍得,老实说,是我的老师指导我的,我们一起拍同样的东西,那情侣是我合气道的朋友来的。。。哈。
下个星期又去回同样的地方。。。
希望有新发现。

匿名 说...

水确确实实是那么的珍贵。还记得我小时候是喝河水的,河水的土气超重的,可是没办法啊!还是得喝。洗白衣的时候都会变成黄衣,还是没办法啊!不洗就没衣服穿了。所以我们真的要好好的珍惜,不可以浪费。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 FUi Fui
你的老師?是不是那個什麽都玩得那個老師?這麽厲害哦。說真的,他教你的,也要跟我說。這樣吧。回去斗湖的時候,我們來主辦一個小小攝影一日游的吧。只是不知道可以去哪裏。真的很好看。真的不是用文字就可以形容的喜好。/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 玟女丰
我比你幸福一些。可能你住的地方關係。我住的是水位比較低的地方,所以比較有水源。我想起我外婆的家裏。是喝井水的。廁所是自己搭建的。廚房是用柴來燒的。現在好想念那樣的生活。想念外婆。可是現在充裕的世界,我看到很多人都是心盲的。

水……不可能往回流的。

Unknown 说...

说到斗湖的地方,你们认为还有那里可以去呢?来来去去还不是一些老地方。何不近年来一个大胆的尝试,去坟场拍一些被遗忘的坟头,莫让现代人忘了自己的根。

orange 说...

哈哈哈。。。
fuzhuk fuzhuk.... 想不到你竟然会和我有同感。。
今年来就不知何故会喜欢到坟场的感觉,尤其是在清晨的时候,有时都会在那捕捉一些镜头,感觉还蛮好的耶!!哈哈哈。。。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 鐵漢與橙子
你們不是認真的吧?我想如果我們保持著正面的心態,應該不會有事吧。難道要跟他們拜年?不要這樣。

匿名 说...

fuzhuk&orange


哈哈!!你们很搞笑耶!!连这个都想到,真是(福)了你们。不过还蛮刺激的,哈哈!!顺便可以去马鞍山跟我的公公,婆婆,伯伯,叔叔拜年。呵呵!!!

orange 说...

没有说要在新年的时候去啊!!几时去都可以啦。。
其实那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可怕吧。。

edwin 说...

“有些东西很平凡,却很重要”——令我想起《死神的秘密》女主角在去世前说的话。

很多东西都是很平凡的,在我们身边垂手可得,像家人和朋友,像健康和睡眠。一旦我们失去了这些东西,我们才明白它们的重要。

另,健彬的拍摄很用心哦,照片很有感觉。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MAvis
你來説說他們鐵漢與橙子,發什麽鬼神經。哈哈。我如果要求万字我會自己去。搞笑。
可是如果有人要的話,我還是願意奉陪的。我的“長輩”都不在沙巴. 。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 橙子
沒辦法啊我都是新年纔有機會回去的。但是我還是希望不要去。要這種感覺,可以去基督教的嗎?感覺那裏沒有那麽猛。我怕怕。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 Edwin
一個人會覺得一樣東西平凡是因爲他不在乎。一個人覺得那在人家心目中一點都不重要的東西是那麽重要是因爲自己很在乎那樣東西。你在乎就重要,你不在乎就平凡無奇。世界就是如此。

我們走在前面的人就是因爲跌倒過,傷心過,後悔過,我才希望借著主辦《心情日記:被遺忘的平凡》來告誡大家。並共勉之。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 FUi Fui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你的照片。很有感覺。我相信每個人看了,心中都會浮現出文字。每個人心中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我相信。我還是很喜歡。還是很謝謝你的分享。

amanda 说...

FuiFui,
还有400M就到温泉了,我说时间不早了,太迟下山恐怕会有危险,打道回去吧!你坚持要带学员上去,不愿半途而废。
我留在河上的大岩石上,脱了鞋袜,感受冰凉的河水从我脚趾间急急流过,好享受这种感觉。
水的洗礼,让人感到舒服;身处山涧,想到你们的安危,心里又是那么的恐慌。
“老师,妈咪,感受到了,温泉臭鸡蛋味!”
啊!松了一口气,他们平安下来了!可是,我没有嗅到鸡蛋味!

Crayn Tay 说...

水的倒影 老師
老師,我想我明白你的擔憂。因爲我曾經也要照顧很多父母的寶貝孩子。也會有那種壓力。所以非常謝謝你當時候對於fui fui 的信任,雖然知道老師還是有擔心的地方。但是還是謝謝老師。

水的倒影 FUi Fui
你這樣責任重大,希望你明白老師的擔憂。也謝謝你的盡心盡力也是為了可以給大家看到最特別的事物。很多時候,老師不太方便說的話,你就要幫老師說。有時候由你口中說出的話,對於一些叛逆的學生會比較順耳。辛苦你了。下次可以的話,盡量早點出發。謝謝你。我知道你也辛苦了。

Crayn Tay 说...

大家,我多麽希望我也在那裏為你們分擔這一切。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