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无聊建议3

来到第三个建议,我觉得就是到了策划节目内容的时候了。首先,会在这里说说我幻想的开场。整个run down,都写下来,不是最好的。只是我的意见啦。随便说说而已。

首先要有两组人马,第一是大会司仪,第二是主持人。大会司仪是很真实的也从来不露脸的。主持人就是整个表演一直串场主持的也是带动气氛的。

如果有projector或者大荧幕会更好。先是“十到一”的倒数。一倒数完毕就是一段有一段的祝贺片断。祝贺友谊花开三十周年。大约一分钟的片断就是一段开场的简单舞蹈。

舞蹈的大义,是地球、植物和精灵共舞。约三、五分钟的小小开场。由大会司仪请出了某某重要人物出来致词。(可能是校友团主席,顾问团主席,学生理事主席。)很短的致词,不要长篇大论。就有现场音乐来告诉大家,致词完毕。精灵和植物当然还在继续着跳舞,然后就是剪彩仪式。只是由大会司仪报出赞助人的名字,由植物和精灵(舞蹈员)扮演着招待员。除了接待赞助人上台,还要准备剪彩的道具。

剪彩完毕,植物和精灵就继续跳最后的小段舞蹈。就结束第一部分的开场。当然在结束这个部分的之前,要有一个很不一样的方式来宣布“今晚的文娱演出正式开始”(什么?挑了那么久的舞蹈,原来还没开始的?)

我觉得用一段舞蹈来串场整个致词和剪彩的部分,至少有不一样的感觉。只是这段开场的舞蹈者会比较辛苦,而且排舞的部分很吃力。我觉得整个第一部分的开场应该会用上二十分钟吧。

舞蹈:地球、植物和精灵共舞(随便想的名字)

设计理念:我觉得,为了符合我们是一家人的主题,应该在第一部分开场先带出“先有家,再有人”,接着再后来的部分就可以顺序带出“有人,才有家的感觉”,“一份归属感”,“朔造家的环境,从人开始”……..

所以就从最简单的大自然为整个故事的最开端。大自然所有的生物和元素的和睦共处关系发展成为一个舞蹈。

。。。那大家都消化掉吗?我可以继续第二部分的开场吗?因为第一部分的开场都是有不露脸的大会司仪担当重任。在第二部分的开场就是由主持人(可以好几位)带领一班友谊花开人,可以是学生,如果校友和老师还不认老的话也可以参与的演出。如果来一个很可爱的开场舞蹈,比如歌曲可以是,“lonely~ im so lonely~ I hv no body ..ah ah ah a….我不知道你们听过这首很可爱又有节凑的歌吗?大概类似的选曲啦。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会不会和上一段的部分有接不上的感觉,我觉得不会。因为就有一种慢慢深入了解的感觉。就像是我们认识朋友也一样,可能开始的印象都比较保留。到后来反而看到很多很真实活泼的一面。当然带领的主持人在跳完舞之后会很喘,但这也很够现场。当然不忘了主持人欢迎大家和小小聊到自己的感觉。接着就算是整个晚会的开幕了。接着才进入第二个的表演。

小弟只是发梦罢了,都说是无聊建议,别放在心上。明天再说第四个建议吧。

5 条评论:

Crayn Tay 说...

there really no ppl leave me comment...so sad..hahhaha..eh buddy,,.i going back kk on 28 may...any one offer me a place to stay??

金田一 说...

我的家可以!

大恒 说...

CRAYN TAY像你说的片段,你让我想起金田一再BCCM拍的哪个CD片段,可以用吗?

Crayn Tay 说...

sure can.....all video can use..jus see how u present it..

大恒 说...

but i think too late because they heve arrange all the progame!
Hopefully they saw you post and sujest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