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星期三

友谊花开人的唯美部落

友谊花开培养的人才甚多,特别在文化和艺术方面的更是人才辈出,只是外人并不知道他们是友谊花开人的身份。现在就让我们看看部落格界,由友谊花开人所建设的三个唯美派部落格:


Crayn,The one & only

来自斗湖的Crayn(阿邦),在中学时期就活跃于友谊花开组织,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活动搞手,有他在的地方就有快乐的笑声。在友谊花开部落格创建初期,也因为有他的出现而充满欢乐的气氛。

不过,在Crayn搞笑的外表底下,其实有着一个细腻的心和浓厚的感情。在“Crayn,The one & only”部落格里,我们可以看到阿邦毫无保留地展现他极为感性的一面。

擅长用优美的文字表达情感的阿邦,在他的部落格到处可以看到像:“湿答答的心情”、“吹落天上的心情,变成雨”、“深呼吸,一口吸进梦想”这样美丽的诗句……简直酷毙了!不愧被封“诗人邦”的雅号。

阿邦的诗句,从创建部落格初期,到最近在新加坡忙碌地工作期间所写的,全部不容错过。只是阿邦同样具有诗人的古怪性格,有时候跟他交谈会有摸不着边际的错觉,不过这无损阿邦的过人的诗人风采。




SKII

SKII也被称为“灰色核子猫和紫色小梅的交换日记”,是小梅与朋友核子猫合作经营的部落格,里头凡是紫色字体都是小梅发的帖子,黑色字体的是由核子猫所发。

小梅,就是来自亚庇的翠文。中学时曾经帮友谊花开特刊设计封面,活跃于戏剧,即使是离开校园到吉隆坡工作的今天,小梅依然参与舞台剧活动。

拥有设计天分的小梅,目前在吉隆坡从事有关平面设计的工作。从她设计的skll网页中,可以看到她一手打造的诗般优美的部落格界面,实而不华,体现出小梅独特的个人风格。

小梅的另一向兴趣是拍照,她所拍摄的照片体现出一种极为浓厚的乡土情怀。从沙巴州迤逦多姿的晚霞、浩瀚的天空,到斗亚兰乡间的小野猫、田间的玉米树……在她的镜头里散发着强烈的“小梅式”光彩。大家可以点击她的相簿查看。




1006.06频率

这是最近才被连接的友谊花开人niko的个人部落格。niko来自斗湖,在亚庇念中六,过后到西马升学,目前就快毕业了。中学时期活跃于戏剧。

由于接触的时间不长,暂时无法介绍niko更多过人之处。但是肯定的是,一来到niko的“1006.06频率”部落格,感觉就好像来到一个温馨的家一样 --天蓝色系的界面,给人恬雅舒适的感觉。加上温馨的音乐,轻松的小品文字,仿佛细述一个女生在外生活的种种……让人久久不愿意离开。

对于有意学习制作个人部落格的友谊花开学生来说,niko的“1006.06频率”可说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当然,也不能忘记其他“部落之友”的连接,各位记得常常去捧场:

友谊花开的家:最早创立的友谊花开网页,网主是2004年学生理事会主席Gerry(金田一)。有许多校友的联络资料。

友谊花开创作坊:edwin为了推动中学生文字创作而设立的部落格,有写作示范。

中学生月刊:没有《中学生月刊》就没有现在友谊花开丰富的面貌,因为很多活动是由《中学生月刊》带给友谊花开。中学生月刊系列部落格总管理人Lot5是主编高佩瑶。

生活随想:你们的部落格管理人(我)--edwin的个人部落格,怎样看都是类似“小男人的寂寞周记”的东西,但是如果你想了解edwin的感情世界,你可以从第一篇开始慢慢欣赏,还有很多相片可看。

天空是蓝蓝的:本部落格作者之一的金田一的生活写照和心路历程,相信不久后会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婚纱照可以看(他刚进婚纱店工作)。

烦恼的大恒:本部落格作者之一的大恒,毕业于拉沙中学,请帮他解决少年的烦恼。

[M]oving ON:本部落格作者之一,才华洋溢的Corvina,中学时期活跃于友谊花开,代表乐育中学赢得许多奖项。愿望是成为一个杰出的模特儿,请帮她实现愿望。

无聊之家:本部落格作者之一,亚庇建国中学高材生,2006年特刊主编无聊人所创建的无聊之家,志愿是成为心理医生,无聊的时候或是心理有问题的时候可以去寻求帮助。

18 条评论:

Niko.Ching 说...

谢谢EDWIN的介绍,很感动哦...自己随心所意做的东西竟然有人喜欢,真的是种很大的鼓励.谢谢你...^^

edwin 说...

别客气。如果你能常常在这里留言,让我们知道你的情况,那就是给友谊花开部落格的朋友最大的鼓励了。还有记得要时常回来沙巴哦。

edwin 说...

我看了你在1006.06频率回忆友谊花开的帖子,真的很感触,勾起我的回忆。

啊,还有,你认识的翠文,一定就是SKII的网主之一(小梅)了,是冯翠文对吗?以前念崇正的。她现在在KL.

edwin 说...

niko,给我你的email好吗?谢谢。

Coco girl 说...

edwin, 谢谢你~
一个飞吻送给你。
哈哈哈哈哈……

edwin 说...

我还要一个可以吗?^_^

请让我们友谊花开的朋友成为你努力过程背后的见证和推动力吧!改天成为模特儿后也要继续在友谊花开部落格发帖哦!

金田一 说...

我也要飞吻!

Niko.Ching 说...

对啊就是那个翠文.我们曾以书信联络了好一段时间.她可是个NICE到不行的人.呵呵...现在好久没有联络了,生疏了一点...不用紧,来这里交流就好.我要潜水了...

我的依猫啊,在我部落格里可以找到的.呵呵...

改天见咯!

Crayn Tay 说...

Edwin>我的飞吻你要吗?谢谢你用心感受我的文字也谢谢你的大篇幅介绍我的部落格。,没想到你会这么用心,但是你真得有那么了解我吗?不要吓坏我了。哈哈哈。讲到好象你已经看透我了。太恐怖了。

edwin 说...

你的诗,我每篇都有看。但你的飞吻我不要。

SKII 说...

Edwin ,我正奇怪SKII为什么那么多友谊花开的朋友进来,原来你在大力宣传~谢谢你!我最近忙着黑箱演出,如果没回应你真的不好意思,但是我都有看到,谢谢了。

SKII 说...

niko静,我nice到不行?说笑吧?但是你才是甜到不行呢~哈哈

edwin 说...

别客气小梅,有空请多来这里逛逛吧。还有,祝你的演出成功。

p/s: 真希望友谊花开的演出能够提升到black box art的层次。好讨厌哦,友谊花开的演出每次都是那样子......(嘘!别让校友会的人听到......)

大恒 说...

what is black box art??? 你不是校友吗?

edwin 说...

大恒,我是“友谊花开校友”,我不是“友谊花开校友会”的会员,这两者是有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差别,明白吗?

至于black box art,如果你在亚庇看过现代舞蹈家刘伟义的演出就容易明白了。我虽然没有看过,但我知道那是一种舞台艺术的术语,大概是将舞台布置成一个纯黑色的“箱子”,演员在“黑色箱子”里面表演戏剧或舞蹈。这样,角色就会更突出。

其实在外国,这样的舞台布置是非常普遍的,现在连小梅在西马参加的戏剧团也做成“黑箱”了。可惜,友谊花开搞舞台表演搞了30年,还没有提升到“黑箱”的层次。

大恒 说...

我明白了校友和校友会的不同,我和你一样是校友但不是校友会的人

BLACK BOX看了才知道!

SKII 说...

首先要澄清,“黑箱”不代表“层次的提升”,千万别误会了。我们来看一下平常表演的场地(就是友谊花开一贯的做法):

鏡框式舞台:舞台與觀眾席成面對,觀眾從正面欣賞表演者的演出。

而对于有些剧本的考量和导演的创意,有人选择利用黑箱理念(通常碍于资金问题)

黑箱劇場:實驗性質強,觀眾席與表演區可依需求做變化更改,容納人數少。

更多的解说可以在Wikipedia 里得到:
戲劇演出的場所
只要是一個空間,便可以成為戲劇演出的場所,一般称为“剧场”。歷史上,有許多專門供戲劇活動使用的場所,有的在戶外、有的在室內。這些專供戲劇演出的場所包括劇場、戲院、舞台等。

西方戲劇的演出從希臘的露天劇場、古羅馬的圓形劇場(即“角斗场”),發展到近世的“鏡框式舞台”,适合先锋实验戏剧演出的“黑匣子”(Black Box,或作黑盒、黑箱)、“小剧场”(Experimental Theater)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B2%E5%8A%87

所以友谊花开一贯的表演方式并没有问题,edwin就别太在意了,我们唯二是在没有能力租借大剧场和人数有限,加上目前正努力寻找我们本身的观众群,因此觉得黑箱方式比较合适。友谊花开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赞助,这方面和我们是不一样的条件了。记得去年伟义老师编排文艺晚会时就已经尝试開放式(伸展示)舞台(表演區延伸至觀眾席),不是有很大的进步吗?倒是大家要多看国外的表演,吸收更棒的创意才是重点呢。

edwin 说...

谢谢小梅的解释,虽然在一些地方我并不认同,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另一方面,我想说的是,刘伟义是做得不错,但是他和友谊花开没有关系。友谊花开在30年前可能可以代表或本地青少年舞台表演文化的象征。但今天,友谊花开已经很难扮演这样的角色。不相信吗?

友谊花开本身的表演,我们一直没有强调它的“精彩”或是“高水平”,我们强调的是它提供一个展现友谊,联络各校学生感情的平台,为一些很少机会表演的学生缔造一个舞台......

但友谊花开自己人心里最明白,谁不想提高节目的素质?谁不想提升友谊花开文娱演出的艺术层次?就是因为做不到,所以才会有上一段的那种说法,这带有一点欺骗自己的感觉。

我一向不鼓励友谊花开独尊文娱演出的作风,但文娱演出毕竟是友谊花开本身最重要的精神象征,没有文娱演出就好像不是友谊花开似的。我虽然不喜欢但也无法否认这个事实。

所以,我很在意,我无法不在意————一个搞演出搞了30年的团体,它的演出本身,水平没有提升。